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不知故人来

一八小短篇 此文又臭算命的你再敢跑我一枪崩死你

小镇里突然开进了几辆车,停在最前面的黑色老爷车上走下一个身形挺拔的军爷,帽檐的阴影遮住了他小半边的脸,依稀见他鼻梁挺直,薄唇轻抿。

佛爷,有人说最后在这里见到过八爷。

江南水乡,拱桥石阶。

路过的姑娘眉眼弯弯,说着吴侬软语穿着素色衣裳。

那个军爷沿着青石板路一路走,一路看。

路过街边,有个书生不合时宜的穿着灰色长褂,低眉顺眼,侃侃而谈。

敢问这位爷,您要问姻缘还是前途?

解下配枪拍在桌上,军爷勾唇轻笑,寻人。

书生吓白了脸,不住讨饶。

从怀中拿出一张旧照片扔给书生,军爷低头端详着自己的手。

认识吗?

书生指着西边,师父一年前就离开了,您要是想寻他,往西去吧。

军爷摘下帽子,拿起配枪转身离开。

草草收了摊位的书生一路小跑,跑到了一座无碑坟前。

师父,今天那位军爷终于来了。书生磕了三个头,起身拍拍灰土,又跑了。

佛爷还追吗?

军爷扣上帽子,追。

你这小子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开门的故人却一瞬间泪流满面。

我算了半辈子卦,唯独没有勇气为你我算这一卦。

臭算命的,你还在气什么?我不是过来找你了吗?

军爷抽出身旁副官的手枪,指着故人,眉头轻挑,臭算命的,你再敢逃,一枪崩了你。

那人厚着脸皮,军爷,您要问姻缘还是问前途?

问姻缘。

啧啧啧,原来是二婚。

叫来了副官,军爷就要砸了这,你算的不准,婚没结成,反了悔,还算头婚。

听了这话不争气的小先生眼泪就再也止不住了。

老八你可知道,我张启山一辈子不畏神佛,就只怕此生漫长,不能和你多度几个春秋冬夏寒来暑往。

佛爷,我知道。

那几台车又开离了小镇,镇上又恢复了平静。

后来有人问起街头摆摊的那个书生,你师父呢?

书生没好气的骂道,让死丘八带东北去了,要去就去东北找他吧!


卡文的时候码了一个小短篇,本来想写BE但是自己被自己的脑洞虐的难受,最后圆润的HE了,哼唧,就是想证明一下自己也能像那些太太们一样能写得一手文,算啦算啦,还是撒糖吧,口亨!

评论(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