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现代AU】一八异闻录


特殊案件调查组小警帽佛X温润阴阳眼店老板八
私设如山,慎入!!!


四•逆鳞反骨(上)


春天不知不觉的过去,夏初午后的阳光也晃得人心烦意乱。

“哟,老八,你这怎么搞的?”刚进玉缘,霍老板吃惊道。

齐铁嘴顶个单边的乌眼青,丧着脸道:“钱包被抢了,让一个小流氓打的。”

霍锦惜总算找到了乐子,她揶揄道:“你家摆着一个穿警服的大流氓,然后你作为家属,还能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劫了?光抢的钱包么?劫没劫色啊?”

齐铁嘴撇了撇嘴,用毛巾拿冰块往自己青了眼眶上敷。

“抢你的人长啥样啊?”霍锦惜总算说了一句正经朋友该说的话。

齐铁嘴被冰的直吸气,半晌道:“一个十六七的半大小子吧,我看着他从网吧出来,跟着我走了半天,我还以为和他顺路呢。”

霍锦惜道:“估计是辍学的不良少年吧,回头让你家大流氓找人逮他去。”

齐铁嘴跟着笑笑,没说话。

刚遇见张启山那阵,张启山不也穷的叮当响么。

那么大的年纪,本应该是坐在教室里的。

张启山销了假,在办公室里跟着时怀婵和奶鱼整理一些有些年头的卷宗。

刑警队的陈副队,大手一挥,把压箱底的悬案都拨给了特殊案件调查组,摆明了是想膈应膈应炙手可热的张大佛爷。

就这样,向来迟到早退视纪律若无物的张启山开始了他第一次加班。

“奶鱼,我订了外卖,你等会儿电话响了,你去楼下取。”时怀婵道。

沐雨听见有吃的,脾气好的惊人,乐呵的就应下了。

“时警花这么好!”张启山笑道。

时怀婵忙摆手:“言重了,我就定了我和奶鱼的。”

沐雨向来是有奶便是娘,帮腔道:“没你份就早点回家吧啊,等会赶不上公交车了。”

张启山弹了沐雨一个脑瓜蹦,道:“我今天还就坐出租车回家了,怎么着。”

时怀婵皮笑肉不笑:“那还等什么?等我给你滴滴一个?”

好像不太受欢迎的张警官悻悻的把钱包拿着下班回家吃饭。

沐雨问时怀婵她订的什么。

时怀婵神秘兮兮的说:“榴莲披萨!!”

沐雨小脸哇的绿了。

果然把张启山挤兑走,剩下一个不喜欢榴莲味道的奶鱼,自己就可以堂而皇之的在办公室吃掉多半个披萨。

时怀婵掩唇轻笑,满办公室都是甜甜香香的榴莲味道,想想就让人激动。

张启山堵着气偏打了一个出租车回玉缘,现在正是晚高峰,坐车的人不少,有些司机会偷偷拼客,张启山上车的时候副驾驶上已经坐了一个十七八岁看上去不大的男生。

男生身上腥臭的味道让他不住皱眉,这是住海鲜市场了还是半年没洗过澡啊?

好在男生在前面道口就下了车,扔给司机一张一百的,不等司机找完钱,就匆匆忙忙的跑了。

“师傅,麻烦你把车窗都放下来,放放味儿。”张启山道。

司机把四面车窗都大开,车一开起来,虽然俩人发型没了,但是至少能正常呼吸了,还是挺幸福的。

“现在这小孩儿太不注意卫生了,就知道上网吧玩游戏。”司机道。

张启山回头看了眼男生下车的地方,真是一个小网吧。

“可不嘛,不仅不讲究卫生,还总好小偷小摸,遇见怂的,还能抢点钱。我在局里都看见好几个了。”张启山回想着秦川像个老妈子似的教育那帮不良少年,就想笑。

司机师傅道:“也不知道家长怎么教育的,净给社会添乱,到了,十二块。”

“新买的墨镜?”张启山一进门,就看见小齐老板戴着一个倍儿酷的蛤蟆镜。

齐铁嘴把墨镜往下一拉,露出左眼的乌青:“嘻嘻。”

看到小齐老板那倒霉的小贱出,张启山第一反应先上下摸了遍,发现小齐老板全须全尾的,他才肆无忌惮的笑出声来。

“怎么整的啊?老夫聊发少年狂,跟人械斗去啦?”

齐铁嘴又把跟霍老板说的话跟张启山复述一遍。

张启山人五人六的安慰道:“没事儿,等下次陈皮再逮到那帮小流氓的时候,我给你打电话。”

齐铁嘴把墨镜重新戴上,道:“不是我常用的那个钱包,里面就几百块钱,连超市积分卡都没有。”


“都吃好啊!今天亮子说了,他请客!”大排档在夏天来临时就热闹起来,一个画着烟熏妆的小太妹,豪气干云的说。

被她叫亮子的男生十六七岁的年纪,嘴边还有一圈从没刮过的绒毛状胡子,吃着劣质的肉串儿,满脸都是油。

“都干了啊!”亮子拿起一瓶啤酒,磕了一下桌子就开始喝上。

“好嘞!”其余几个小混混打扮的人,也学着他的样子干了。

几个人吃吃喝喝,从高中现任老大又换了一个老婆,聊到又把哪个装逼的小子堵公园里揍了。

直到其中一个男生的手机响了。

一个女人在电话那头骂道:“刘东东!现在还不回家,在外面混什么呢!明天还补课不了?!”

刘东东小声应了个好,周围他的哥们们一阵嘲笑。

“东东你也太怂了吧?”亮子咬了一口腰子,“你们这帮上学的乖乖仔,咱们趁早也别在一块儿混了。”

几个男生忙道:“亮哥,咱们还得靠你罩着呢,就是家里非逼着上学,我们也不想啊。”

亮子哼了一声,几瓶啤酒下肚,他扯着脖子道:“跟我学啊,出来混出个名堂,家里人就什么都不敢说了,行了,我去结账。”

结账的时候,大排档的老板还特意问了一句钱包是商场的名牌吧?

亮子得意道:“算你识货。”

大排档老板心里明镜着,这钱包不是这个小混子偷的就是抢的,故意道:“这么好的钱包,应该多放点钱才好看。”

亮子嘟囔一句多管闲事,和一帮着急回家的中学生们道了再见,自己则趿拉着塑料拖鞋往网吧走。

好面子请完这顿饭,他得从大排档再步行三十多分钟,才能到他常混的网吧,附近倒也有网吧,就是里面的人都不熟,令他十分没有安全感。

他特意挑了一条没什么人的小道,生怕现在势单力薄的他被“仇家”撞见。

细长的小道上路灯昏暗,前后无人,亮子摸了摸兜里的钱包和小刀。

啪嗒啪嗒的皮鞋声忽远忽近的响起,亮子一哆嗦,往路边挪了挪,那是一个瘦弱的男人。

比今天他抢钱包的斯文男人还要在细瘦几分,那两条在裤管里晃荡的腿,看上去比女孩子还要再纤细些。

他吞了吞口水,那种白抢的感觉让他食髓知味,借着酒胆,他冲到了男人面前。

“哥们,钱包拿出来看看。”亮子道。

细瘦男子脸色苍白,紫色的嘴唇抿成一道线。他的手指又细又长,从裤兜里掏出钱包递了过去。

“跟我走吧。”男子忽然开口,声音似鬼魅般美好又充满诱惑。

亮子双眼一翻,直楞楞的栽倒在地。

男人把亮子抱到了自己开的诊所,他比常人还长出一个指节的手指灵活的解开亮子油腻的外衣。

他嫌弃道:“人类真脏,不过成我族人后,就会永远干干净净的了……”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