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武侠AU】几多逍遥

私设如山,所有的ooc都是我的锅。
一八武侠设定
身份成谜佛X魔教少主八
大纲已定争取不坑



进了青岚城,一路半死不活的齐少主像是重新活过来了,冲进客栈梳洗沐浴一番后,摇着扇子,一身锦缎华服又是名浊世佳公子。

青岚城很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这座不大的小城,因为地处重阳教总舵所在的岐阳城必经之路上,聚集了各路前来“鉴宝”的江湖人。

街上人群熙熙攘攘,恐怕要归功于来自各地各派的高手吧。

齐桓冷笑一声,关上窗户,从二楼的房间施施然的往一楼大堂走。

“公子,这里!”

小满点了一桌子好酒好菜,从包裹里拿出象牙著递给齐桓。

齐桓并不着急吃,夹了些鸡腿,酱牛肉用素白手帕包起来,让小满拿着给门口小叫花子。

小叫花子不过十二三岁上下,一双眼睛倒是明亮的紧,接过小满递过来的食物,狼吞虎咽的全吃进腹中。

“这位公子可是菩萨心肠。”

齐桓抬眼,楼梯拐角处站着一位美艳至极的少妇——虽然她很年轻,但是花开正好的成熟性感断然是未嫁少女所不具备的。

大堂上客人不少,几乎所有的男人的目光都投向了那位娇艳的美人。

很快就有人窃窃私语,那不是霍夫人吗?

齐桓若有所思,半晌,从袖中拿出一枚药丸,递给傻大个,道:“给刚才那个小叫花子吃了,回来这桌子菜,就都归你了。”

他说话的声音不轻不重,悉数传进了霍锦惜的耳中。

霍锦惜没有作声,只是掩着唇笑着。

没过多久,傻大个带着一身血气从客栈外走了进来。

“如何?”齐桓问道。

“都死了。”傻大个只是拿起馒头,重重的咬了一口。

“锦惜还以为魔教少主是个出淤泥而不染菩萨心肠的人,看来还是自作多情了。”霍夫人道,“原来是拿那小乞丐试药。”

自古正邪不两立,在座自诩正道人士各怀心思的高手纷纷亮出武器拍桌而起。

“原来是那作恶多端的小魔头,杀了他!”

不知是谁开了个头,小小的客栈顿时炸了锅。

“我的确是那个作恶多端的小‘魔头’,不过……”足间点地,轻轻一跃,红衣猎猎的翩翩公子顷刻间来到了霍锦惜的身边,薄如蝉翼的匕首悄无声息的抵在霍锦惜的腰间,“各位在杀我之前,还是好好检查一下自己刚才吃进腹中的酒菜有没有加了些特别的‘调料’吧。我说的没错吧,霍姨?”

就在众人面面相觑的当口,傻大个连吃了两个呛面馒头,一口没吃对,噎得直翻白眼。

这一幕被众人发现,具有几分信了齐桓的话。

“我霍姨,爱慕我爹好多年,我爹也早想续弦,可是我担心霍姨能生养,给我爹生一堆小小魔头,抢了我这个小魔头的地位……”齐桓拿着折扇敲敲了额头,一副很难办的样子:“我霍姨就想着,怎么才能借你们的手除掉我,然后再杀了在座的各位,跟我爹邀功。”

“信口雌黄!”霍锦惜怒道,不料抵在她腰后的匕首竟刺进去半寸。

在座的人,但凡长了脑子,都不会信齐桓的话,只不过霍锦惜在江湖上的名声属实也没有多好,给大家下药的事情,也不是不可能做出来。

“小魔头,不要抵赖,你把解药交出来,今日就暂且饶你一命。”一个刀客道。

“大哥,不可放虎归山啊!”另一个年纪较轻的刀客阻拦道,低声道:“杀了他,我们天刀堂定能扬名武林!”

“那我们身上的毒怎么办?”年长的刀客无奈道,“大家把武器放下。”

齐桓从袖中扔出一瓷瓶,纵身一跃,在众人都去抢解药的时候,大摇大摆的回房收拾了行李。

当霍锦惜跟大家解释了一切后,一众高手冲进齐桓房间时,只留桌上一封信。

只见信上写着:饭菜无毒,各位大侠吃好喝好。

高手们肚中咕噜震天,心道不妙,争先恐后去茅房占位,客栈又是乱作一团。

一个瘦小的身影东躲西藏,趁乱摸上了二楼齐桓的房间,那封留下的信被撕成两半扔在地上。

他伸手捡起,宝贝儿似的揣进了怀里。


始作俑者齐桓正舒舒坦坦的躺在醉花楼姑娘的怀里,喝着美酒呢。

“爷,你的侍卫好凶啊。”翠翠姑娘伸出被捏的通红的腕子,抽噎道:“奴家刚刚只是想请他喝杯酒,他就……”

齐桓眯着醉眼,拨开湖蓝色抹额上一缕碎发,道:“翠翠,你是不是还做了些别的事情。”

傻大个虽然脑子不太好使,但是几天相处下来,他并不是一个冷血的杀人机器,只要不冒犯他,他说不会动武的。

翠翠脸一红,道:“不就是看他生的俊,摸了他几下。”

齐桓哈哈大笑,踉跄着起身端着酒壶走到傻大个面前,换了一身湖蓝色外褂的他像是一个不理世事的富家公子。

很久之后,张启山回想这一幕,还是不敢相信,一个看惯了生死,恶劣至极的小魔头为何有那样一双澄澈眼睛。

“傻大个,她摸你哪了?”齐桓笑道。

傻大个闭着眼睛默不作声,他越是这样,齐桓就越想逗他。

嗯,是挺好看的,比尚堂主还好看。齐桓想,可惜是个傻子,不然就可以介绍给阿花了。

“摸的是这吗?”齐桓把好看的手搭在傻大个的胸膛上。

傻大个不作声。

“是这?”那只手又啪的一下拍在傻大个的脸上,齐桓敛起飞扬跋扈的模样,现在倒有几分憨态。

傻大个吃痛,皱着眉把齐桓的手拿下去。

翠翠在一边笑得花枝乱颤,插话道:“不是啦。”

齐桓笑意更甚,不怀好意的就往傻大个身下探去。

“翠翠,你的胆子可真大。”齐桓道。

齐桓的手极为灵活,当摸到傻大个裆下一团东西,而且那个东西还在逐渐变大时,毫无实战经验的少主吓的酒醒了大半,连忙抽回手。

“出去出去出去!”齐桓抬脚把站在门边的傻大个踹出门,指着翠翠,道:“你也出去!”

翠翠一副明白的表情,拿着手帕掩着唇笑着退下。

傻大个呆呆的站在雅间外,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错事。



霍锦惜包扎好伤口,气得咬碎一口银牙,齐桓的那个侍卫,好生厉害,把她安排好埋伏在客栈外活捉齐桓的杀手都给杀了。

“参见夫人。”身穿夜行衣的窈窕少女单膝跪地。

“抓到了吗?”霍锦惜问道。

“中计了,齐桓的手下驾了一辆空马车,我们追出去十几里……”

“那小满抓住了吗?”

“夫人息怒,属下无能,让他逃了。”














评论(15)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