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现代AU】一八异闻录

无责任番外·张家有女(完结篇)

齐铁嘴醒过来的时候,身侧空荡荡的,要不是纵情留下的脱力感和斑驳的吻痕,八成会以为是一场旖旎大梦。

天色还早,蒙蒙亮,齐铁嘴强撑着起床,发现身边有叠好的干净中衣,暗骂张启山这个嫖完就跑的畜牲还有点良心。

昨天晚上头两次倒中规中矩,中间的空档张启山不知道从哪翻出来粉黛房中一些小玩具,连哄带骗的又是好一顿折腾。

回想到那种新奇又禁忌的感觉,小齐老板嫩生生的耳根噌的红了。

待他洗漱穿戴整齐,推开房门的时候,展英正抱着刀打盹,齐铁嘴轻咳一声,展英忙恢复了警觉的模样。

“老侯爷醒了吗?”齐铁嘴问。

展英看着不远处紧闭的房门,摇头道:“没呢。”

齐铁嘴忍着身下过度使用某处的疼痛,大步走下楼梯,边走边吩咐:“不等他了,今日大婚,我几个哥哥都会到场,你去叫辆马车,再多铺几层锦被。”

展英不解道:“叫马车?”

齐铁嘴忍痛咬牙道:“叫马车,回王府!”

展英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去找马车去了。

今日是王府的好日子,街道上早就结起了长长的红色喜绸,接亲的主要街道也打扫干净,派府兵守着,不让闲杂人等进入。

“王爷你不骑马吗?”展英作为贴身侍卫,和齐铁嘴一起坐在好几层的锦被之上。

“今天不方便。”齐铁嘴面色不自然道。

展英只以为他是纵欲过度有些腿软,继续道:“可是结亲的时候,不都是新郎骑马走在前面,新娘子坐在轿子里走在后面吗?”

糟糕,竟然忘了这个茬,齐铁嘴一拍脑袋,心道张启山果然是故意的。

罪魁祸首张启山此刻还不知道跑去了哪里,想骂他一顿解气都不行。

齐铁嘴挑眉,道:“我记得前些日子,我为民除害,擒拿山贼,伤了腿?”

展英正直道:“那是属下带人去的,伤腿的是我弟弟展豪。”

齐铁嘴不耐烦道:“说是我就是我,别人问起来也要这么说,展豪的轮椅还在吗?等会回府找出来给我。”

展英向恶势力投诚,心里盘算着如何把展豪的轮椅抢下来。

因为今天是王爷大喜的日子,全府上下都忙成一团,唯一一个闲人就是坐在轮椅上的齐铁嘴。

他不时被伺候他换喜服的丫鬟从轮椅上抱起来,换好了大红喜服,又被几个丫鬟围住给他梳头,还被扑上了些香粉。

弄得娘们唧唧的,齐铁嘴闻了闻自己身上的味道。

丫鬟在收拾完后纷纷退下,轮椅上穿着喜服的明艳男子用手推着轮椅,慢慢来到了开满秋菊的庭前。

该收网了。齐铁嘴修长的手指拈起一朵开的正好的秋菊。

“八弟在想什么?”

轻挑戏谑的声音自头上响起,齐铁嘴眯着眼睛问道:“四哥不在前面喝酒,来到这庭院深处,是在看我这个瘫子的笑话?”

金骁一袭暗红色的劲装,不像皇子,倒像是年轻的少将。他问:“瘫子?不是在讨伐山匪中受了小伤吗?”

齐铁嘴十分入戏的闭上明亮的双眸,悲伤道:“只是对外宣传罢了……”

金骁毕竟是金齐的哥哥,纵然生于皇家,争权夺势,要把血缘抛诸脑后,但是活生生一个能跑能跳的弟弟,突然就成了瘫子,一时间,他也是十分悲切的。

他追问道:“可还能恢复?”

齐铁嘴道:“无法。”

金骁默然,推着齐铁嘴在院中走了一圈。

“四哥,小时候,你背着我在御花园里玩,你还记得吗?”齐铁嘴煽情道。

金骁一头雾水,正要摇头,看见轮椅上孱弱的青年,只好道:“记……记得。”

“啊……菊花残,黄瓜伤,你的笑容已泛黄。”齐铁嘴颤颤巍巍的抬手。

金骁心道那是一道凉菜吗?

齐铁嘴抓住金骁的衣袖,继续吟道:“花落人断肠……我八成是个废包了。”

金骁心里暗暗发誓,若是自己登上皇位,定要守护好这个残疾的弟弟,让他无忧无虑的活着。

齐铁嘴忽然话音一转,问他道:“四哥,你和刑部尚书关系如何?”

金骁道:“不错。父皇近日让我负责京中涉及到显贵们的案子,故和他有一些来往。”

齐铁嘴继续装病弱日系文艺风忧郁残疾青年。

坐在轮椅上被人推着遛遛的感觉简直太好了哈哈哈哈哈哈。

今日的迎亲队伍格外的浩大,新郎官金齐王爷因为在剿杀山贼的过程中受了点小伤,所以坐在轮椅上,他的哥哥金骁皇子,亲自推着坐着轮椅走在迎亲队伍的前端。

好一幅相亲相爱的画面呀!

两旁的吃瓜群众们如是想。

如果忽略轮椅上金齐王爷一直领导人出巡状向百姓们挥手致意就更美满了。

金骁咬牙道:“老八你能不能好好坐着别招手了。”丢不起这人都。

齐铁嘴悲伤道:“这怕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如此多百姓的时候吧,作为一个残废……唉”

金骁让步道:“你还是继续招手吧。”

傅明珠的贴身丫鬟带着红盖头坐在后面的轿子里,紧张的缴着手绢,她推算着时辰,此刻小姐应该已经和陈少爷出京城很久了吧。

一切都顺利的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没有刺客,没有冲出来的疯子,甚至都没有在王府门前说吉利话讨赏钱的乞人。

也可能是这次王爷结亲,邀请的都是京城里的贵客,没人敢太岁头上动土吧?

迎亲队伍终于到了王府门口,宾客们早就等在那里,一阵叫好。

齐铁嘴远远的就看见张府的人表情各异的站在那里。

王爷的一道请帖,点名邀请张府四房夫人和子女,不在邀请之列的张安远又不能不去,也在一起站着,九个人,缺了离家出走的张绮珊,竟十分和谐。

齐铁嘴垂下眼眸,由免费劳工金骁抱着过了门槛,到了礼堂内。

新娘子也被领进了礼堂,堂上坐着大皇子和傅老侯爷,分别作为新人的长辈。

傅明诀在老侯爷一旁候着,为了防止妹妹的相好陈将军家的独子来抢亲,他早就在宾客中安插了高手来保护明珠。

“一拜天地——”

傅明诀机警的看了眼外面,没人来抢亲。

“二拜高堂——”

傅明诀舒了半口气,没人来抢亲。

“夫妻对拜——”

“慢着!”

低沉略带沙哑的声音响起,傅明诀旋即大吼一声:“保护好新娘子!!”

高手们纷纷刀剑出鞘,把新娘子护在身后。

一个身着红色喜服的英俊男子迈着方步,不紧不慢的进了礼堂。

不明细情的宾客们都以为是来抢新娘的恶徒,唯独金骁难以置信的喊了一声:“张启山?”

他这么一说,傅明诀和张府众人才从惊慌中发觉,这男装打扮的俊俏郎君是那个男人婆丑娘子张绮珊!

张启山提身一跃,从轮椅中捞出看好戏的齐铁嘴抱在怀里,道:“我是来抢亲的,不过你应该保护好新郎。”

金骁把下巴收回去,道:“张启山,你擅闯齐王婚礼,该当何罪!”

大夫人没拦住张绮玉,张绮玉冲上前去,控诉道:“就是这个荡妇!偷汉子不说,还未婚先孕,早被逐出张家!”

张启山把齐铁嘴重新放回轮椅,风度翩翩的朝在场的达官显贵们拱了拱手,道:“在下张启山,本就是男儿身,何来未婚先孕一说?”

众人面面相觑,倍受打击的只有张府的人和傅明诀。

张启山不容得大家反应过来,继续道:“在和王爷完婚之前,启山还有一个心愿未了,将杀害我亲生母亲的大房夫人和三房夫人绳之以法。”

张绮玉骂道:“她满嘴胡话,大家不要信他!”

金骁看了眼齐铁嘴,齐铁嘴孱弱道:“启山身负杀母之仇十多年来男扮女装,忍辱负重,四哥你最为公正廉明,定要助他一臂之力。”

金骁点头,道:“本皇子领命掌管京城案件,你有冤情不妨与我先说。”

张启山得了许诺,将三夫人下毒谋害自己,结果错害母亲中了慢性剧毒,大夫人怂恿珍珠扮鬼吓人,加快毒发,致人死亡的事情详细的说了出来。

张安远不知事情竟是如此,一时激动竟昏了过去,被王府下人们送去看了郎中。

看到完好无损的张绮珊的时候,陈紫鸢就知道自己这回是栽到这个男扮女装忍辱负重的人手里了。她握紧了张启文的手,静静地听着。

金骁转头问大夫人和三夫人,张启山说的是否属实。

大夫人低头不语,张绮玉还在狡辩:“没有的事!”

张启山轻笑:“珍珠被我带到了王府,你想当面和她对质?”

大夫人摇头道:“不必了,是我怂恿珍珠扮鬼吓的你娘,那也是因为你娘打昏了珍珠,以为珍珠死了,自己心里有鬼。”

张启山道:“你派珍珠去收拾不小心冲撞了大小姐的我,她快把我打死,我娘才出手。”

多日来张启山替张绮珊背负了这些,一时情绪激动,像是这种不平之事真在自己身上发生过一般。

大夫人道:“我承认,但是这一切都是我的意思,与玉儿无关。”

过了半晌,三夫人也缓缓开口,道:“我也认了。”

金骁命人带走了那两个妇人,张家遭此变故,其余两个娇滴滴的小姐和二夫人四夫人,都借故回了府,大小姐和大少爷,则哭喊着追着自己的娘亲,跑了出去。

“好了,婚礼可以继续了。”老侯爷这时候站出来说了一句不咸不淡的话。

齐铁嘴忽然问道:“跟谁的婚礼?”

老侯爷道:“我女儿啊?”

齐铁嘴又道:“明珠郡主?”

老侯爷心虚的点头。

齐铁嘴抱着胳膊说:“既然你说她是,那她就是咯。”

大皇子问道:“新娘子可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齐铁嘴看了老侯爷一眼,目光又投向瑟瑟发抖盖着红盖头的新娘子,摇头。

若是按照原本的计划戳穿,那么这个丫鬟的命,怕是保不住了。

张启山厚脸皮道:“婚礼可以继续进行,不过我是正妃,应当先与王爷对拜。”

大家的目光又刷刷投向齐铁嘴。

齐铁嘴尴尬的扶额点头:“他是正妃没错。”

“可他其实是男人啊。”大皇子插嘴道。

齐铁嘴反驳说:“我爱他,管他是男是女呢?”

大皇子心道那你娶吧,反正你这么一折腾,皇位是到不了你手上了。

“四哥,你拉我一把。”齐铁嘴抬头道。

金骁把手伸了过去。

齐铁嘴从赖了一天的轮椅上依依不舍的站了起来,无辜道:“四哥简直是在世华佗,你一拉我,我的腿好多了。”

金骁表情却十分精彩,最后只安慰自己道一腔真心喂了狗,冷着一张脸看张启山和齐铁嘴拜堂成亲。

“夫妻对拜——”

两个俊朗的少年郎笑意盈盈的拜了拜,夫妻礼成,只差……

送入洞房。

张启山在齐铁嘴额角亲了亲,端起新房内准备好的交杯酒。

“老八,别忘了交杯酒。”张启山道。







“张绮珊金齐身为将星,会征战沙场,保金朝百年盛世太平,启山,你和我实现了他们夙愿,守护一方安定……”

张启山半梦半醒间脑海里响起这段话,小齐老板话音刚落,他就醒了。

墙上的时钟指着凌晨四点,他摸到床头柜上的手机,日期还是他们离开之前的那天。

齐铁嘴感受到张启山的动作,微微转醒,“卧槽,回来了?!”他惊呼一声。

张启山揉乱了他黑色的短发,道:“你对我说,我和你完成了张绮珊和金齐的夙愿,助他们二人,守一方太平。”

齐铁嘴懵逼道:“我没跟你说啊。”

张启山不假思索道:“管他呢,回来就好。”

神他妈的男扮女装,宅斗,未婚先孕,还有流产,N角恋,青楼,抢婚……

张大佛爷表示受够了!

要是有可能的话,我要当大侠!武林盟主那种比钢铁还正派的角色!从小有个大侠梦的张启山如是想。

大概戏精齐老板会想当邪魅一笑的魔教教主吧?想到这,张启山一脸(´・_・`)的表情。










自己给自己手动撒花花*\(^o^)/*
这篇恶搞番外其实是构思恐怖温泉度假山庄剧情的产物,然后自己就被自己吓到了,转念一想,倒不如放弃恐怖的剧情,让一八乐呵的去度一个不一样的蜜月。接下来回归正常剧情,大家有没有想念日山表弟黄北沐雨呀∠( ᐛ 」∠)_













评论(10)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