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武侠AU】几多逍遥

私设如山,所有的ooc都是我的锅。
一八武侠设定
身份成谜佛X魔教少主八
大纲已定争取不坑



“美食和美酒一样,不可贪多。”

齐桓忘了谁跟他说过这话来着,现在想想,真是非常有道理。

岐阳城有一绝:糯米菊糕。

偏爱甜食的齐少主,后知后觉吃掉整整一盒,瘫在榻上不敢大出气。

糯米这种东西,挺不容易消化的。

倚着门一直沉默的张启山皱眉,心道齐少主可别成为第一个撑死的魔头。

“傻大个,桌子上右数第三个小瓷瓶给我。”齐桓弱弱伸手道。

“毒?”张启山递给齐桓,他莫不是还想害人?

齐桓白了他一眼,倒出一颗吃了下去。

“我是觉得成为首位被撑死的魔教少主比较丢面子,倒不如在撑死之前服药自杀算了。”齐桓颇认真道。

张启山接过瓷瓶,打开闻了闻,半天才反应过来。

这分明是消食的药丸,还一股山楂的味道。

张启山哑然失笑,小魔头这虚张声势一套一套的本事,到底是跟谁学的?

齐桓又躺了一会儿,感觉不那么难受了,摇着扇子踱步到张启山面前,伸出手道:“把手伸出来。”

张启山一头雾水,乖乖的把手给他。

这么多天,这傻大个中的毒,合该是去除的差不多了。

齐少主煞有介事的闭着眼睛,一副郎中的样子给张启山号脉,半晌才睁眼问道:“还记得昨晚上我请你吃的是什么吗?。”

正常的复诊程序难道不是在号完脉之后再问一问有没有按时吃药,病情有没有好转之类的话吗?

张启山皱眉道:“你没请。”

齐桓深吸一口气,飞快的点了张启山的穴道,随后从袖中拿出一粒黑色的药丸,捏着张启山的下巴扔进了他的嘴里。

张启山试着用内力冲开穴道,越努力越觉得血气上涌,被点住的穴道却纹丝不动。

“别白费力气了。”齐少主唇边露出一抹讥讽的微笑,折扇被他倏的合上,别在腰间,道:“几时恢复的?”

“早上。”张启山垂下眸子,大脑飞快的反应着该如何面对接下来的问话。

“叫什么?”

“张启山。”

齐桓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出乎意料的没有再问别的问题,抬手解了他的穴道,道:“刚才你吃进肚子里的是造化丹。”

他的眼睛晶晶亮亮,就像是不谙世事的小公子,张扬又无辜。

“你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毒尸。”齐桓道,继而又好心提醒张启山:“我不管你从哪来的,是朝廷还是什么武当少林峨眉崆峒,背叛本少主的人,只有死路一条。”

张启山莫名觉得此刻的齐桓嚣张的模样像极了叼着鱼的猫儿,他就这么静静地看着这只小猫踩着轻巧的步伐又躺回了榻上。

“每隔七天我会给你延缓毒性发作的解药。”齐少喵补充道。

张启山哑然,伸手拿过桌上半杯少主喝剩下的凉茶一饮而尽。

“你干什么?”

张启山道:“吃完药喝些水送一送,肠子才不会烂掉。”

齐桓炸毛:“我是说你不会自己再倒一杯吗,为什么非要喝我剩下的那杯!”

张启山木着一张俊脸若有所思:“大概是因为我是你的人吧。”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此时的青岚城在暴风雨席卷过后,又恢复了平静。

三更已过

小满亦步亦趋的跟着身手灵活的半大少年往义庄去。

“你怎么这么慢?”那少年不满道。

小满忙扶着墙给自己顺气,道:“歇会儿,不行了。”

“要是不想查到是谁冤枉的你们家少主,就赶快跟上来。”少年冷冷道,透着与年纪不相符的稳重。

“你这小叫花子,怎么这么烦人!”小满骂了两句,不得小跑着跟了上去。

义庄只有一个守夜的老头,还没等小满掏出少主特制的果味儿迷药,少年就干脆利落把守夜老头一掌敲晕。

“好歹也是魔教的,就这点手段?”少年一脸鄙夷,拿起烛台轻车熟路的摸进停放尸体的房间。

小满打了个哆嗦,掩住口鼻,紧跟着少年。

“都是些死人,有什么好怕的。”少年道,径直走近其中一个尸体。“我之前来过一次,发现这些人的死因是毒发没错,但是绝不是口服的毒药。”

小满道:“那是怎么中的毒?”

少年扳过尸体的头颅,在发间摸索着,半晌拔出一枚泛蓝的毒针。

小满脸色一变,说了一句糟糕,忙拉着少年往外走。

“有人用毒针杀了他们,然后栽赃给你家少主。”少年道。

“小叫花子,这事儿就这么过去算了吧,别白费力气的查下去了。”小满喃喃道。

这事儿究竟有多可怕,他简直不敢再往深处想。

“好,那就算了吧。”少年当着小满的面轻易地妥协了,“你走吧。”

小满满怀心事的离开,东方已经露出了鱼肚白,朝阳似血,染红了天际。

他少主大人打小不喜欢摆弄刀枪棍棒,剑法学得也让人笑掉大牙,用得好的武器也就两件,一是那把薄如蝉翼的柳叶匕首,二就是戴在左手腕上的冰蓝针弩。

那毒针他认得,就是冰蓝针弩里装的那种。

少主早就离开了青岚城,来青岚城栽赃嫁祸给少主的人,手里一定有同样的冰蓝针弩。

可这冰蓝针弩做工极其讲究,世上也只有两件:教主一个,少主一个。

小满绝望的走在街道上,眼看着卖早餐的摊子人多了起来,却没有丝毫食欲。

“小哥哥,刚才有个人,让我把这个交给你。”早餐摊主家扎着两个羊角辫的小女儿从后面追上小满。

小满打开那张纸,纸上用红叶教的秘语写着:

速回傲凌山。

——tbc——

这章主要是过渡,剧透一下小叫花是陈皮陈皮陈皮






评论(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