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年华不归

穿成小亲兵的嘴嘴第一次和佛爷相遇*\(^o^)/*



“阿霁!快醒醒,今天轮到你执勤。”

啥?

齐铁嘴难以置信的睁开眼,眼前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士兵,端着一碗饭喊自己起床。

“我一定是在做梦……”齐铁嘴又把头埋在了被子里,可是不一会就被闷的不行了。

那年轻士兵看见齐铁嘴这样,一脚就踹了上去,“你别想偷懒啊!我都帮你执了好几回勤了。”

“哎哟喂!你敢踹我?你敢这么对我佛爷知道吗?”齐铁嘴一把掀开被子,气势汹汹的说道。

怎么有点……凉嗖嗖的?

齐铁嘴向自己身上看去,这这白花花皮肉,哧溜又钻回了被窝。

只穿一条裤衩睡觉倒可以理解,可是小了一号的身材怎么回事儿?

看见裘德考换掉自己后,的确是完全失去了意识,可是现在自己又活过来,又是怎么一回事儿?

“唉,阿霁,你倒是快点啊。”那年轻士兵又催了他一声。

齐铁嘴捡起床边的军装就囫囵往身上套,“你就催命似得,倒是告诉我去哪执勤啊!”

那年轻士兵笑了,“我们张家亲兵都是在佛爷府上执勤的。”

张家亲兵?

去鬼门关晃了一圈,成了张家亲兵?还得去给佛爷看大门?

以前是齐铁嘴的时候就见天的往佛爷府上跑,现在成了齐闭嘴,还得去佛爷府上……

小小感慨过后,齐铁嘴拉过那个年轻士兵问道,“你叫我啥?”

“阿霁啊。”

“张阿霁?”

“诶,我说张淮霁你脑子进水了吧?”年轻士兵啧了一声,又要上手揍,“是不是不管教你一下,你都快不认识我这个哥了。”

“哪的事儿,我这就好了,先走了啊。”齐铁嘴赔笑。

“等等!”

又怎么了?

齐铁嘴又退了回来,只见那年轻士兵从怀里拿出一个馒头,“路上吃。”

“嘿嘿嘿,谢谢哥。”

齐铁嘴接过馒头,一溜烟的跑了。

打探了一圈,齐铁嘴大概摸清了现在的情况,他现在可不是老九门的齐八爷了,而是变成了一个从小就跟佛爷从东北过来的张家小亲兵,因为岁数是这些亲兵里最小的,那些哥哥们平时都挺关照他的。

齐铁嘴被分配到客厅外面站岗,正对着他的是一个四边鎏金的梨木立柜,立柜上嵌着两面铜镜,之前他每次来找佛爷的时候,路过这时候都会偷偷臭美一下。

如今物是人非,齐铁嘴还是对着那铜镜,阿霁的视力非常好,远远的也能看清铜镜中的自己。

少年大概十六七岁的样子,可能是看上去显小一些,真实年龄还能再大几岁,身量没有那么高,但是很比例很高,背着一把步枪。

目光移到脸上,齐铁嘴暗暗心惊了一下,这张家人,难不成都长得这么好看?

因为年龄的原因,少年的五官还不像成年男子那么坚毅,却自有一种少年的英气,明眸皓齿的样子在过几年,必然也不熟二爷年轻时候。

我像这么大的时候更好看!

挺了挺腰板,“这张家人身体素质就是好啊,站这么久都不累。”齐铁嘴小声嘟囔道。

“佛爷,二爷,这次下矿山,一定是凶险万分,就让老八跟你们一起去吧。”

张启山和二月红走在前面,后面跟上来自称老八的可不就是那天那个跟齐铁嘴一模一样的人嘛。

臭不要脸。

齐铁嘴翻了一个大白眼,不料正好被路过的张启山看在眼里。

张启山抿嘴偷笑,带着那二人就进了客厅。

“老八你有伤在身,该是好好养伤。”二月红谦和好听的声音传来。

哎哟,这二爷,真让人感动,贴心!齐铁嘴在外面听得这话,在心里给二月红竖了一个大拇指。

“二爷,这次下矿山,虽说是仰仗你红家的本领,有老八帮衬着不是也能再少些风险嘛。”‘齐铁嘴’接话道。

呸,我齐老八在这呢,你一个冒牌货装什么大瓣蒜。齐铁嘴是又委屈又生气。

“老八,之前下矿山你都是推脱逃避,这次怎么肯犯险了?还是……八爷你另有打算?”张启山反问,声音却不似开玩笑。

齐铁嘴听见佛爷说这话,心里佛爷的形象又被镀上了一层金——没法再高大了,佛吹少年心中的佛爷高的已经不能再高了,只能一遍一遍的刷金漆。

只听那‘齐铁嘴’忙解释道,“佛爷你可真是想多了,我齐铁嘴什么个人,佛爷你不清楚吗?为了佛爷,让我死,我也不带眨眼的,之前下矿没有二爷,我们下矿也是徒劳无功,我自然不愿下去,如今得二爷相助,我齐铁嘴怎么能借着有伤在身,弃兄弟不顾呢。”

哼哼哼,说的比唱的好听。齐铁嘴还真有点佩服冒牌货了,这感情牌打的好,标榜了他有义气,又提醒佛爷他的伤可是为了佛爷受的。

“佛爷,八爷说的有道理,若是八爷的伤没有大碍,就让他跟我们一起下去吧。”二月红说。

可不能让那个假八爷下去,下去不一定怎么搅和呢。齐铁嘴心道事情不好,左右看看,没人在关注自己,伸手就要算佛爷此行凶吉。

还是大凶。

但是仍有一线生机。

齐铁嘴睁开眼舒了一口气,抬眼却看见佛爷那张坚毅冷峻的脸。

“你会算卦?”张启山启唇,声不大,却足以震慑住齐铁嘴了。

看着眼前的少年被自己吓的瞪大了双眼,张启山莫名觉得这个场景熟悉,又问了一句,“你是张淮霁?”

过了几秒齐铁嘴才反应过来,慌乱道,“是,张淮霁。”

“问你呢,你会算卦?”佛爷仗着身高优势,就这么睨着他。

“打小就喜欢这个,易经八卦研究的多一些。”齐铁嘴随口扯了一个理由。

佛爷若有所思的点头,“好像你父亲也喜欢研究这个,你较他如何?”

“父亲只是略有研究,阿霁是从小喜欢。”齐铁嘴故意加重了喜欢这两个字。“阿霁认为,这奇门八卦,讲究一个悟性,功夫到了,不看年龄。”

张启山被眼前少年的自信逗笑了,摸了摸齐铁嘴的头发,“好好准备,明天带你下矿山。”

“张家真是人才济济啊。”‘齐铁嘴’闻声跟了出来,上下打量着阿霁,“佛爷,这还有我呢,你带这个小子干什么。”

“老八,阿霁是我张家人,从小训练,身手不差。”张启山解释道。

被佛爷夸的感觉真好,齐铁嘴特别自觉的把张启山对阿霁的夸赞归到了自己身上,一时忘形,张口就对着那冒牌货说,“听见没,瞧不起谁啊。”

“无礼!”张启山轻喝一声。

齐铁嘴嘟囔了一声,“八爷冒犯了。”

连心情低落的二月红也被张家这个站岗的小士兵逗乐了,“你别说,老八,他还有点像你。”

明明是他在学小爷!

齐铁嘴又露出一脸不忿的表情。

“诶,你这小子真是……”‘齐铁嘴’被气的够呛,抬手指着阿霁就要骂,不小心牵动了伤口,疼的龇牙咧嘴。

“行了,老八,你留在长沙养伤,不要让我们担心。”

佛爷撂下一句话,下楼了。

傻了吧?

苦肉计呢还?

齐铁嘴冲那冒牌货做了一个鬼脸,“八爷好好养伤,莫要让佛爷担心。”

二月红假装什么都没看见,也转身走了。

‘齐铁嘴’扶了扶眼镜,不予置理。





评论(1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