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年华不归

先排雷
1.此文为老八魂穿张府小亲兵,大篇幅小亲兵版八爷和佛爷JQ(以后会穿回来),介意慎入。
2.小亲兵版八爷有属于高配张家人,低配小哥,有主角光环,介意慎入。
3.嗯,所有的锅都是我的。







天刚蒙蒙亮,张府传来第一声哨响。

齐铁嘴睡得正香,张启山一脚踹到他身上。

“我的妈呀,佛爷你要干嘛!”齐铁嘴揉揉被踹得生疼的屁股。

张启山薄唇轻启:“滚起来去早训。”

齐铁嘴知道这是张家府兵每天必须的课程,“佛爷,我是老八,早训跟我有什么关系啊……我再睡一会儿。”说罢抱着被又要躺下去。

“给你五分钟时间穿衣洗漱,五分钟后,你要是赶不到训练场,军法伺候。”

张启山起床穿衣,带着军人特有的雷厉风行的气势。

“好歹昨天晚上也一张床睡过……佛爷你怎么这么不讲情面呢!”齐铁嘴惨兮兮的喊道,连滚带爬的跟了上去。

齐铁嘴歪带着军官帽,腰带也是一边跑一边扣的,纵是紧赶慢赶,还是在队列站好之后才赶到。

副官看见少年这个样子,想笑又不得不憋着,跟他有同感的还有那些从小看着阿霁长大的士兵们。

张启山赏给齐铁嘴一记眼刀,吩咐副官带着他们早训,自己带着皮手套站在一旁。

齐铁嘴还没睡醒,不得不跟着这帮当兵的一圈一圈拉练。

这些府兵,只有他和副官穿着一样,剩下的都穿的是他第一次站岗的士兵服。

看着齐铁嘴的扎着皮带的小细腰,张启山眸色暗了暗,心道,好腰。

折腾出了一身汗,齐铁嘴臭不要脸的扒在张启山身上被张启山拖着走。

“佛爷,我以前咋不知道你这么魁梧呢。”齐铁嘴笑兮兮的。

张启山皮笑肉不笑,“我之前也不知道你能这么二皮脸。”

张启山专心吃早饭的时候,齐铁嘴刚洗完澡带着湿气就坐一边了,自顾自的拿起个馒头,咬了一口,“好吃。”

张启山没搭理他,端着一碗粥仔细的喝着。

齐铁嘴看张启山那样,连带着早训的气,越说越来劲,“佛爷,这可了不得,你家这咸菜都做的这么正宗!”

“啧啧啧,我再尝尝这包子……哎哟喂,什么馅的啊,这么好吃!”

张启山:“驴肉。”

臭当兵的我早就知道你看阿花不顺眼了。

齐铁嘴闭上嘴,乖乖吃饭。

两人吃了饭,也没坐车,就大摇大摆的在长沙街头,从张府晃到了解语楼。

解九在楼上研究棋局,看见张启山带了一个面生的俊俏亲兵,连忙让佛爷入了座,还特意往后瞅了瞅,问道:“张副官和老八没来?”

“副官出城了。”齐铁嘴坐到佛爷身边,答道。

解九眼镜后的目光微微闪了闪,从哪来的这么嚣张的亲兵?哪次佛爷过来不是佛爷坐着,张副官站着,这小子倒好,不仅和佛爷平起平坐,还抢话。

而且佛爷还默许了?!

解九觉得有必要给张启山补一补维生素和钙铁锌硒了。

“今天来找你,是因为老八。”

解老九眼看着张启山又看了一眼他身边那个唇红齿白的少年,笑的一脸温柔。

听完齐铁嘴的叙述,解九有点怀疑之前自己不语怪力乱神的行径是否是正确的。

“既然事情已经这样了,我们一定要阻止假老八想拉拢新月饭店的阴谋,至于裘德考——”解九想了想,“假老八只是他大计划中的一部分,他想要的,并不是和新月饭店的合作。”

张启山和齐铁嘴恍然大悟,异口同声:“矿山大墓!”

解九道:“矿山要保护好,这是大背景,那冒牌货也要扳倒,这是现在要做的事情。”

齐铁嘴犹豫了以下,“我想了一个法子,不过要一步一步来。”

解九指了指齐铁嘴,“你。”

“对,祖师爷保佑,老八还有幸苟活,这局,还得靠自己来破。”齐铁嘴苦笑。“有些必要言论,还得老九你帮忙。”

而张启山就在一边静静地听着。他没法开口说,不如你就当阿霁,留在我身边,我替你崩了冒牌货解恨……因为你是齐老八,是九门之中凭一己之力撑起一门的独行仙人。

这几日,长沙城但凡是有点势力的人,有谁不知道佛爷身边的大红人阿霁。

而齐门老八,似乎被张启山冷落了下来,连带着堂口,也没有之前那么兴旺。

至于尹新月,被解九的太太拉着,在这湖南地界游玩,连长沙都没回。

转眼,长沙城入了冬,张启山府上闹出了件丑闻,那少年得志的阿霁,被佛爷毒打一顿赶了出来。

那日,长沙城下了不小的雪,昔日风光的少年单薄的衣服被皮鞭抽的破烂,被几个大兵架着,扔在街角。

“唱戏家的夫人要是还活着,没准能捡他回去。”

“也是,张大佛爷扔出去的人,除了红府,谁敢救啊。”

“可惜啊……这小子看着不大,我看,多半是熬不过今晚了。”

“此处挨着八爷的盘口,没准八爷……”

“你不知道当初这小子挤跑了八爷的事?”

路上行人行色匆匆,看见奄奄一息的齐铁嘴,忍不住唏嘘。

齐铁嘴咳出一口血,身上的伤口被风雪刮的分不清疼还是冻,他忍不住想,要是那冒牌货不来,他要是真一不留神冻死了,佛爷能不能气的拿枪把他尸体打成马蜂窝。


评论(4)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