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现代AU】一八异闻录


特殊案件调查组佛x阴阳眼店老板温润八
私设如山,慎入。


四•逆鳞反骨(下)

是夜,月上中天,手腕上一阵划破皮肉的尖锐刺痛让齐铁嘴从梦中惊醒,他借着月光,睁眼看去。

没干过什么重活的手被皎洁的月光照的莹莹发亮,早先被蚊子叮过的地方生出三片冰冷坚硬的小小鳞片。

齐铁嘴吓出了一身冷汗,不知从哪生出的勇气,用另外一只完好的手抓住那三片黑色鳞片逆着撕掉。

撕裂般剧痛让齐铁嘴闷哼一声,惊醒了一旁熟睡的张启山。

鲜红的血沿着手腕流了满手,就要顺着往床单上淌,疼到眼前发黑的齐铁嘴还是十分谨慎的把手移到床边,担心脏了新换的床单。

张启山睁眼就被这大红的场面吓的够呛,下床跳到齐铁嘴面前,按住他手腕上方的血管,扯了好几张卫生纸让齐铁嘴先按着,自己去找医疗箱。

好在家里一直备着纱布和绷带,张启山小心翼翼的替齐铁嘴包扎好皮肉外翻的伤口,居高临下的看着脸色苍白的齐铁嘴,问道:“咋啦?不想过啦??”

齐铁嘴摆手,给他指了指让他扔在地上的带血鳞片。

“我好像是个怪物。”他苦笑道。

张启山看着尾部还带着血肉的鳞片,倒吸了一口凉气,这得多疼?

他坐下轻轻揽住齐铁嘴,道:“别担心,这事蹊跷,想一想是不是有人在你身上动了什么手脚。”

话音刚落,俩人异口同声道:“瑜宣!”

张启山本来想第二天早上再问时怀婵检查结果,但看着小齐老板被突然长出的鳞片恶心够呛的模样,为了给他一个定心丸吃,顶着被时警花的骂死的风险,拨通了她的电话。

响了几声后,时怀婵的声音出奇的清醒。

墙上的时针指着数字三。

“没睡呢?”张启山心虚的摸摸鼻子。

时怀婵道:“没呢,刚出结果,是时氏半人鱼。”

“时氏半鲛人?”

“哦,我起的名,新物种的话不都可以被第一个发现的人命名吗?”时怀婵的声音透着些自信。

张启山没脾气道:“那是怎么回事?”

“简单来说,这个半鲛人,他曾经是个人,是被一条力量很强大的鲛人改造了。你别说,这条鲛人动手能力还挺强,不过鲛人不是在很久之前就灭绝了嘛……”

“你查查余宣。”张启山看了齐铁嘴一眼,道。

时怀婵说了句稍等,键盘敲击的声音隐隐约约的传来。

“是姓余?”

齐铁嘴忽然道:“让她试试瑜宣,王字旁的瑜,宝字头的宣。”

张启山电话开的免提,时怀婵指尖翻动,惊呼道:“找到了!是个医生,等会我把详细资料发给你。”

齐铁嘴坦诚道:“当时就是心里划过一个念头,觉得他就叫瑜宣,真的好像认识他似的。”

“没事了。”张启山把齐铁嘴额前的碎发拨开,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

离天亮还有两个小时,两个人就在客厅的沙发上静静的坐着。

“张启山,我知道我不是个正常人。”齐铁嘴闷声道,“从小我就能看见鬼,他们躲在垃圾桶旁边,阴暗的角落里,还有那些趴在人后背上的,冲我笑的。”

张启山心疼的圈着他,却不知道除了有我在还能再安慰他什么。

“我爸爸托人给我做了一副眼镜,后来我就有点忘了这事儿给我的恐惧感了,那天咱俩出去,买草莓时候遇见那个小鬼,我当时以为我要死了,结果身体里突然出现一个强大的力量,把那个小鬼弹开了。”

齐铁嘴缠着绷带的手拉着张启山的手,十指相扣。

“我知道这跟我眼睛没关,跟你的穷奇之魂也无关,我甚至梦见我是一个可怕的怪兽,虐杀成性,最后死在无数讨伐者的手中。”

张启山半晌道:“不会的,你的力量是能带来生机的……至少是对我来说,我不敢想没有你的日子,离开你的那几年,我一点都不想去回忆。”

齐铁嘴道:“你不知道,刚才撕掉鳞片的感觉有多真实,那是确确实实长在我身上的。”

张启山道:“你这还好呢,那个男尸,长了一腿,人说啥了。”

齐铁嘴靠着他,表情轻松了些:“他要是能说啥就真的诈尸了。”

张启山溜号想了想大概被时怀婵大卸八块的时氏半鲛人。

一阵恶寒。


天亮之后张启山给齐铁嘴煲了一锅粥,又从楼下买了几个包子,就去办半鲛人的案子去了,齐铁嘴晕晕沉沉的不想去店里,吃了早饭就躺在床上玩贪吃蛇。

Double kill!

Legendary!

团战模式下系统里孩儿音发出让人又雷又囧的提示音,齐铁嘴也跟着学,蠢笨的小蛇直往对手身上撞。

好不容易变得长点了,商铭一个短信就遮住了手机屏幕上方,他撞墙了。

“在家吗?我在你家楼下。”

齐铁嘴忍痛推出游戏,回道:“在家,上来吧!”

商铭手里拎着一堆吃的东西,有现成吃的小糕点和水果,还有生的排骨牛肉和一些蔬菜。

“看你没去店里,心想你一定是不舒服,过来看看你。”商铭一如既往的克制而温和,像一块沉淀了几百年的玉石。

齐铁嘴看着商铭的眼睛,熟悉的感觉在心里腾的升起,他几乎是脱口而出:“你怎么不叫开明了?”

商铭一怔,旋即又恢复了常态,开口道:“你想起来了?”

齐铁嘴皱眉,手腕上缠着的纱布渗出血迹,他质问商铭道:“你为什么还要找过来?是来要你的眼睛吗?”

不……这并不是我想说的话。齐铁嘴张了张嘴,却无奈话已出口,无可挽回,眼前一阵漆黑袭来,他竟失去了意识。


-tbc-

评论(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