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年华不归




“副官,你还记得张淮霁吗?”张启山看见副官进来,放下手中的钢笔,抬头问道。

副官微微俯头行礼。

张淮霁?

“是那个跟他哥哥从小从东北来投奔你的那个小男孩?”副官道。

张启山想起阿霁和老八斗气的样子,不由得勾起嘴角,点头道,“嗯,你对他有印象吗?”

副官想了想,开口道:“有些印象,他哥哥身手不错,他跟他哥哥来的时候,才十二岁,像个小姑娘。”

张启山道:“我准备让他代老八下矿山。”

副官显然有些吃惊,“他?八爷?八爷精通易经八卦,张淮霁虽是我张家本家人,但是让他代替八爷,有些不可吧?”

张启山摆摆手,“我相信他,何况老八有伤在身而且……你给他送去些下矿的装备,还有,记得留些心照看他。”

张副官是知道佛爷说一不二的,领了命就要去着手执行。

“下矿后,派人留意着八爷动向。”

副官行了个军礼,“是!”

张启山是读得懂阿霁的神色的,少年卜卦时轻轻蹙起的眉头,睁眼时晶亮亮的眸子,说话时微微扬起的唇角。

就像是第一次见到的老八,论样子,还是阿霁更英气些,算命的这么大时候,唇红齿白弱不经风的样子活像个女扮男装的大姑娘。

这副官出了佛爷书房,去库房挑了几件下矿的装备,想了想提着背包又赶去了成衣店。

佛爷提起阿霁,他才想起,自己好久都没见这个张家的孩子了,那帮亲兵他倒是常见,但是阿霁年纪小,来了张家以后都是被当作寻常仆人家孩子养着,他平时不到内院,更是没有机会见到了。

阿霁今年到了年纪,才开始从执勤做起,料想是偶然见到也不敢相认吧?

副官加快了脚步,进了店,叫来伙计又犯了难,“十七八岁的男生。”嗯,当年的阿霁身量就比同龄人矮一些,“拿比我小一号的吧。要轻便的,质量好一些。”

“得嘞。”那伙计按照副官话,包好了一套暗红色衣裤。

付了钱,副官把那套衣服一并塞到背包里,都这么久没见那个臭小子了……


齐铁嘴就那么站了小半天的岗,回到住处的时候草草洗了个澡算是去了心灵上的疲惫。

张家少年身体倍棒,可架不住他齐铁嘴一介书生的心理承受不来啊。

“哥,明天佛爷让我跟他下矿山。”齐铁嘴开口道。

“下矿山?带你去?”那年轻士兵像是受了惊吓,“难不成佛爷知道了?”

“他能知道什么啊,就是八爷伤没好,正好我懂一点易经八卦,代他罢了。”

“那就好……阿霁,你不要忘了我们为什么从张家逃到长沙,自己小心啊!”

齐铁嘴心里却留了意,“哥,到底因为什么啊?我那时候不是还小嘛,不记得了。”

年轻士兵起身关上了房门,压低声音,“你的血。”

原来怕的是阿霁这身驱邪祟的宝血被有心人利用。

张家人普遍长寿,族人更是从小接受训练,每一分支,各司其职。说到这阿霁的血,要是放在内斗前的张家,这叫天赋异禀,要知道张家人虽身怀绝技,但是有这么精纯宝血的人却很少见,一百年也出不了几个,阿霁就凭这天赋,也能混个长老,光耀门楣。

但也亏得阿霁生的晚,阿霁出生之前,族里就有几个有宝血的孩子,赶上张家族内明争暗斗,有人利用那那几个孩子,逼他们去下一些凶险的斗,再就是取他们的血,驱邪物避虫蛇。这些孩子都差不多早夭了,剩下的也是凤毛麟角。

阿霁生出来后,父母都藏着这个秘密,后来父母去世,十二岁的阿霁跟着哥哥还有几个少年来长沙投奔了佛爷。

“我还以为佛爷知道你有宝血,才带你下斗。”

“佛爷大义,为他做事,阿霁死而无憾。”

那人摸了摸齐铁嘴半干的头发,“哥只是担心你的安危,佛爷的为人,我怎么会不知晓呢,你自己多注意安全。”

“张淮霁,张淮年,开门!”

副官?

“哥,是副官。”齐铁嘴踩上鞋,一路小跑给副官开门。

副官冲他笑了笑,拍拍眼前清秀少年的肩膀,“你这小子,长这么高了啊。”

副官也是张家的人?

啧啧啧,这冰块脸笑起来还挺好看。

副官跟着齐铁嘴径直进了屋进来,目光对上阿霁的哥哥也点点头。

“小阿霁,这是佛爷让我给你准备的装备,还有一套衣服,好久没见你,不知道合不合身。”

齐铁嘴倒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张副官你对这阿霁这么贴心,你是不是看上人老家的姐妹了啊!

以前对自己冷嘲热讽的,对这阿霁就这么好啊!

“谢谢副官……哥。”齐铁嘴皮笑肉不笑的接过了包裹。

“淮年,佛爷准备带阿霁下矿山,还会再挑几个靠得住的士兵一同下矿,佛爷还说要留张家亲兵在府上镇守,他才放心。”

张淮年点头,“佛爷是怕敌人趁虚而入,我明白。”

副官道:“还有,佛爷吩咐,下矿山一事不要张扬。”

“行啦,我哥不会说的,你放心吧啊。”齐铁嘴套上那新买的衣服嘟囔道,“副官你挺会买,好看诶……”

齐铁嘴刚说完这话,就后悔了,哪有一个小亲兵对佛爷身边的副官这么个语气说话的。

副官也没挑他理,挑眉轻笑,“当年看你小子个子就不高,心道再长也不能高过我,买小一号正好。”

臭不要脸,我齐八爷原来不比你矮,莫欺少年矮,阿霁还小,多吃点也不见得长不过你!

“呵呵,你多有眼光啊。”齐铁嘴撇嘴。

“好了,我还有事,明天早上七点在门口集合。”副官临走还不忘掐了一下齐铁嘴的脸颊。“小时候就特别好捏,一点没变。”

副官你这么放肆佛爷知道吗?

还有不要拿出一副哥哥欺负弟弟的样子来对付你齐八爷行不?

还有人前人五人六,人后总算遇见个比你岁数小的你这么得意忘形,不担心你人设崩了吗?

齐八爷狠狠的咬了一口馒头,咽下这口恶气。

评论(8)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