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八爷相亲记

一八日常小甜文/佛爷捣乱系列/谨以此文献给跟lolo一样还没开学的大孩子们


齐八爷要相亲了!

这一大早狗五爷就抱着个小奶狗去解语楼叫上解九去看热闹。

我说老五,这热闹有什么看的啊,解九爷刚睡醒,只得胡乱洗洗,戴上金边小眼镜跟吴老狗小跑着往茶楼去。

狗五笑得少见的高深莫测,怀里小奶狗也跟着嗷嗷两声,白了解九一眼:你懂什么,老八总叨叨仙人独行,这回好容易有给他说亲的了,我不事先看看,怎么放心!

解九人高马大,不愿意跟他一样的,心想你就是平时跟狗说话没什么谈资了吧。

这二人寻了一处偏僻的位置坐下,狗五就扯着解九的进口高档小围脖指着楼下一阵嚷嚷:我的妈呀,佛爷!!!佛爷进来干什么!!!我们…快躲起来!!!

解九从狗五手里把奢侈品名牌的小围脖解救下来,施施然道:要躲你躲,又不是我为了写小说不下斗,装病骗佛爷。

狗五不管他说什么,放出狠话威胁,解九爷你要是不跟我藏起来,我天天把狼狗放到解语楼门口。

这两人一狗还是藏到了茶楼屏风后面。

张大佛爷冷着一张脸,挑了方才狗五解九坐的位置坐下了,点了一壶茶,杀气凛然的喝了起来。

解九推了狗五一下:老八怎么还没来!

狗五摸摸小奶狗柔软的毛,快了快了,说是九点。

话音刚落,齐老八就上来了。

佛爷?

看见张启山像尊杀神似的搁角度里坐着,齐铁嘴也非常吃惊:你怎么来了。

张启山大大方方又抿了一口茶:喝茶,你相你的亲,不用管我。

狗五捂嘴直乐,跟解九说:等下有好戏看了。

解九摇头按住狗五:我看老八这夫人,是说不上了。

不一会儿,一个穿着洋装的小姐也走了上来,彬彬有礼的跟老八点头。

还有点儿般配。解九心里想,目光又投向张启山,感慨一句:可惜了。

那小姐是个受过西洋教育的人,来长沙走亲戚却相中了穿着长衫大褂的老八。狗五小声解释说:那都没用,穿啥都一样,不管是西式还是中式,就是相中老八长得好看了。

解九瞪了他一眼,心道:你真是为长沙的八卦操碎了心。

那小姐谈吐不凡,对很多事情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崇尚自由恋爱,一夫一妻,老八也是一如往常的浅浅笑着,看不出是相中还是没相中。

坐在角落的张启山对着楼下的副官摆摆手。狗五却激动的不得了:佛爷一定是让那些丘八来捣乱了。

解九再一次抢过狗五手中自己价值不菲的小围脖,静静看着。

等了半天,没见那些带枪拿刀的兵上来,倒是一个穿着长褂的眉清目秀的小男孩走了进来。

那小男孩眼睛滴溜圆,梳着跟老八一样的分头,穿的是暗绿色的褂子围的是紫红色的八卦围巾。

哟呵,哪来的小老八!狗五惊奇的不得了。

那小孩像模像样的对着小姐行了个礼,转身就往齐铁嘴身上爬,边爬边说:爹,我娘让你赶快回家,讨债的又找上门了!

一时间,齐铁嘴的神情也是十分精彩,但都比不上对面小姐神情变化大。

那个小姐显然很生气:你不是说你没有妻儿,独身一人吗?

齐老八连连摆手:王小姐听我解释!

狗五乐得直跺脚:我的天呐,老八被泼了。

解九暗暗给捏了把汗,还好这受过西洋教育的小姐,点的是红酒,不是热茶。

王小姐也走了,齐铁嘴这冲佛爷拱了拱手:佛爷,算你厉害。

张启山给齐铁嘴扔了一块手绢,冷笑道:是谁连亲都相上了?

齐铁嘴解释说,那王小姐在长沙的亲戚是他的老主顾,老主顾出面邀请,也不能拂了人家脸面不是,况且,他一早就算了,他和那王小姐没有缘分,佛爷你着什么急。

说完这个书生就拂袖而去。

那个小孩儿跑到了张启山身边,甜甜的唤了一声堂舅。

张启山摸了摸小孩的头,让他去找副官,清了清嗓子:老五老九,出来吧。

这两人一狗腆着脸就出来了。

张启山指了指狗五:以后再有这种事,不要让我自己查出来,你亲自告诉我。

说罢,张启山转身离开,远远的听见副官问他要去哪。

张启山答了一句去老八那,就上了车。

狗五瞪了解九一眼:看什么看,赶紧回家,小狗崽子还没喂奶呢!

听说佛爷后来去了老八的堂口,第二天一早才离开。

打那之后,再也没有什么留洋的小姐,哪家的闺秀,小寡妇托人来找老八相亲了。




















评论(14)

热度(3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