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现代AU】我当大魔王的那几年

3-大魔王观察日记

对于大魔王的行迹,三界各族都在密切关注,在上一次的神魔大战当中,魔王陨落,受到重创的神族衰弱之迹愈发明显,受损较少的妖族则发展迅速,其中北域狼族、东域狐族以及南海鲛族不断壮大,在妖族呈三足鼎立之势。而神族一直以来对于三界的统治地位开始受到冲击撼动。

魔王转世之际,为密切观察魔王觉醒动向,抢先于魔王觉醒前最脆弱的时机击陨魔王夺取初生魔力,并借此推翻神族的统治地位。狼、狐、鲛三族分别派出族内出色的密探,化成普通人类,对魔王转世进行监察。

坐在岌岌可危王座的神族对于蠢蠢欲动的妖族和随时可能会觉醒的魔王不能坐视不理,令三界闻风丧胆的神族战神在漫长的闭关后主动请缨也来到了人界。

其中对前尘往事的恩怨纠葛,已经来不及追溯太多,张启山坐在总经理办公室内,在“备胎”事件后,首次将狼、狐、鲛三族的密探召集在一起。

“诸位——”张启山缓缓开口,“本座历来不愿干预各族族内事宜,但魔王转世之事非同小可,我神族统领三界,有权过问各族对魔王转世之事的处理过程与结果。”

陈皮瞥了张启山一眼,眼内隐隐有不满情绪掠过,二月红拉住他曲成爪勾的右手,握在手心,低声骂道:“小狼崽子,不服?憋着。”

陈皮泄了劲,甩开二月红的手,将手插进兜里,吊儿郎当的站着。

二月红看了一眼早就认怂的霍锦惜,不卑不亢道:“佛爷作为三界赫赫有名的战神,早在千年前绞杀魔王的大战中,就立下了不朽战功,就凭此一点,我们三人向佛爷你进行汇报,也是合情合理的。”

张启山听着他的话,心里没多舒服,颇有些不耐烦的松了松领带,道:“你们回去之后,将观察记录发给我,听懂了的话,现在可以走了。”


刚出张启山的办公室,陈皮就炸了,对着二月红骂道:“我记着你是鲛人吧?怎么像个缩头的大王八?”

霍锦惜也有点火气,见陈皮一个初出茅庐的小狼崽也敢对二月红指手画脚,忍不住道:“你说话放尊重点。”

二月红倒是一脸的淡然,道:“于公于私,张启山有资格的。”

陈皮道嘲讽道:“还不如直接承认鲛族就是一群没壳的乌龟。”

二月红耳后隐隐透出红色的鳞状纹路,蔓延至颈间,他出手极快,陈皮闷哼一声,嘴角沁出一丝血迹。

“狼崽子你别忘了,你六岁那年,你爹让你给谁扣了三个响头,叫谁一声师父。”

红色的纹路很快消失,二月红依旧是一副很温柔的模样,陈皮抬手揩去血迹,眼底满是难以置信。

“别闹了,赶紧回去给张总发观察日记。”霍锦惜好心提醒。

三人的动作很快,没多大一会,张启山的邮箱就发出了提示音。

张启山想了会,先点开了二月红的那篇。

2018年3月4日

齐铁嘴和狗五上班时间偷偷说话,不认真工作。无觉醒迹象。

2018年3月10日

齐铁嘴上班时间打游戏,排位连跪。无觉醒迹象。

2018年3月12日

要不是为了方便观察魔种,真想炒了齐铁嘴,今天交工作总结,那废物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为了不让他被领导开除,我给他重新写了一份。无觉醒迹象。

2018年3月25日

齐铁嘴和狗五因为写文问题生气,将愤怒化为工作动力。无觉醒迹象。

……

2018年7月17日

齐铁嘴因为迟到被张启山扣奖金。张总干得漂亮。无觉醒迹象。

2018年7月20日

齐铁嘴想租便宜,环境和装修又好的房子,并且拒绝合租,上哪找这好事?无觉醒迹象。

张启山抿着唇,心里盘算着些什么,继而又点开了陈皮的观察日记。

观察齐铁嘴的第一天:

一个戴着眼镜的弱鸡,竟然是魔王转世?哼。

观察齐铁嘴的第二天:

今天没带眼镜,笑起来还有酒窝,不过没我帅。

观察齐铁嘴的第三天:

我发现,新来的主管二月红有点像广告牌上的明星,穿的衣服也很好看。总是在微笑,想看他哭。

观察齐铁嘴的第四天:

二月红今天穿了件灰毛衣,领子有点大吧?不冷吗?

观察齐铁嘴的第五天:

今天保卫处的保安们举行了一场比赛,我赢了哈哈哈哈。

……

观察齐铁嘴的第n天:

当保安总得穿制服,我想当黑道大哥。先揍一顿装逼王张启山,在揍二月红,看看他哭唧唧是什么样。

观察齐铁嘴的第n+1天:

不想当黑道大哥了,据说有个叫张日山的,想当黑道大哥,让人给收拾了。天天写作业写到十一点多。

张启山:“……”这别是个混入狼族的哈士奇吧?

算了,还有一个和齐铁嘴朝夕相处的霍锦惜。她的观察日记还没有看。

霍锦惜的观察日记——我在魔王身边的那几年

我是霍锦惜,北域狐族万年难得一见的美女。有着紫色的双眸和纯白的皮毛。(血统纯正的标志。)

魔王转世是个萌怂的青年。大学时他曾积极的向组织靠拢,不过因为他体测成绩不合格,而无法成为发展对象。而他并没有因此而堕落,他,在老师的启发下,成为了一名网文小写手。

反正本少女觉得他人真的挺好的,如果不是大魔王转世,可能他会有更好的人生给他吧。

算了,还是不提他了。

接下来省略一万八千字霍锦惜美妆推荐及扫文记录。

“这……”有些不靠谱吧?张启山扶额,他有点后悔浪费一下午时间看这些东西了。办公桌上手机适时的响起,屏幕上齐桓两个字让张启山呼吸不由自主的一滞

“喂,你好,请问是张先生吗?”

“嗯。”

“我在网上看到你的房子要出租,想再找你了解一下。”

“好。”

“我现在在往房子所在地址赶,想看看房子,你要是方便的话……”

“好,我这就去。”

张启山看了眼腕表上的时间,让助理拨通了二月红办公室的电话。

“喂,张总。”

张启山挑眉:“齐铁嘴今天早退了?”

二月红顿了一下,看了眼齐铁嘴空荡荡的位置,道:“可能是刚才偷摸跑了吧。”

“扣他工资。”张启山微笑道。

钱少了,总不至于再去找别人家的房子租了吧?

张启山心情舒畅的打开车门,一脚油门,扬长而去。





评论(10)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