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武侠AU】几多逍遥

所有OOC都是我的锅
大结局


十九

两人说走便走,张启山买了两匹好马,又在齐桓的念叨下换成了马车,一日之内武林盟主变成给魔教教主赶车的马夫。

夜色渐晚,二人寻了一处荒废的庙前歇脚,齐桓原躲在马车里不愿出来,后来闻见烤野兔的香气,又腆着脸下了马车。

张启山没吃多少,齐教主倒是吃个肚子滚圆,舒服的眯眼睛。

“你听见什么声音没有?”

张启山警觉的起身,几只黑色小虫咬上了他的衣襟,被他掸到一旁。

紧接着密密麻麻的小黑甲虫从四面八方涌入。

齐桓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骂道:“这都是些什么鬼东西!”

张启山道:“怕是有什么东西引这毒虫过来。”

“真是可恨!”齐桓骂道,想起狗五之前喂给自己的那枚药,怪不得有一股奇怪的气味。“武当派真是一群怪物!”

张启山拎着他的后脖领子跃至房梁之上,面无表情道:“你从小炼毒,不认得这毒虫?”

齐桓忍住没翻白眼,道:“我又不是苗疆的,谁那么恶心要拿虫子玩啊。”

张启山单手护着他,另一只手臂紧紧握着短刀。

“你手没事吧。”齐桓问道。

张启山低头看了眼还在流血的手臂,道:“无碍。”

潮水般的黑色毒虫转眼间将地板铺满,已经开始往房梁上爬。

戚戚擦擦的甲壳摩擦声听的令人头皮发麻,齐桓试着撒下半瓶驱虫的药粉,也是毫无用处。

“张启山,想到能是这种死法吧?”齐桓笑道,“刺激不?”

张启山看着他,一言不发。

“你说,咱俩死了之后,少了一个魔教教主少了一个武林盟主,这武林得多热闹。”

张启山道:“少了你的话,怕是热闹不起来。”他顿了顿,“况且我不再是盟主了。”

几只爬的快的黑甲虫已经爬到了他们脚边,齐桓射出几道银针钉死一串,却激怒了余下的大部队更迅速的蔓延上来。

啪哒。

一滴液体从高处落下,打在地上,砸得那黑甲虫四处逃窜。

啪哒

紧接着又是一滴。

齐桓眼尖的发现那是液体是顺着张启山手臂留下来的鲜血,失声道:“它们怕血!”

张启山拿过黑金短刀在掌心划了一道口子,居高临下的甩出几滴那铺天盖地的虫潮,果然是逼着虫潮后退了半尺。

“你当心着别失血过多。”齐桓道,说罢他也划开自己的掌心,十分大方的放血。

张启山默默把脸扭开:“……”

好像没有效果。

“想什么呢,赶紧逃啊。”齐铁嘴扯了巴掌大的衣袍把伤口随便一裹。

此刻出现转机,张启山也不敢恋战,掏出怀中的火折子,将满是毒虫的破庙点燃。齐桓嗅觉灵敏,竟然嗅出炸蚕蛹的味道。

“啧啧啧,盟主您可真是。”

“怎么?”

“杀人放火的好手。”齐教主折扇轻摇,笑得无辜。

张启山扯过他的衣摆,也跟着撕下一块,把伤口包上,神情自若的走在前面。

齐桓赶忙追上去:“你这宝血给我分点,我想研究研究。”狗五心思深不可测,所做之事环环相扣,张启山的血能驱毒虫,没准能解得那十日蛊。

张启山抬手,用拇指上的血迹给齐教主额间点了个红点。

齐桓:“玩呢……佛爷,你得给我挤一小瓶!”


经过这么一闹腾,齐桓也不敢再往道旁的破庙、草屋里钻了,跟张启山二人轮流驾车,连夜赶路,第二天清晨,到了山海关下的小城。

齐桓洗漱过后才想起包袱里的肥虫子已经好几天没给食吃,小心翼翼的倒出那瘦了一圈的白色虫子,用手指轻轻捅了捅。

他手中有昨夜用刀割出放血的伤口,带着点血腥气,那肥虫子发狂似的往他手心里拱。

“你这东西,怪不得不吃菜叶,原来需要用血来喂。”齐桓恍然大悟,索性把那肥虫放到掌心伤口处,“爸爸最后奶你几天,以后你就跟张启山混吧。”

那肥虫子扭得十分欢脱,齐桓感觉伤口有些发痒,目不转睛的看着肥虫子从玉白色变成淡粉色。

随后,肥虫子缩成一团,吧嗒从他掌中滚落,竟是一动不动,像死了一样。

“不会吧……”毒死了?

齐桓尴尬的看着已经“凉了”的虫儿子,想起张启山那瓶宝血还在瓷瓶里,“不然以毒攻毒?救救你?”

想罢,齐教主又在虫子嘴边滴了两滴张启山的血,等了半晌还是无奈的宣告白发人送给大人。

“你怎么了?”张启山问道。

齐桓摆手:“我儿子吸了我的血,死翘翘了。”

张启山无奈地笑了,伸手戳了戳蜷成一团的粉红色虫尸。

“它变颜色了。”

“是啊,喝了我的血就变成这样了。”齐桓摊手道。

“苗疆有蛊王,能降百蛊,亦能解百蛊……”张启山回想道:“终时色若春桃。”

“什么?!”齐桓惊道:“你说什么?”

张启山道:“我在老盟主那处听说过。他寻了一辈子的宝贝,竟然让你给……”

“让我给喂死了……”

张启山眯着眼睛看着他。

“你中蛊了?”

若非如此,那宝贝蛊王怎么能轻易死掉?

若非如此,武当怎么能善罢甘休?

张启山很快想到其中缘由。

齐桓眼见瞒不住,只好挑捡了些关键的说给张启山。

“我那时十分想见你,想着能再多活十天,不再和你站在对立面……”

“老八。”张启山把人拉进怀里,想打一顿又想亲一顿,不知如何是好。

“那我们还去关外吗?”齐桓闷声道。“余生很长,这次可以踏遍青山,饮遍美酒了。”

张启山道:“随你。”

齐教主炸毛:“先回傲凌山。”

“回傲凌山干什么?”

“成亲!”

听到这话,桌上以毒攻毒抢救成功的小肥虫害羞的扭动了一下:真是没眼看。

—END—

会有一篇番外讲老九和老五武当后续。嘻嘻,下个坑见!!!

PS还是写单元文比较容易,怀念一八异闻录😑
这篇文原先有很多想写的东西,包括反目成仇等等,想了一大堆虐梗,后来于心不忍都变成打情骂俏了,哭,毛猴子还是不适合这种文,大家能看到最后,真的万分感谢,爱你们,么么啾。

评论(21)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