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澜巍衍生|裴花】妖乱神京

【裴花】妖乱神京

※私设如山

※OOC预警

※本文为根正苗红一本正经真(佛系)缉妖司首领裴文德和风流潇洒俊俏花家二公子花无谢的边打怪边维护朝纲的故事

 

太子病重,裴相之子裴文德代太子入沩山密印寺修行祈福,太子即位后,神京城内盛传妖邪作乱,动摇新帝根基,帝命裴文德归京统领缉妖司,缉杀妖邪,保卫皇城。

 

第一案:琵琶语

清明刚过,神京城内又下过一场春雨,绵延了几日阴云终于被午后的阳光撕裂。

华贵的青色轿辇在宫外等了许久,直到背着把唐刀的英挺男子从宫门口走出来,轿辇中的贵人才堪堪抬手掀起了轿帘。

“裴文德见过王爷。”

裴文德本就生得高鼻深目,俊朗挺拔,一身黑色武官锦袍更衬人英武非凡。只见他对着下轿的中年男子躬身行礼,声音也是低沉好听。

“几年不见就这么见外?”端王爷拉过裴文德的手,分外的热络:“回来了就好,我带你去缉妖司认认门。”

端王爷摆摆手,轿夫抬着空轿告退,留下几个小厮远远的跟着他们二人。

“文德这把唐刀,很有来头吧?”端王爷道:“用玄金打造的专克妖邪的神兵,全天下又能有几把。”

裴文德笑了笑,道:“还是王爷见过识广,不过王爷,您对神京城盛传的妖邪作乱之事,怎么看?”

端王爷四下看了看,街道上人来人往,神京城仍是一片繁华,他吞了口口水,压低声音道:“肯定有妖,打皇上祭天之后,这怪事儿就不断。”

裴文德垂下眸子,端王爷见状忙道:“你刚回京城,除妖的事倒不急着办,要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找本王。”

裴文德淡淡的道了声谢,两人驻足在一座庄严气派的府门前,匾上缉妖司三个烫金的大字龙飞凤舞的刻在上面。

朝廷早在三个月前便筹备组建缉妖司,从各地而来的几位身怀绝技的年轻驱妖师早早的等候在缉妖司中

端王爷带着裴文德进了缉妖司,八面玲珑的介绍大家互相认识,又生怕出现有人不服统辖的情况出现,一顿明说暗说,才肯离开。

裴文德十分感激的送端王爷出门,端王爷没走出去多远又迈着小碎步又折了回来,犹豫了半天,才道:“文德,本王听说春满园内,有妖。”

 

四月十五

花府

“二哥,这么晚了你要去哪?”花飞扬难得敏锐了一次,将快踏出府门的花无谢叫住:“大哥写信说明天就到家了,你还敢出去玩。”

花无谢哎了一声,对着自家老弟说:“什么叫玩!说什么呐!你二哥这是附庸风雅,你懂什么!”

趁着花飞扬仍在思索如何附庸风雅之际,花无谢倒是头也不回溜得飞快。

还好撞见他出门的是老三,要是被花夫人撞见,他的耳朵都得当心被拧掉。

十分后怕的出了花府,花无谢心情舒畅多了,今个钱侍郎家的公子包下了春满园花魁红绡,这热闹哪有不凑的道理。

“无谢!你怎么才来?”几个身着锦衣华服的公子哥冲他招招手:“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众人皆着颜色鲜艳的春裳,只花无谢着一身寡淡的淡蓝长衫,却格外衬得唇红齿白,眉目如画。

他比谁都像翩翩清公子,却又比谁都纨绔。

神京城爱玩的官家子弟,谁出去玩都喜欢喊上花尚书家的老二,用钱昭的一句话来形容花无谢再恰当不过:

妙人,有趣儿,好玩儿

有趣儿的花二公子揽着兄弟们踏进了满园春,定好的包厢里早就备好好酒好菜,一身红衣的窈窕女子遮着透光的面纱,一双芊芊玉手时不时的拨弄着琵琶。

“无谢,你知道这满园春为何生意这么好吗?”王公子怀里揽过一个粉衣舞女,对着花无谢道。

花无谢一双漂亮的桃花眼有意无意的撩拨着那红衣琵琶女,不想被王公子打断,只好收回目光,笑意盈盈道:“有红绡姑娘在,神京城的男人怕是都坐不住吧?”

王公子是个没眼色的,没听出花无谢话中恭维的意思,继续道:“更夫曾在三更时分在满园春的阁楼上,看见有一森然白骨,身披红纱,婉转低唱,翩然起舞。”

钱昭怀中也坐了一个娇俏的舞女,他听罢王公子的话,哈哈大笑,道:“我们男人都是好色胚子,都说粉红骷髅化成女子妖媚异常,既然满园春有,那么不妨前来拜访,做一遭风流客。”

花无谢听得这话不由心服口服,感叹道:“钱兄真是: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红绡姑娘的琵琶声响起,缠绵的柔情随着乐曲倾泻而出。

十五的皎皎月光与屋内烛火交映,整间包厢明亮的宛若白昼。

舞女娇柔的推开公子们的怀抱,掩面轻笑,花簇般向厅中聚拢,又飞蝶般变幻着舞姿。

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

公子们酒兴正好,有心急的几位抱着酒壶奔着姑娘们扑去。

管她是人是妖,只一刻柔香软玉在怀,美人是温的是会笑的,便值得了。

红绡忍不住多瞧了花无谢几眼,花二公子顶着天赐的一副好皮相,几杯清酒下肚,眼圈微微泛着红,却更加深情款款的望着她。

窗外忽然炸开一簇烟花,红绡姑娘的琵琶声逐渐放缓。

一把短柄飞刀带着削铁如泥的寒气在曲调最为幽缓之际越过众人。

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

缉妖司众人破门而入,为首的俊朗男子一身黑色官服动作潇洒利落,众人反应过来惊声尖叫时,那把唐刀已经架在了红绡的颈上。

红绡仿若置身之外,一双巧手从容淡定的弹完终曲。

还未等世家公子们发话问责,裴文德先开了口:“缉妖司办案,不好意思,打扰各位的好事了。”

“既然知道是好事,为何还要讨嫌?”花无谢觉得这领头的男人有些似曾相识,心里那股好戏被打断的火气,看着他是如何都生不起来。一句嘲讽十足的话没来由带上了几分嗔怨,竟有些像在撒娇。

裴文德道:“十五月圆夜,是修炼的最好时机,裴某怕来得晚了,公子们好事变丧事。”

花无谢做了个请便的手势,便重新坐下,兴趣盎然的看这一出好戏。

周围的其他公子、舞女没有花二公子这么没心没肺,俱噤若寒蝉,大气都不敢出。

“为何不跑?”裴文德问。

红绡摘下面纱,道:“缉妖司的天罗地网,红绡怕是插翅也难飞。”

躲在角落的粉衣舞女在红绡摘下面纱后从怀中掏出一串金铃铛向红绡扔去,红绡推开放松警惕的裴文德,奋力一跃,眼见法宝铃铛就要到手,却被花无谢空中截胡。

花二公子飞身上前,一手抱着美人,一手高高举起铃铛,笑眯眯的对红绡道:“红绡姑娘亲我一口,这个铃铛就给你。”

红绡气急,翻掌化为利爪,一双枯骨手堪堪划过花无谢面庞,就让裴文德的唐刀拦住。

缉妖司的其他人纷纷上前,将红绡团团围住,只留下一个穿着官服的少女,倒出瓷瓶中的药丸给众人发到手中。

少女说:“你们和妖接触后,会沾上妖气,这是能化解妖气的药,大家尽快吃下。”

花无谢将药丸夹在指缝中假装吞下,其余人倒不疑有他的乖乖吃下,恨不得多要两枚,彻底洗一洗身上沾的妖气,简直与先前大放厥词,宁愿牡丹花下死的样子判若两人。

花无谢心中嗤笑,看着吃下药丸的人都纷纷倒下,他也寻个漂亮的舞女当了肉垫,舒舒服服的装睡。

少女连踢带踹的检查巡视了一圈后,向裴文德道:“‘一梦南柯’都让他们吃下了。”

花无谢暗暗啧舌,果然去除妖气的药丸都是假的,清除常人的记忆才是真。

裴文德的声音好听,也很有辨识度,花无谢闭着眼睛偷听他们间的对话也没什么难度。

红绡被制服在地,半张脸尽是枯骨,她愤恨的望向裴文德:“神京城那么多害人性命的妖,缉妖司不捉,我只不过是吸些男人的精气,却要被你们赶尽杀绝!”

裴文德架在红绡颈上的唐刀稍有松动,他道:“缉妖司缉杀妖邪,你混迹神京城,招摇过市,可知有多少男子因你的妖术抛妻弃子,烧杀抢掠?”

红绡冷笑:“果真能言善辩,也难怪那么多妖族败类会……”

一旁的少女面无表情的扔出一枚篆满符文精巧的飞刀,不等她说完便径直钉在红绡额间。

“小梅,你干什么?”裴文德气结。

小梅拍了拍手,道:“这妖怪擅长魅惑男人,老大,你都不知道,刚才你眼神都变了,我要是不趁早解决她,容易出事儿。”

裴文德不愿与小梅再作分辩,吩咐几个人赶紧处理完,走出包厢前又回头看了眼倒的四仰八叉的花无谢。

好久不见啊。

 

花无谢还是被翻身的钱昭给拍醒的,看眼窗外的晃眼的阳光,花无谢心道坏了,一边拍着脑门醒酒,一边攥着昨天截胡的金铃铛踏过“躺尸”的众人,丁零当啷的往花府赶去。

“真他妈要死人啊……”

花尚书下了早朝,就在府上等大儿子花满天了,眼见着一大家子和和气气整整齐齐的,连外出平反的老大都回来了,唯独少了老二那个不着调的,登时吹胡子瞪眼,就要发作。

“无谢呢?”花尚书问道。

若是来打圆场的是花家几个机灵的妹妹倒也能将事情给囫囵过去,偏偏说话的是老三花飞扬。

只见他故意把话在肚里美化了三分,道:“二哥附庸风雅去了。”

花尚书拍案:“附庸风雅?他别是又跟他那帮狐朋狗友出去喝酒去了吧!”

花无谢回府后忙换身干净衣服,紧赶慢赶的总算在花尚书安排管家去神京城各大风月场所抓人前,人模人样的走了进去。

真可谓是:时也,命也。

 

花满天一年多未回家,花尚书自然没揪着老二的小辫子不放,看着自家三个儿子,唯有老大让人省心,为人父的感慨油然而生。

一大家子吃罢了饭,热络完了,花家三个兄弟又像往常一样聚到了一起。

“大哥,你入朝为官,可知道朝中成立了缉妖司?”花无谢问道。

花满天想了想:“我在关外的时候,倒是听说了朝廷在召集有身怀异术的驱妖师,回来时候,与侍御史唐大人见过一面,他说的确成立了缉妖司,由裴相的儿子裴文德统领。”

花无谢道:“裴相的儿子?他不是出家……和尚吗?”

花满天道:“他本来就是替还是太子的圣上出家,圣上命他还俗回京,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啊。”

花无谢心道怪不得昨天那领头的看上去就不近人情……

花飞扬听他二人的谈话,听得百无聊赖,一盘瓜子让他就着话,吃下去大半,口干舌燥之际,正好撞上来报信的下人。

“有个叫裴文德的公子,说是来拜访花家公子。”

裴文德换了件皂色的外袍,身后扔背着那把黑漆漆的唐刀,见到花家三兄弟时,他正从花尚书处出来。

花无谢权当自己吃了那颗“南柯一梦”,眨着一双比后厨那条大黄还无辜的大眼睛,彬彬有礼道:“久仰裴兄大名,今日一见果然器宇轩昂一表人才。”

裴文德笑道:“我刚回神京城,听闻花家大公子平反归来,特意前来拜访,有些唐突,请三位公子见谅。”

话虽如此说,这裴公子的眼睛倒不愿离开花无谢半分。花满天颇有些尴尬的笑了笑,与那突然造访的裴文德说了些外出平反时的奇闻异事,相处倒是愉快。

花无谢心道这裴和尚横竖是来找花满天的,跟自己没什么关系,索性跟花飞扬去抢那剩下的半盘瓜子,花满天咳了一声,正色道:“无谢,别与飞扬闹了,你去送客。”

花无谢带着裴文德从花园里穿过,府上的桃花刚开得正盛,一阵软风吹过,满天乱红。

“神京城桃树极少,没想到花府有这样规模。”裴文德称赞道。

花无谢看着几瓣落花飘落在裴文德背后的那把漆黑唐刀上,低头浅笑:“裴兄若是喜欢,只管来花府看就是,不过下次就不要拿拜访大哥当由头。”

裴文德眼底划过一丝惊慌,很快就被浓密的睫毛掩饰,他道:“花二公子的铃铛很好看。”

花无谢心念电转,将裴文德的来意猜的八九不离十,只见他摘下系在腰间的金铃铛,在手中掂量掂量,笑道:“忘了是哪个姑娘送给我的了,裴兄若是喜欢,这铃铛就送你了。”

纵然裴文德知晓这铃铛不是什么姑娘的定情信物,是那花无谢随口胡诌出来为难他的说辞,可脑海里依旧忍不住浮现花无谢双眼氤氲含情的模样。

又是一阵春风过,人面桃花相映红。

裴文德慌乱的将金铃铛攥入掌心,转过头去,克制而隐忍,就像背后那把唐刀,冰冷的没有多余的温度。

“缉妖司行事低调,为避免引起恐慌,会给不必要的当事人吃下南柯一梦,金铃铛是红绡事先放在舞女处用来逃命的法宝,多谢花二公子关键时刻出手相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裴文德顿了顿,继续道:“改日裴某必备好礼,亲自上门道谢。”

花无谢厚着脸皮:“黄金万两就不必了,听说你从前是个和尚,送我本手抄的心经吧,这几日总睡不好。”

两人走出花府,几个小孩带着面具骑着竹马打闹,花无谢道:“这几个小孩是前面集市小贩家的,花府门前空旷,来往的车辆也少,就总喜欢在这玩。”

孩童见有人来,嬉闹得更甚,手拉手围着裴文德与花无谢一遍又一遍唱着新学的童谣:

 

乌鸦飞乌鸦叫

妖出神京,天降不祥

不寻明主,三年必亡

 

花无谢看着面色凝重的裴文德,意味深长道:“我可能知道为何圣上要宣你回朝了。”

 

三个月前,新帝登基祭天,祭天仪式甫毕,数百只金眼乌鸦从四面八方飞来打翻祭坛,啄伤数十位御林军护卫。虽新帝未伤分毫,天降不祥,妖出神京的谶言却不胫而走。

 

裴文德迈进缉妖司的大门,挺拔修长的背影充满了力量。

“缉妖司的儿郎!开张!”

—第一案·琵琶语 完—

 

 

 

 

 

 

 

密谋了好多天的裴花脑洞哈哈,本文为裴文德X花无谢,放心跳,保证HE,依旧采用单元文模式,下一案二花就要正式成为缉妖司一员了,因为是拉郎的原因,为了不那么突兀以及剧情的合理性,变动了很多设定,以及为了怕虐,放弃了法海传电影里面缉妖司众人喝妖血的设定。希望大家多多谅解,祝大家食用愉快,毛猴出品基本不虐,多多留言比心心


评论(46)

热度(128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