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武侠AU】几多逍遥

私设如山,所有的OOC都是我的锅
武林盟主佛X魔教教主八


十四

天高云淡,青山隐隐

穿着一袭月白色锦袍的男人摇着扇子,不紧不慢的迈进了一家酒肆,唇边带着笑意叫了声店家。

这家酒肆就开在武当山下,山上武当派的道士们很少光顾,但是来往的江湖客却撑起了生意。

年轻男人好像比其他的客人出手更阔绰些,一片金叶子递到了堂倌手中,要求却不多:“一坛女儿红,再来几个小菜。”

“白日里还是不要喝酒了。”一道低沉好听的男声从头顶响起,“齐少侠。”

齐桓眯着眼睛看着逆光的黑衣男子,半晌冷冷道:“多管闲事。”

张启山吩咐堂倌添一副碗筷,气定神闲的坐在了齐桓旁边。

“好久不见。”张启山倒了一杯桌上放凉的白水,一饮而尽。

齐桓嘲道:“当真是好久不见,要是玄镇道长不出事,齐某还不知道武林盟主轮到你来坐了。”

张启山收回目光,道:“要不是玄镇道长出事,齐教主怕是要躲在傲凌山一辈子。”

武当派的玄镇道长是当今武林德高望重的人物,半月前却被重伤,如今昏迷不醒,危在旦夕。武当派派弟子去调查凶手,种种迹象都指向,凶手就是那魔教之人。

现如今,武当派召集天下正道人士,明眼人也不难看出是动了讨伐傲凌山上魔教的心思。

而魔教历经内斗,元气大伤,齐桓重新入主魔教的三年内,虽尽力整改恢复,也难以和整个武林为敌,他此番下山,也是想查清玄镇道长遇害真相,只不过这一路走来,听得最多的,就是关于新盟主的故事。


齐桓轻轻摩挲着腰间的面具,面上却自若的很:“自古正邪不两立,本尊的事,你最好不要管。”

堂倌端着菜上来,随后又捧上来一坛未解封泥的女儿红。

张启山捞过那坛酒,拍开封泥给自己倒了一碗,道:“当真是好酒。”

齐桓早就想喝了,在傲凌山上护法一直看着他恢复内力经脉,一天当中要有两个时辰泡在寒潭之中,吃喝更是不沾荤腥酒水。

无奈眼前的张启山把按住那坛酒,一滴都不给他喝进嘴里。

“再来一坛女儿红!”齐桓对堂倌喊道。

那堂倌面露难色道:“女儿红没有了,别的可以吗?”

齐教主听罢拍案而起,袖中针咻的一声射向张启山面门,张启山抬手拿酒坛一挡,那仅剩一坛的好酒应声而碎。

不知是谁喊了一句,用暗器的那人定是魔教的歹徒。

与之前青岚城的乌合之众比起来,聚集在武当山下这间酒肆中的人显然更能营造出一种“如临大敌”的气氛。

都是内家高手,小魔头就算撒光了身上藏的毒,也未必能全身而退。

无知者无畏,与其说那些正道人士仅凭使用暗器这一点,就断定自己是魔教中人是否真的合情合理,单就这些人的反应来看,很可能就是想随便杀只鸡给魔教那只猴看,并且完全不在乎那只鸡是不是来自猴山。

齐小鸡看了眼旁边默不作声的张启山,灿然一笑,道:“佛爷,你看对面拿着刀枪棍棒的人们,都是要来杀我的。”

张启山垂下眸子道:“自古正邪不两立,齐教主的事,在下不敢管。”

“说不让你管,你当真就不管了么?”齐桓那双修长白皙的手紧紧抓住张启山的胳膊,让张启山有那么一瞬间以为他是怕极了。

然而二人目光对上,张启山却发现齐桓眼中没有一丝一毫的恐惧,仿佛把张启山拿捏的十分透彻。

张启山苦笑,扯了齐桓挂在腰间的面具,挡住眉目,飞身跃起。

那魔头总有办法让他无可奈何。

二人十分默契的配合,躲为上策,退至门口,齐桓大喊了一声。

“老板,这帮人要逃单!”

闻讯而来的堂倌厨娘账房先生力拔山兮的拨开不相关的人,拦住了那些高手们。

齐桓冲堂倌眨眨眼,道:“我付过钱了,下次再见。”

等那些人从钱袋中数出铜板或是碎银子,再与堂倌讨价还价赔偿了店中打烂的桌椅碗盘后,张启山和齐桓早不知溜到了哪里去了。

在逃跑时,张启山就发觉齐桓的武功恢复了些,轻功还是俊的很。

“不跑了。”堂堂魔教教主,耍赖似的往墙根一蹲,“赶了一天路,刚要吃点东西,就被打跑了。”

街上往来行人的目光纷纷投过来时,张启山低声道:“你快起来,还要脸不。”

齐桓素来喜欢跟他反着来,张启山还沉浸在重逢的情绪中,没有及时回响起齐教主十分叛逆的尿性特点。

好在他又回来了,就像是少年时模样,乖张又聪明。张启山只能这样乐天的安慰自己,弯下腰伸手拉他起来。

齐桓拍开他的手,道:“蹲会儿,累。”

他许久没这样耗用内力,一时间身体根本吃不消。

张启山瞥见齐桓有些发白的嘴唇,心里也想到了这点,他叹了口气,转身蹲下,道:“你这祖宗,我背你罢。”

齐桓不客气的揽住了张启山的脖颈,半晌后,还评价了一番:“佛爷,怎么黑了这么多,行走江湖不容易吧?”

张启山心道,齐教主行走江湖多年,还不是白生生跟个书生似的。

“我说,张启山,我这一路,听了不少传闻,都是议论你是如何当上盟主的,你当真是明正言顺上来的?”

张启山道:“好像忽然之间就变成盟主了,老盟主被人暗算,我碰巧出手相救,听上去跟梦一样。”

齐桓嗤笑一声,道:“你这盟主对他们来说,也没有多大用处。”

张启山颇认同道:“他们只是不想盟主是其他门派的人罢了,我师出无名,又独身一人,偏偏结下老盟主这个善缘,推举别人还不如推举我。”

“你倒看的通透。”齐桓闷声道:“你来这武当山,莫不是也是被叫过来日后要带领各派围剿魔教的?”

张启山想了想道:“再说罢。”

他又补充道:“至少现在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先把重伤玄镇道长的凶手找出来。”

齐桓破罐子破摔道:“甭找了,现在谁家小孩儿哭了闹了,谁家老父老母病重了都是我们魔教害的,跟他们那帮武林正道,掰扯不清楚。”

张启山道:“你这魔头怎么油盐不进,江湖上也不尽是你口中的那种沽名钓誉之辈。”

齐教主听他这话心里腾的一股火就上来了,算上刚才落荒而逃的火气,没处可撒,最后气急了,对着张启山的肩膀狠狠咬了一口。

张启山吃痛,差点把背上背的属狗的祖宗扔下去,

“齐教主啊齐教主,我当真是知道你为甚么化名齐铁嘴了。”张启山无奈道:“可给你厉害坏了。”

二人到了悦来客栈,齐桓跟大爷一样又丢下一片金叶子给小二,张启山紧忙拦下,掏出碎银子点了酒菜,总算是吃上了一口热饭。


“暂时在这里住下,明日我带你上武当。”张启山要了两间上房,把门牌扔给齐教主一个。

“也好。”有了张启山这个盟主身份,他自然能少费一番周折,武当派与重阳教不同,他能全须全尾的闯进去,也能死无全尸的让人抬出来。

当然,武当派的道士们不见得会杀生,还有一种可能是被锁在哪个牢里,关上一辈子,蓬头垢面的跟耗子兄终老此生。

张启山问他:“武当可有人认识你?”

齐桓想了想,惭愧道:“本尊十五岁那年,曾与一个道士交手。”

张启山有种不妙的预感。

“眼见要输,我就撒了些药粉出去,慌忙逃走,后来想想,怕是坏了那小道士修行。”

张启山:“……”

齐桓继续道:“那人看见本尊一定会感谢的。”

张启山眼角抽搐,道:“够了,明日上山你把那面具戴上,外人问道就说自己叫齐铁嘴就好。”

齐桓心念电转,只好应下。

——tbc——


评论(1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