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现代AU】一八异闻录

特殊案件调查组小警帽佛x阴阳眼店老板温润八
私设如山,慎入。


一•故人依旧(下)

齐铁嘴一觉从晚上七点多睡到下半夜三点,还是饿醒的。

扑腾着起床,吃了半块面包的小齐老板大脑才恢复运转。

卧槽!

谁他妈昨天晚上抱着张启山又哭又打嗝儿来着?

剩下半块面包被他随手扔在一边,小齐老板双手捂脸哭笑不得。

齐铁嘴啊齐铁嘴,你都多大了,怎么还做这么丢份儿的事儿呢啊!

“我一定是在做梦。”不愿意面对现实的齐铁嘴拍了拍脑袋,得出个自欺欺人的结论,又回去里屋接着睡。

他又不是第一次梦见张启山回来了。但这么丢人,还是头一回!


张启山回了趟他落脚的酒店洗了个澡,换了一身儿干净点的衣服,看眼表,都三点多,也睡不着了,干脆打开笔记本写结案报告。

本来是挺精神的,但打了几个字,张启山就觉得自己可真是乏透了。

打念书时候起,就不爱写这些文字性的东西,一碰到就浑身乏力,像跟怪物大战三百回合似的。

他又跳回床上,枕着胳膊给张日山发语音。

“日山啊,帮哥写个结案报告呗。”

“就跟我之前给你发的格式一样,凶手是个成精的金雕。能化型,抓到它的时候,它变成了一只金刚鹦鹉的样子。后面你不用写,就写金雕就行了。”

“老规矩,建国以后不让成精,就地咔嚓了……你赶紧写完给我,我知道你周三一天没课。”

张启山一口气发了三段语音,他也没指望张日山马上回,两分钟之后突然的微信提醒音倒给他吓了一跳。

张日山回复:我日,你能不能别每次结案报告都找我写。

过了一会儿又回道:“我一会儿写完就给你发过去,对了我周末去找你。”

张启山问他怎么还没睡。

张日山发了段语音说,核对系里的量化表,刚核对完,抽空看了会儿手机。

张启山心里小小的产生那么一丢丢同情,回了他两个字:哈哈

要不同情他,他估计要发哈哈哈哈哈哈哈了。

张启山把结案报告甩给了张日山,噌噌跑下楼打了个车,就往玉缘去。

“住酒店还这么早起,小伙子你是头一份。”司机看了眼时间,四点钟整好。

“可不嘛,早起锻炼。”张启山心情不错,跟着瞎扯。

“是个好习惯,什么时候开始的坚持的啊?”

张启山想了想,道:“今天吧。”

出租车司机踩了脚油门,可不想再跟他对话。

齐铁嘴睡的不沉,就是像再假期那样睡的回笼觉,听见开门声就睁开眼睛了。

张启山把钥匙随手扔到桌子上,就往里屋去,看见齐铁嘴顶着一头凌乱的头发坐在床上的时候,也属实吓了一跳。

“你醒了啊。”张启山舒了一口气。

齐铁嘴带着刚睡醒时有些甜腻的鼻音嗯了一声,清秀的眉眼斜斜的瞥着张启山,问道:“昨天晚上去哪了?”

张启山坐到床上,替他捋了捋一头乱毛,逗他说:“接客去了啊。”

齐铁嘴叹了一口气,眯着眼睛说教道:“咱就不能不去干那个吗?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靠出卖……身体换来的钱,花着舒坦吗?”

张启山嗯了一声,继续捋毛。

齐铁嘴叹了口气,接着道:“要不你回来玉缘吧,我养你。”

张启山听了这话,心里被挠的发痒,张了张嘴,最后低声说了句好。

齐铁嘴打了个哈欠,懒洋洋的枕在张启山的腿上。

“等会儿咱们去沃尔玛,买点东西,。”小齐老板闭着眼睛说,掰着手指算要买些什么,“买西红柿,还有牛腩,再买点虾,我还想吃莲藕猪蹄了,还有油麦菜……再买牙刷,毛巾……”

很快齐老板的十根手指头就不够用了。

张启山识相的把自己的手递过去。

齐铁嘴嫌弃的拍走,又偷偷拉了回来,十指相扣。

张启山垂下眼眸,胸腔里有种奇异的感觉油然而生,随着血液流窜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他勾唇轻笑,拉着小老板侧躺在单人床上,手臂紧紧的箍住齐铁嘴的腰,沉声道:“再睡一会儿。”

齐铁嘴其实不太困,但还是闭上了眼睛,静静的听着张启山均匀的呼吸声。

这么真实,这么近。




打从张启山说连环杀人案归特殊案件调查组,陈皮就没再下现场讨没趣,今天一到办公室,就听见秦川在跟一帮女警员讲昨晚张启山是怎么通过观察判断,循着线索单枪匹马追击凶手的。

“单枪匹马?”陈皮细长的眸子睨着秦川。

“嗯哪!张警官一个箭步就往那个巷子里追……我们愣是没追上!”秦川还颇有些可惜。

“张警官,特殊案件调查组组长,嗯?”陈皮尾音微微上扬。

秦川啊了一声。

“用不用我跟帮你跟领导说说,给你调过去?”陈皮眯着眼睛,冷冷的问他。

秦川逃命似的跑回了自己的位置,翻开桌上的一本书,噤若寒蝉。

不过特殊案件调查组打成立后,大家也就只看到过一个组长张启山,难不成这威风凛凛的佛爷是个光杆司令?

那也太惨了吧?

秦川又开始脑补上了。

苦熬了一上午,秦川终于目送陈警官出了办公室,自己又等了十分钟才拿着饭缸子去食堂吃饭。

因为去的晚了点,秦川找了半天才在角落里找到一个空桌子,吃了没两口,清冷好听的女声就在头顶响起。

“没有位置了,我可以坐这吗?”

秦川抬头,叼着的半块土豆啪嗒掉到了碗里。在他的大脑里,浮现两个字:警花。

“可以可以。”他连忙说。

在警校的时候,他上铺就跟他讨论过,警花分为好几种,牵牛花是花,大王花是花,菊花是花,牡丹、荷花、桃花也是花。

花跟花不一样,警花自然也分三六九等。

这个女同志,算是他见过最好看的警花了。

“我叫秦川,你也是新来的?”秦川壮着胆子问。

警花微微颔首道:“我叫时怀婵,特殊案件调查组的。”

秦川刚夹起来的土豆,啪嗒又掉了下去。

“怎么了?”时怀婵皱了皱眉,秦川的反应让她觉得很不舒服。

秦川忙解释道:“没有,我觉得张启山,张警官特别厉害,你们这个组不也是新设立的嘛,就觉得很神秘。”

时怀婵点头,道:“我们三个也没什么特别的。”

“三个?”秦川饭都不敢吃了,“还有谁?”

时怀婵想半天才说,“好像叫沐雨吧。”


-tbc-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沐雨啦,就是那个中二傲娇的横公鱼族的小族长,关于他的那章是第八章飞来横鱼,记不住的小天使们可以翻翻。
故人依旧这一章,打怪不是重点,其实最重要的是发一八重逢糖(˶‾᷄ ⁻̫ ‾᷅˵)所以没有特别着重写打怪,还引出了几个人物,都是对第二卷情节有推动作用的人物。




































评论(7)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