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武侠AU】几多逍遥

私设如山,所有OOC都是我的锅
锦衣卫镇抚使佛X魔教少主忍辱负重复仇八




二月红告假回了红府照顾夫人,张启山和张日山二人午门轮值过后换了官服,匆匆赶到红府探望。

丫头折腾了一个时辰,吃了齐铁嘴开的方子,躺在二月红怀里睡着,那算命的倒是有些本事。

“嫂子情况好吗?”张日山问道。

二月红摇头:“昨日齐先生来看过之后,晚上突然就严重了。”

张启山却想偏了,开口道:“莫不是被那算命的使了什么阴招。”

二月红直摆手,道:“没有没有,丫头犯病的时候还没来得及吃他开的药,我还派了人去请他过来呢,他看的很准,昨天晚上丫头突然咳血,身上还有淤青浮现,这些症状和他问我的都不谋而合,我觉得他能治好丫头。”

张启山老脸一红,心道齐桓也是,齐铁嘴也是,他总是把人往坏了想,怪对不住的。

不料张日山还在一旁添油加醋,道:“我也觉得其实齐先生挺好的,长得也好看,就是有些穷酸。”

张启山一张脸有些摆不住,道:“我去请他过来。”

“启山,我派人去了。”二月红道。

“我去把那算命的背过来!”张启山犯驴,大步就走出了红府。

二月红看着张日山,意味深长。

张日山嘟囔道:“你别这么看我,我才不跟他一同去,我刚才怼了他,我怕他半路打死我。”


张启山一路上心里也犯着嘀咕,这齐铁嘴到底是不是齐桓,齐桓是死了还是没死。

齐铁嘴身上没有一点武功,腰间也没有伤疤,清贫的恨不得把穷这个字写在脑门上。

若是总把他和那个小魔头放在一块想,是不是有些不太公平。

张启山耳边又回响起那个明媚张扬的声音,傻大个,有酒吗?

他倒真的希望齐铁嘴就是那个小魔头,想坦坦荡荡的与那魔头痛饮几坛。

张启山一路心事颇多,到了算命的堂口,才回过神。

店铺的门在寒冬腊月里四敞大开,两个红府面熟的小厮,鼻青脸肿的倒在地上。

“佛爷,齐先生让人抓走了,是来兴赌坊的人。”

张启山咬牙道:“几时抓走的?”

小厮回想道:“已经有快一个时辰了。”



武老板扔下一句好好收拾收拾这个不识抬举的算命的,便坐在一旁任由几个亡命之徒对文弱的算命先生拳脚相加。

齐铁嘴却硬气得很,咬着牙就是不答应和来兴赌坊合作欺骗百姓。

“吊起来吧。”武老板看那算命的奄奄一息,心道打出了人命还要再花钱解决,倒不如把那算命的扔在这里自生自灭。

“你不是能掐会算吗,算到自己死期了吗?”武老板啐了一口,招呼着数十打手,就要往外走。

封闭的房门突然从外面踢开,冬日的阳光明媚的洒进这个荒废的屋子。

张启山抱着胳膊堵在门口,赤手空拳却毫无惧色。

“准备走了?”他问道,“谁允许你们走了?”

齐铁嘴眯着眼睛,头晕目眩的看着数十名打手一窝蜂的扑向张启山。

“找死呢么。”他的嘴角沁血,半边眼眶也是乌青,笑起来却有些嗜血的残忍。

张启山是内家高手,放眼武林又有几个能比肩,倒是官职在身,不好闹出人命来,束手束脚的应付着手中持着刀剑的打手们。

即使放倒了他们,张启山自己身上也挨了深深浅浅的几刀,说出来也不是很光彩。

他捡起地上的刀,砍断吊着齐铁嘴的绳索,那算命的,也是狼狈至极,不知在什么时候晕了过去。

“真是乌鸦嘴。”张启山笑道,把齐铁嘴背在身后,慢慢的走着。

红府不太远,齐铁嘴咳了几声,渐渐恢复了清明,他伏在张启山的背上,染了一手的温热血液。

“你受伤了?”齐铁嘴面无表情道:“放我下来罢。”

张启山道:“不碍事的,我走的稳些,你再睡一会儿。”

齐铁嘴知道这是他曾经对张启山说过的话,不免有些动容,忍着满周遭的血腥气,闭上了眼睛。



——tbc——













评论(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