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现代AU】一八异闻录

勤工俭学帅痞小天师佛x阴阳眼店老板温润八
私设如山,慎入。
本章关键字:门庭若市的玉缘店,张启山的抠门历史,强吻小齐老板后还跑路

十一•失魂落魄(中)

三月的天亮的更早了些,齐铁嘴依旧裹着大衣围巾走在前面,后面不远不近的跟着两个面无表情的帅哥。

张启山面无表情是因为大早上起来跟小齐老板吵了一架,张淮年面无表情是因为他好像也不记得还能作出什么表情。

被张启山踢飞的一块小石头不偏不倚的砸在齐铁嘴的鞋跟,走得急的小老板吓的一趔趄。

张启山含着笑追了上去,关切道:“怎么了?”

“好像绊到什么东西了,没事。”齐铁嘴回头看了一眼路,平坦的很,疑惑道:“奇怪。”

张淮年穿着齐铁嘴的旧衣服,板着帅脸,弯下腰捡了一块小石子,站直后再一脚踢飞出去,堪堪砸在小老板面前的地上。

“他,踢的。”张淮年指了指张启山,然后继续面无表情的走着。

“撩闲啊?张启山?”齐铁嘴不情不重的给了张启山肩膀一拳头,又对着跟上来的张淮年说:“下个路口就到了。”

齐老板就是人太好了,对谁都和和气气的,还讲义气。张启山郁闷的想,这个张淮年一出现,感觉自己要失势了。

难道小齐老板喜欢张淮年那个类型?

张启山偷偷打量着张淮年,眼窝深邃,肤色苍白,像个混血的模特。年纪好像比自己大一些,张家人不显老,也猜不出具体年纪,万一是个五六十岁的呢?

不行,张淮年一看就体力不好。

“张启山!你忘吃药了啊?”

张启山心在滴血,看!齐铁嘴又骂他!

“到地方了,你低个头还想往哪走?”齐铁嘴推上店里的卷帘门,开了门,让小尾巴张淮年先进去暖和着。

张启山都走出去十几米了,要是齐老板不喊他一嗓子,真没准就撞电线杆子上。

“你不舒服吗?”齐铁嘴小跑过去,抬手抚在张启山的额头上,低声道。

“没有,刚才在想事情。”张启山道,“我去隔壁叫霍老板。”

“好吧。”

霍老板十分开心的把张淮年从玉缘店里领到了隔壁韩妆店,张淮年临走时的眼神,齐铁嘴都不忍直视,他感觉自己就像是把良家妇女卖给嫖客的老鸨子。

“这样真的好吗……”齐铁嘴倒了一杯水,喝下去平复下心情。

张启山扔给他一个橘子,道:“我跟霍老板说,白天借她玩儿,晚上她要送回来。”

齐铁嘴恍然大悟,笑得露出尖尖的虎牙:“对啊,一般酱酱酿酿的事儿,都是晚上发生的。”

张启山心道你想的都是什么玩意,我是担心张淮年身份未定,万一心怀不轨,对霍老板不利,这白天两家店离得近,就真出什么事也能解决。

不过霍老板有什么?财?色?

张启山一本正经的咬了一口苹果。看了眼手机正赶上张日山给自己打了一个电话。

“启山,那个人送走了吗?”张日山电话那头很紧张的样子。

张启山把苹果放到一边,道:“没啊,在隔壁跟霍老板在一起。”

“他醒了吗?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吗?”张日山一连抛出好几个问题。

“醒了,叫张淮年,你别担心了,这边有我呢。”张启山有点不耐烦。

张日山骂了一句娘,在电话那头暴跳如雷:“就是他!张淮年不是什么好饼,最近我在外面,看见好多本家的族人在追捕这个人!你赶紧的,让他走!”

张启山呵呵两声,心道本家那帮人也不是什么好人,当初老头子临走前还要自己把玉佩变卖了,不就是防着本家那帮麒麟图腾的人么。

看着张启山把电话撂了,又面色凝重的样子,齐铁嘴心里也没底,坐到张启山身边,等他开口。

“没事,有我在呢。”张启山对着齐铁嘴笑了笑,“日山说张家本家人在追捕张淮年,说他是叛徒。”

“张淮年做了坏事,也有法律惩罚他啊,这都什么时候了,还讲究族规族法的。”齐铁嘴道。

“本家的人,很强也很怪,他们在守护一个很大的秘密。”张启山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给你添麻烦了。”

齐铁嘴看着张启山英挺帅气的脸庞,心跳的飞快。支吾道:“不……不麻烦。”

齐桓齐铁嘴齐老八姓齐的,你不要太沉溺于男色了。小齐老板心里默默流泪,心道自己也太不争气了。

天色突然昏暗下来,一片厚重的乌云将正午的太阳挡的严实,压抑的要死。

“我去出走走。”张启山说。

“啊?”齐铁嘴抬头,就看见穿上黑外套的人已经走出门口好几步了。

张淮年也不是非救不可,他醒了之后也不是非留不可,张家患失魂症的多了,他张启山也不是开疗养院的,更不是开怡春院的,没闲心都跟老母鸡似的护着他们,尤其还让齐老板卷进来。

那现在整的全是什么事儿啊。

糟心的张启山挑了个干净的台阶随便坐下,抬头一看,是他和齐铁嘴第一次吃饭的那家面馆。

那家店里针口饿鬼也不知道有没有再回来,张启山突然想到上次张日山过来,他还抢了几张能暂时令他看见鬼魂的显形符就放在这件夹克兜里。

张启山启唇轻念咒语,轻盈的蓝色火舌吞没了这张符纸,他透过玻璃门往里望了望,戴着白帽子的矮胖老板看见他,友好地挥了挥手。

店里干净的很。

本天师出手,决无后患。张启山心情好了点,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决定往回走。

玉缘店朴素低调的招牌静静地挂在马路的对面,浓重的淡灰色鬼气将玉缘和周围的几家店铺层层笼罩。

张启山心道不妙,也不顾红灯绿灯,一路横穿马路,他越靠近玉缘店,看的就越加清晰。

被堵在店门口的,是“人山人海”。

几乎全城的孤魂野鬼,都围到了这里。

感受到生人的气息,几个胆小的面色乌青的小孩儿倒退了几步,胆子大一些的恶鬼,直接批头散发的向张启山扑咬过来。

“不想活了?”张启山轻蔑一笑,咬破食指迅速的画了一个悬空的符咒,将扑向他的几只凶灵直接打散。

店里是来了什么了不得的人物,还是店里放了什么了不得的灵器,竟然能让只能在枉死之地作恶的“地缚灵”和漂泊躲藏的鬼魂齐聚在玉缘门口。

张启山扯过一个刚死不久的灵魂,她的眼中还有些灵智,沟通起来阻力较小。

“你们为什么会跑这里来?”张启山问道。

那女鬼吓的颤颤巍巍,只好如实作答,她是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拉扯过来的,不过被玉缘店门口的禁制拦住,前面那些力量强一些的鬼魂已经在努力冲破禁止了。

张启山又加强了玉缘店门口的那道辟邪的符咒,打散了好几层冲在前面的鬼魂,才放心走进店里。

看见小齐老板还在低头玩手机,张启山松了一口气。

那就是店里多了些招鬼的东西?张淮年的玉佩?

玉佩不是给张淮年了吗?

张启山叫了齐铁嘴一声,问道:“张淮年的饕餮玉佩呢?”

齐铁嘴指了指柜台里的那个绒布盒子。

“他今天早上被霍老板带走的时候,好像是挣扎的时候掉地上了,我刚才扫地时候发现了,就放起来了。”

张启山这回可真是觉得张淮年不是什么好东西了,至少他那块玉佩就不是正常的玩意。

张家的墨玉玉佩皆有灵气,能避邪驱鬼,连梦魅那么强大的妖怪都无法对佩戴的人做标记,普通的鬼魂,更会躲得远远的。

“怎么了。”齐铁嘴看张启山面色凝重,随口问了一句。

张启山旋即一笑,道:“没事儿啊,我说小齐老板你没事儿别乱收别人的玉佩,张家的玉佩,都是当定情信物的。”

齐铁嘴翻了个白眼,道:“哎哟哟,可不知道,谁把定情信物一千块钱不到就给卖了。”

“那算收下了。”张启山突然凑过去,和齐铁嘴之间就隔了一个玻璃的展示柜台。

小齐老板简直被他的没脸没皮弄的没脾气,连道好好好,不想与他争辩。

张启山不声不响的绕了过去,齐铁嘴以为他又要继续“定情信物”的话题,索性放下手机,准备和他再战两场。

“无论如何,那块穷奇玉佩,你要好好戴着。”张启山突然笑了,像隆冬时节的暖阳。

小齐老板嗯了一声,点了点头。

可下一秒,他就被困在了张启山和柜台之间。

向前是张启山的胸膛,向后是不太禁压的玻璃展示柜台。

“你要干什么?”小齐老板的处境尴尬坏了,张启山渐渐凑近,他却无处可退。

半人高的玻璃柜台万一被他倚碎了,里面的玉镯子估计也不会完好无损了。

张启山单手扶住他的腰,对着小齐老板抿着的嘴唇,轻轻的吻了下去。

就像是对待小时候过年才吃得上的橘子糖,老头子不懂带孩子,他又不像张日山会服软会说话,只有过年那几天,他才会故作深沉的接过老头子发给他的过年必须要吃的糖果。

他不太舍得吃,那点卑微的自尊心又让他满是一副要不是过年必须要吃糖,我才不会吃糖这种小孩儿玩意的样子。

就像对待小齐老板,恨不得放到心尖来疼,但又说不太出口的喜欢。

既然这么喜欢,又怎么忍心让他犯险?

张启山空出来的那只手,悄悄勾开玻璃柜台,拿出那枚张淮年的饕餮玉佩,攥在手心里。

“张启山。”齐铁嘴把他推在墙上,有点不太开心。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

张启山单手撑着柜台,轻巧的跃了出去,推开门跑得老远。

长这么大,除了上次陆建勋带了三十几号小弟在后面追他,他这么没命的跑过,学校一千米体测,他都没这么拼。

“张日山!是张淮年的饕餮玉佩有问题,现在在我手里,你现在,去玉缘,替我保护好齐老板,看好张淮年!”

张日山那边刚接通了电话,就听见张启山这喘着气说完这段话。

“你没事儿吧?”张日山心里有点没底,通常他这个表哥,不愿意把自己的东西,托付给别人。

“老子好着呢,你快点去玉缘,不说了,拜拜。”

电话那头变成了忙音,张日山把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收好,笑嘻嘻的回去跟补课班老师请假:“老师,我哥被讨债的打残废了,我得去过去看看我嫂子。”








评论(9)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