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现代AU】一八异闻录


勤工俭学帅痞小天师佛x阴阳眼店老板温润八
私设如山,慎入。

本章关键字:小资本家的反击,决胜!捡漏王张启山,是不是给你点脸了


七•庄周梦蝶(下)


“出去走走?”张启山起身活动活动筋骨,建议道。

齐铁嘴没想到怒怼佛爷之后,佛爷还能给他好脸,连忙应下,见好就收向来是他最大的优点。

“好啊,正好减减肥,你们都说我胖了。”齐铁嘴也站起来。


张启山听到齐铁嘴要减肥的念头,低头笑而不语

“佛爷!走之前你也没说来夜市逛啊!”齐铁嘴本来晚饭就没吃,到了这灯火通明的喧嚣夜市整个人都不好了。

张启山环顾了下街道两排传来叫卖声声的摊贩,指了指不远处那边的臭豆腐。

“我记得你喜欢吃那个。”他努力回想着,表情并不是很舒服:“不喜欢……放洋葱?”

齐铁嘴眸色渐深,是记忆出现混乱了吗?他轻轻拍了拍张启山的肩膀,道:“佛爷,长沙臭豆腐还放洋葱?我们俩还是去江边逛逛吧。”

张启山叹了口气,因为头脑的混乱感到一阵窘迫,含糊应下,跟着齐铁嘴走到了江边。

“佛爷,还记得第一次和我见面吗?”齐铁嘴突然道。

张启山想都没想,脱口而出:“几年前我刚到长沙,就你非要给我算一卦,我当时觉得你长得好,不像是个算命的,更像是书香门第的公子,想听听你能算出怎样的卦。”

齐铁嘴沉吟道:“可是我怎么记得第一次见面是在玉缘?”

“玉缘?”张启山的脑海里闪现出小齐老板穿戴好羽绒服和围巾带着几分冷漠的模样,下一瞬剧烈的头疼又席卷而来。

“张启山!你先别想了!”齐铁嘴有些慌了,“你没事吧?”

张启山揉了揉太阳穴,深吸口气,感觉没有那么疼了,反过来安慰齐铁嘴:“我没事的……只是突然有些奇怪的东西显现在记忆里。”

齐铁嘴微微眯起眼睛,认真道:“佛爷……”我去调查这件事情。

“嗯?”张启山挑眉。

齐铁嘴话锋一转,笑道:“我简直太饿了。”

最后还是吃了一肚子小吃的齐铁嘴恋恋不舍的告别了夜市,张启山拽着他在江边又逛了一会儿消食才送他回堂口。

“早点休息。”张启山有点害羞的摸了摸鼻子。

齐铁嘴嗯了一声,也不转身进屋,就静静的看着张启山。

“对了。”张启山从上衣兜里摸出那块穷奇玉佩,重新给齐铁嘴戴上,笑道:“你给我算过,我命里带三味真火,这个还是给你戴吧。我回去了啊。”

齐铁嘴挥挥手和张启山道别,看着张启山挺拔的背影,心又狂跳起来。

“八爷,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小满听见门口有动静,披上衣服出来,正好看见堂堂齐八爷笑容灿烂的站在门口。

“才回来。”齐铁嘴敛了笑容,钻进屋里。

“八爷,今天你可不知道我有多辛苦,我把库房打扫了,那蜘蛛网,那灰,简直了。”小满还没等齐铁嘴坐下就在那邀功。

“对啊!蜘蛛!”齐铁嘴喊了一声,他怎么可以忘了呢!

“八爷你没事吧?”小满战战兢兢的问道。

齐铁嘴兴奋的晃着小满的肩膀,激动道:“我去趟二爷那里。”

可是这么晚了,二爷也睡了吧?小满来不及阻拦,只好眼睁睁的看着齐铁嘴又跑了出去。

我家爷今天好像没吃药。呸呸呸,八爷又没病,应该是我家爷今天吃错药了……好像也不对?小满挠了挠头,烦躁的坐下。


齐铁嘴去了红府也是敲了半天的门才有人给开,齐铁嘴拱着手赔着笑,半闯着进了大门。

二月红正披了件衣服责罚院中跪着的年轻弟子,那少年看见有外人来,眼中闪过一丝羞愤,继而被凶戾之气掩盖。

可惜了这么清秀的皮相,齐铁嘴暗想。

“老八?这么晚了,出了什么事?”二月红眉头轻蹙,转过头跟跪着的少年说:“陈皮,下次同样的错误不可再犯,这次就饶过你,回去睡觉。”

齐铁嘴拉过二月红,道:“老八想再打听打听二爷有关瘴妖的那出戏。”

“天凉,进屋里来说。”二月红引齐铁嘴进了屋,给他沏了一壶好茶。

“你想知道什么?”二月红问。

齐铁嘴看着二月红的眸子,试探开口:“三千世界,俱藏于琥珀,二哥以为我们现在生活的世界,如何?”

二月红轻笑:“虚实尚且不知,我红某人只知活在当下,照顾好妻儿,无愧于大义,便无憾。”

齐铁嘴叹气道:“我也只说吧,我这次来,主要是想请教二哥,懂不懂破解瘴妖的幻境。”

二月红惊讶的看着齐铁嘴,好像他说的话十分滑稽一样,半晌道:“瘴妖都是编造出来的东西啊……但是我想,如果是破解幻境的话,和破解机关阵法道理应该是一样的,找到控制全局的阵眼,再击破,就得解了吧?”

齐铁嘴有点不甘心的看着他,道:“二哥你那出戏也没像你说的那么简单啊?”

“服了你了,关于瘴妖的故事我是从一本古籍上看下来,你拿去自己看就是了。”二月红起身离开,一炷香功夫再回来时候手上多了一本泛黄的古书。

“多谢了。”齐铁嘴嘿嘿一笑,露出的尖尖虎牙显得他没有那么难缠,二月红无奈的笑着送客。


齐铁嘴没吃没睡熬了一夜,把古书上关于瘴妖的介绍仔细读了好几遍,全书都是没有标点的文言文写的,几页间还会插上一幅简单的配图,看起来并不容易。

瘴妖的配图是一只蜘蛛,齐铁嘴翻开时,就觉得自己找对了。

果然是在瘴妖织造的幻境里么。

古书上写,瘴妖织造的幻境并不是它自己原创的——它拥有的是巨大的复制能力,这个幻境是它从某一地区或者某个时间节点复制过来的,而它能做的就是给闯入它迷瘴的人编织一个新的身份和记忆,让他困死在瘴气当中,永远无法解脱。

怪不得张启山会忘了,那自己记得大概是也是因为穷奇玉佩,齐铁嘴用钢笔杆敲了敲头。又继续往下翻。

但是这种记忆上的控制并不是一劳永逸的,在一些刺激下,困在迷瘴中的人会出现记忆裂痕,这样瘴妖就会以修正者的身份,努力抹除不利于它的记忆裂痕。

古书写到这就没有再写了,齐铁嘴轻轻合上它,打了个哈欠,脑子却转的飞快。

如果说张启山一直挣扎着回忆起原本的记忆,然后瘴妖作为修正者,一定在不断的防止张启山想起来,而自己因为穷奇玉佩在身,不但躲过了被篡改记忆,还没被瘴妖察觉,张启山相比起来,就痛苦得多了。

“佛爷的病情已经控制住了。”

齐铁嘴回想起女军医冷漠的脸和冷冰冰的话,惊出一身汗。

天刚蒙蒙亮,着急出门的他没来得及披上件外衣,一路跑起来也没怎么觉得冷,到了张府张启山正穿着笔挺军装训练着府上亲兵。

剑眉朗目的张启山真的再适合不过这身军装了。因为有了不同的记忆,他变的更成熟,更加内敛,不得不说,张启山真的很适合这个角色,整顿九门,布防长沙,齐铁嘴在这短短的日子里所见识到的张大佛爷,就够让他刮目相看了。

“你怎么来了?”张启山看到冻的鼻尖发红的齐铁嘴,皱着眉把披风接下来搭在齐铁嘴的肩上。

齐铁嘴脸色一点都不好,摆摆手道:“太冷了,进屋说。”

进屋缓了一会,齐铁嘴放下捧着的茶杯,问道:“张启山,你喜欢这里吗?”

张启山没成想他会突然问出这种话,沉吟了一会儿,道:“喜欢吗?我不知道不在这里我还能去哪里。”

齐铁嘴拉过张启山的手,耐心道:“如果我告诉你,我们的生活不应该是这样的,你会相信我吗?”

张启山忽然笑了,道:“你这是在求爱?”

齐铁嘴忍住没让自己翻白眼,继续道:“听着,张启山,在我们的世界里,你是一个十九岁才念高二的学生,我是一个开玉石店的小老板,那个时代没有战争,没有日本人侵华,没有八年抗战,我们都在为了普普通通的小事烦恼,不过偶尔也会刷刷妖怪副本。”

“这场战争果然没办法避免……”张启山有着怅然:“打了八年,最后怎么样,我们赢了吗?”

你关注的重点不对吧拜托?

可是他现在只是一个军人啊,齐铁嘴也有点理解张启山的想法了,解释道:“赢了,1945年,我们把日本人赶跑了。”

张启山释然道:“那就好,你继续说。”

“我们俩在半个月前,追击一个大蜘蛛,后来我知道那是瘴妖,中了它的道,这是幻境啊。”齐铁嘴道。

张启山道:“那……这个幻境未免做的太真实了吧?”

齐铁嘴道:“怎么说呢,就是周围是真实存在的,或者是真实存在过的,瘴妖直接给它复制了一遍,它控制不了这个幻境,它只能靠影响我们记忆来控制我们!”

张启山垂下眼帘,安慰齐铁嘴道:“你一定是最近没有休息好,你去楼上等我。”

齐铁嘴愤然的瞪了张启山一眼,起身却看见军医笑盈盈的背着诊疗包站在他旁边。

“佛爷,八爷总是喜欢聊一些神啊鬼啊的。”军医坐到齐铁嘴刚刚坐的位置上,打开诊疗包,拿出细长的针头抽取药剂。

“张启山!”齐铁嘴用近乎绝望目光看着在沙发上不为所动的张启山。

“叫你上楼你就上楼,别给你脸你不要。”张启山咬牙道。

齐铁嘴气红了眼眶,头也不回的转身上楼。

“佛爷,别动气,你的病刚好,可犯不到为了一个……唉,他算是佛爷的什么人呢?”军医抽完了一支药,又打碎另外一支,开始抽。

张启山点头,反问军医道:“他算是什么人?”

“一个疯疯癫癫的算命的,能算你什么人,等下我去给他开点治疗精神方面的药。”军医把针管里的空气往外推了推,道:“把胳膊给我。”

张启山伸出左手,速度极快的勾住军医的脖颈,右手不紧不慢的掏出手枪,抵在军医额头。

“子弹从这打过去,就算是瘴妖是不是也活不成了?”张启山悠然道。

“放了我,你可以在这里活一辈子,是九门之首,一方军阀,你看……这是你的府邸,多气派豪华,你再也不用去住店铺里那张总会咯吱咯吱响的小床,再也不用算计着饭钱,买不起羽绒服。”军医并没有很慌张,她觉得她开出的价码足以让张启山毫不犹豫的选择留在这里。

张启山勾唇。

一声枪响打碎了幻境。

“我承认小时候我曾幻想过,我是一个将军,可以建功立业,受万人敬仰。”张启山在巨大的晕眩袭来前,自言自语道:“但是我想我应该认清现实,毕竟还有一个万恶的资本家等着剥削我呢。”



“张启山啊,你再不起来扣你工资了啊。”齐铁嘴支着下巴守在病床前。

他醒来时,发现有人把昏迷不醒的他和张启山送到了医院,在幻境中过了月余,在现实中,不过才过了一夜。

“我可能知道你这个搞个人主义的人在把我骂上楼之后做了什么,但是你真的再不醒,我绝对会扣你工资的。”齐铁嘴对着双眼紧闭的张启山认真道。

张启山缓缓睁眼,悻悻道:“就不能多睡一会吗,你们这些小资本家真的很可恶。”

齐铁嘴摊手,继而一脸傲娇的双手掐腰道:“叫你起床就起床,是不是给你点脸了。”



——本章完——




评论(6)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