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现代AU】一八异闻录

勤工俭学帅痞小天师佛x阴阳眼店老板温润八
私设如山,慎入。

本章关键字:一八和好,傲娇鱼现身,压酸菜的印玺,专业坑儿二十年

八•飞来横鱼(下)

真了不起啊,张启山。齐铁嘴心道,狠狠的摔上车门,一脚油门刮倒了垃圾桶,绝尘而去。

小爷我再买一份,看你还怎么搞破坏。

齐铁嘴走了好几个地方,总算又重新买了一份给老妈带的东西,细心的把水果放到了后座上,他还特意去后备箱看看那条小鱼。

齐铁嘴:“……”看来这条鱼,有点晕车。

化成鱼型的沐雨在后备箱里,一路颠簸,青玉海碗里的水晃出了大半,他紧紧的贴在碗底,才防止被甩出去。

直到齐铁嘴打开后备箱,有阳光照在奄奄一息的长白山林区水域之王的身上,沐雨才虚弱的吐出两个泡泡。

齐铁嘴道:“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到家了。”

好想比中指,可是本王好晕好虚弱好恶心好难受,碗里的小鱼又吐了个泡泡。

到了家,齐铁嘴第一件事就是给已经快翻白的鱼添满了水,哈着腰盯着晕车鱼恢复正常才去作别的事。

沐雨悄悄的趴在青玉海碗的边缘,端详着屋里屋外收拾行李的齐铁嘴。

这个人类长得斯斯文文,跟横公鱼族化作的人形比起来,倒不算最白的,但是眉眼温润俊朗,整个人就显得很好看,很好相处。

等本王打败那只臭老虎后,把这个人类也抢回去伺候本王算了。

青玉海碗里的漂亮的红色小鱼愉快的用尾巴拍水,溅了一桌水花。

齐铁嘴看了眼手机12306上的余票信息,又关掉了软件,明天去高铁站再买吧,别再废一张票了。

也不知道张启山怎么样了。因为点这事跟他吵架,是不是不太好啊。齐铁嘴支着下巴,有点忧郁。

屋子也超级乱,昨天晚上他收拾行李,翻的乱七八糟,今天明明有很多时间,但是一点都没有心情收拾。

万一自己真把张启山冤枉了呢。齐铁嘴修长好看的手指轻轻抚过碗沿,惊得小红鱼又翻起了几层水花。

“你可要好好活着,你死了,估计张启山真的得让我养泥鳅了。”

齐铁嘴打开了电视,百无聊赖的就这么看了一下午电视购物广告。

晚上十点多,科教频道重播了一档鉴宝的节目,齐铁嘴才算来了精神头,指手画脚自言自语——

“我天,这明显就是假的啊,为什么元代的青花瓷瓶上面有浮生六记啊!!!”

“明明很好鉴别啊喂专家你不要摆出一副好难鉴别啊真是难为死我了只有本专家这种学识渊博资历很深的人才能勉强把它鉴别出来的表情好不好!”

“我真是脑子让驴踢了才有心情看这种脑残节目,我要睡觉了。”

说罢,齐铁嘴蔫蔫的抱着毯子回卧房了。

夜深人静,青玉海碗映着电视机微弱的待机灯光,水中那只线条优美的红色锦鲤迸出一阵金光,锦衣红发的少年静静地坐在真皮沙发上,笑得邪气十足。

本王果然……

又饿了(˶‾᷄ ⁻̫ ‾᷅˵)

奇怪为什么本王要说果然呢?

沐雨打了一个响指,将声音都隔绝在卧室门外,少年坏笑着,将罪恶的手伸向了桌子上放着的那几袋进口水果。

味道不错,特别是那个圆圆的,有核的,紫红色的野!果!

堂堂横公鱼族之王开心的在地板上打滚,吐了一地车厘子的核。

偶尔体验一下鱼唇的人类生活对于本王一统水陆也是有帮助的。

吃完了齐铁嘴新买的水果,沐雨又恢复了一个王该有的样子——面无表情。

“既然吃了你给本王进贡的野果,本王决定,帮你一个小忙。”沐雨撩了一下额前的碎发,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

红发少年取下挂在厨房墙上的围裙,微微一笑。



昨天晚上睡的好像特别好的齐铁嘴抻了个懒腰,带上眼镜光着脚就要去洗漱。

“卧槽!”我一定还是在做梦!

齐铁嘴摘下眼镜又揉了揉眼睛,重新戴上。

光洁如新地板,漂亮的好像刚打完蜡一样,洁白的瓷砖,连乱堆的书籍都按照大小厚度摆的整齐。

“张启山你来了啊?”小齐老板略带期望的喊了一嗓子,房间里还是空荡荡的不见人影。

果然。

齐铁嘴颓然坐在沙发上,支着下巴看着犯懒的小鱼。

“你不会是鲤鱼姑娘吧?”齐铁嘴玩笑道,“像田螺姑娘那样。”

本王才不是姑娘,海碗里的小鱼不满的甩了甩尾巴。

齐铁嘴这回是蒙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从心里升起,伸手拿过桌子上的那几袋水果,翻了翻——车厘子没了,红芒也被吃了一半。

卧槽卧槽卧槽吃完东西又把屋子收拾了这个贼好有风骨啊妈的!

小齐老板眯起眼睛,看着那只乖巧游动的锦鲤,摘下眼镜。

淡淡的金光闪过,漂亮的小红鱼颜色没变,只是体型变得更加细长矫健,本来短短的金色鱼鳍变得更长更大,流线型的圆润额头上浮现的一块指甲大的扇形金色鳞片像个王冠一样,让小鱼显得更加威风凛凛。

还是很好看啊!

齐铁嘴不争气的想,却听见门锁咔嗒一声。

张启山拎了两袋东西,站在玄关处,不自然道:“我买来赔你的。”

齐铁嘴捂脸,沉默。

张启山换了鞋,看齐铁嘴没戴眼镜,心里一惊,忙问:“怎么了。”

齐铁嘴撇撇嘴冲着张启山跑过去,张启山伸手抱个满怀。

小齐老板低着头瓮声道:“我错了啊啊啊啊啊!”

张启山抬手摸了摸齐铁嘴柔软的黑色短发,道:“我想着你应该没走,就把你放在店里的钥匙拿来了,买了点樱桃和芒果,剩下那个水果买不到,没办法赔你了。”

齐铁嘴悄悄看了一眼张启山带来的樱桃和芒果——樱桃是早上市的大连樱桃,芒果是台芒。

张启山站在他的角度上,尽心尽力的去弥补。

小齐老板眼眶红彤彤的给了他一拳,笑骂道:“你都土死了。”

“本王已经看够你们这帮鱼唇的人类谈情说爱了!”

说出准备好出场台词的沐雨,不耐烦的拍了拍手。

张启山指了指坐在沙发上的红发少年,强作镇静,问道:“他在你这过的夜?”

齐铁嘴点头又摇头,忙拉住张启山,解释道:“他是那条鱼,就是他吃了那些东西,我还怪你……”

张启山挑眉,右手伸到后腰摸出匕首,道:“横公鱼?”

沐雨起身,勾唇轻笑道:“有两下子。”

“停停停啊——”齐铁嘴扯着锦衣红发的少年,“你到底要干嘛?”

沐雨个子不及齐铁嘴,扬着下巴傲慢道:“本王喜欢这里。”

张启山挥手,道:“你让他滚,再不滚老子炖了它。”

“你炖啊,你看看你能不能炖熟本王!”沐雨也吼过去。

张启山摸了摸下巴,坏笑道:“煮横公鱼的话要额外加两颗话梅才能炖的更熟更烂吧?”

沐雨瞪了张启山一眼,秒变乖宝宝,一脸无辜的看着齐铁嘴:“他真烦人。”

齐铁嘴哭笑不得,附和道:“是啊。”

张启山坏笑着就要去拉沐雨,被齐铁嘴拍了一下:“别吓人了啊。”

张启山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心道凭什么双标啊,你别看他长得小,他和黄北一样是好几百年的老妖怪。



沐雨翘着二郎腿给齐铁嘴和张启山讲了一下他的来历,中间着重描述了他少年登基,称霸水域的丰功伟绩,以及灵虎失德,他们横公一族势必要替天行道,一统水陆!

“可是——”齐铁嘴欲言又止。

“说吧,本王还是很随和的。”沐雨摆手。

“可是黄北根本就不想回去统治长白山林区啊喂!”齐铁嘴吐槽道:“你去和他说,他一定会很开心的同意你们替他分担责任了啊。”

“这都21世纪了,你们这帮横公鱼还在搞事情。”张启山补刀。

沐雨:“……”突然感觉好羞耻,怎么破?

“给大块头打电话。”张启山道:“让他把印玺交给这个杀马特。”

齐铁嘴嗯了一声,拨通了电话:“黄北,你那个兽印,就是印玺啊,在不在你那里?”

“好像被高远……拿去压酸菜了,怎么了?”

齐铁嘴看了一眼沐雨,告诉黄北:“沐雨在我这里,就是你送过来那条鱼。”

黄北挠了挠脑袋,问:“沐雨是哪条鱼?我送去的是小北北啊。”

沐雨突然炸毛,大吼:“本王才不叫小北北!本王是横公族族长!!!”

电话那头黄北陷入了沉思,半晌道:“哦,那条小奶鱼,毛还没长齐吧?”

失控暴走的沐雨被张启山控制住,齐铁嘴得以继续道:“他想一统长白山林区水陆,你要不要把你的印玺给他?”

“没问题啊,不过得帮我找一块差不多大的给高远压酸菜,我还等着吃呢。”

齐铁嘴擦了擦额上的汗,答应了他。

黄北效率很快,念个法诀把那块酸菜味的印玺缩小成巴掌大,送到了齐铁嘴那里。

沐雨又背上了二十条鱼干,拿着印玺踏上了回长白山林区的征程。

他并不知道,一场横公鱼族的政变正在他离开的时候悄然发生。

当一个月后,被赶出长白山林区的前大王,再次洗劫了齐铁嘴冰箱里的食物,并讨好的把里里外外打扫干净,齐铁嘴无奈的把仓库里落灰的青玉海碗再次拿了出来……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齐铁嘴看了一眼手表,惊呼了一声:“天呐!离开车还有20分钟?!”

张启山摊手:“赶不上了啊。”

齐铁嘴郁闷的点头,拨通了齐妈妈的电话,沉声道:“妈,我今天回不去了啊,没赶上高铁。”

齐妈妈那边笑的跟泰国的阳光一样灿烂,连忙说:“你今年别回家了,你二姑叫上我和你爸去泰国了啊,初三才回国。”

小齐老板郁闷道:“可是妈妈,我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水果。”

齐妈妈哈哈哈几声,道:“那是你问我好不好吃我觉得你辛辛苦苦带回来的,不忍心才说好吃的,我和你爸都觉得泰国的榴莲好吃!”

齐爸爸的不满的抢过电话,道:“挂了啊。”

手机传来嘟嘟的声音,齐铁嘴流下宽面条泪。

今天接电话的可能是假的爸爸和妈妈。

评论(12)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