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现代AU】我当大魔王的那些年

8-小龙侠C位出道

“张总,你刚刚好像在发光诶。”

张启山坐正,扶好怀中昏迷不醒的小男孩,抬眼时正好撞见齐铁嘴那双红光一闪而过眼睛。

“你看见什么了?”

齐铁嘴颇有些痛苦的摘下眼镜揉了揉眉间,道:“说来也怪,最近总能看见些奇怪的东西。”

张启山没有再问些什么,一路无话的到了最近的医院。

齐铁嘴联系了走失男孩的家长,过了两个小时,男孩的姐姐杜敏到了医院。

杜敏长得和男孩并不太像,一双单眼皮肿得老高,神色也有些憔悴。

“不好意思,刚刚在做兼职,手机不在身边……看到消息就赶过来了。”

张启山静静的看着杜敏,半晌道:“刚才医生说孩子连续高烧引起了肺炎,还得在医院继续观察几天。”

杜敏瞟了一眼躺在病床上的男孩,含糊的应了一声:“好的,谢谢。”

齐铁嘴从外面拎着一袋水果放在病床前的小柜子上,看着杜敏笑了笑道:“前几日在九盛大厦看见你弟弟,没想到今天还能在文化乐园外面找到他。”

杜敏惊讶道:“先生您就是那个发短信的螃蟹侠?”

齐铁嘴摸摸鼻子,自觉丢人不能自己一个人丢,自作主张介绍张启山道:“这位是我领导,小龙侠,了解一下。”

杜敏心情没那么好,勉强扯着嘴角笑了一下,“真是谢谢两位了。”

张启山起身,拍了拍杜敏的肩膀道:“如果没什么需要我们做的,我们还有事,就先走了。”

齐铁嘴心说还想等男孩醒过来再走,张启山火燎屁股似的要有,他也没办法多呆,跟杜敏说了两句就拎起背包也跟了出去。

张启山去大厅结了药费,瘫着一张脸在门口等齐铁嘴。

“医院的人可真多。”齐铁嘴道,“张总,你说这杜敏也挺不容易的,一边上大学一边打工挣钱。”

张启山十分自然的把胳膊搭在齐铁嘴的肩膀上,道:“才几分钟,你就打探到这么多。”

“只是有点好奇,为什么孩子的父母没有出现,多问了杜敏两句。”齐铁嘴道:“她父母都是残疾人,只能在家做一些小手工,粘点鞋盒子。”

张启山冷哼了一声,面容冷峻的可怕。

“哎呀,好饿啊,闪闪发光的张总,请吃个饭呗。”齐铁嘴没心没肺道。

杜敏居高临下的看着在病床上昏睡的弟弟,一双比同龄人粗糙的手颤抖着抚上呼吸机。

“摘掉它,再拿枕头堵住这野种的呼吸。”

杜敏耳边传来忽远忽近宛若魔魅的声音。

“你亲手把他推下河里的,他醒来不会原谅你的。”

杜敏痛苦的捂住耳朵,可是那声音却一字一句的敲在她心底。

“一不做二不休……他死了,你就可以不用那么累了……”

杜敏满脸泪水摘下男孩的呼吸机,表情变得渐渐阴狠绝决。

“下手啊……”敲在心底的声音幽幽的催促她。

杜敏拿起一旁的白色枕头,下一秒肩头金光乍现,封字诀虚浮在空中,将缠绕在杜敏身上的魔气尽数打散。

杜敏尖叫一声跪在地上,男孩悠悠转醒,看见熟悉的姐姐就在眼前,眼中满是喜悦。

“姐姐,我找到你了,我还以为你走丢了呢。”

杜敏紧紧的抱住男孩,喃喃道:“姐姐再也不跟浩浩生气了,再也不离开你了。”

时光仿佛又回到了八年前的那个冬夜,晚课偷偷跑出去捡塑料瓶的杜敏在垃圾桶旁看见了冻得浑身发紫的小男婴。

小杜敏忙解下自己最喜欢的红色围巾,小心翼翼的包在男婴身上。


齐铁嘴拿着菜单翻来翻去研究了半天,张启山含着笑意看着他打小算盘的样子,封字诀突然触动,让他血气翻涌的咳了一声。

两缕肉眼几不可见的黑色魔气从桌下蔓延向上,缠绕在张启山左手腕上最终消失不见。

“怎么了?”齐铁嘴问道。

张启山抿了一口茶水,道:“没事,你选好了吗?”

“选好了……我心里总有点静不下来,担心杜敏和浩浩。”齐铁嘴道。


“放心吧,没事的。”张启山给他倒了些热茶,“杜敏……”能战胜心魔,就说明她是个本质不坏的姑娘。

何况,封字诀已经将魔气打散,作乱的魔气悉数被我压制。张启山暗想,继而开口道:“不如将你这月工资分给杜敏一半?”

齐铁嘴忙摆手道:“还是不了,我没钱,还是出力吧。”

晚上回家,齐铁嘴躺在床上想了半天,辗转反侧后拿起手机,在平时写文的平台上发布了杜敏家的一些困难。

很多读者表明希望可以通过合法途径来对杜敏姐弟进行学费上的资助。

齐铁嘴叹了一口气,关掉手机爬上了床,却还是睡不着。

总是想起张启山。

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比谁都冷漠,又比谁都热烈。

他摇了摇头,既然睡不着,索性打开笔记本更文,新开的玛丽苏少女文学已经更到了第三十章。

狐族少女霍小惜在拒绝了狼族少年的表白之后,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与魔斗争到底的道路。

而潜伏着的幕后黑手,正通过蛊惑人心来逼迫神族的男主吸收被害者身上的魔气,企图彻底击败能力强大的男主。

齐铁嘴十分牙酸的码上男女主角腻腻歪歪的情话,在男主隐瞒他人吸收魔气的时候,不由自主地代入了张启山的脸。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这一世平安喜乐,那些天命,我替你受着。












评论(5)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