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现代AU】我当大魔王的那些年

9-大吊萌妹同好会

“这篇读者怎么越来越少啦……”

齐铁嘴上下翻了翻网页上显示的阅读数和评论数,简直跟他买的股票行市似的,呈直线下跌趋势。

“好歹也给评论下,哪不好我改也可以啊。”齐铁嘴咬了口苹果,嘎吱嘎吱的嚼着缓解焦躁。

“午休还更文?劳模啊!”吴老狗抻个脖子,正好能看见齐铁嘴电脑屏幕上那少得可怜的阅读量。

“哎呀,你看个啥,真是哪有事哪到。”齐铁嘴关上网页,转头问吴老狗:“不过讲真的,你有什么方法补救一下吗?”

著名脆皮鸭文学学者摸了摸下巴,果断说:“卖腐啊,你看啊,这神族的男主喜欢女主,狼族的男二也喜欢,鲛族的男三还暗恋她,魔王还对她有点意思,唐八小姐都不敢这么写。”

齐铁嘴:“唐八小姐都不敢这么写?”

狗五补充道:“不敢这么抄,行了吧,总抠我字眼,你这篇文有点太老套了,听我的改下感情线。”

齐铁嘴看狗五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觉得他说的还有点道理,点头道:“怎么改?”

“神族男主跟魔王有一腿,不用明着写,再写狼族的男二和鲛族男三惺惺相惜,感天动地妖族兄弟情那种,最好在安排一下男二受伤男三照顾的名场面。”

狗五说的头头是道,听得齐铁嘴一愣一愣的:“那女主呢?”

狗五大手一挥:“说她冬眠去了,蛇不都得冬眠吗?”

齐铁嘴:“她好像是哺乳动物。”

狗五一嘬牙,最后敲定道:“给女主安排一个受伤昏迷的戏份,男主替她疗伤,结果发现——”

“发现什么?”

“发现她领口掉出两个馒头,原来是个大吊萌妹哈哈哈哈哈哈哈。”

齐铁嘴额头青筋爆起,一个靠枕扔过去,吼道:“滚!”

说实话吴老狗的描述还挺有魔力的,下班之后回到家里,齐铁嘴还满脑子都是“大吊萌妹”。

张启山看齐铁嘴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随口问道:“在想什么?”

“大吊萌妹……啊不不,没有,没有……”齐铁嘴吓的从沙发上跳起来,一脸通红的解释道。

张启山翻了页杂志,嗯了一声,半晌后开口道:“没什么,日山也喜欢。”

齐铁嘴悲愤捂脸,真是丢人丢到家了。

这种尴尬的气氛直到同样喜欢大吊萌妹的张日山来了之后,才有了些许缓和,张日山把书包往桌子上一扔,道:“明天莫老师让你去趟学校。”

张启山抬眼看他,张日山只好从实招来。

“我今儿早上去食堂吃饭,有一娘炮非要跟我一桌吃,我说不行,那娘炮就说都是食堂,在哪吃是他的权利,我就说你要是敢坐下,我揍你信不信,他说他不信。”

齐铁嘴道:“哈哈哈,不要再说了,我懂了。”

张启山皱眉:“你把人打了?”

张日山小声辩解道:“我从前在天……我打小就烦不男不女的,你又不是不知道。”

之前西陵妖族向神族献了几名孔雀舞伎,孔雀善舞的皆是雄性,幻化成人生得雌雄莫辨,妖媚异常。

张日山不知其中缘由,权把那些舞伎当作平日里伴舞的神女,暗恋其中的领舞好些时日,又是仙丹琼浆,又是名贵华裳的都往那领舞处送。

那领舞终于答应与张日山一会,孔雀妖一开口,便把张日山吓的够呛。忙问他是男是女,听罢解释,那领舞便揍的鼻青脸肿的回了住处。

张启山想了想道:“我明天需要去B市开会,可以给莫老师打电话吗?”

张日山道:“莫老师说明天那个娘炮的家长也回来,两家得坐在一起把医药费什么的……嗯,商量商量……你要不去,我就去劳务市场随便找个刮大白的,反正丢的是你脸又不是我……”

张启山道:“齐桓去,明天给你请假。”

齐铁嘴指了指自己,确认道:“我?”

张启山点头:“作为大吊萌妹同好会伙伴,你值得。”

齐铁嘴脑袋大了一圈:“我不合适吧,我长得跟您也不像啊,我也没有大金表和大跑车……”

张日山对张启山挤眉弄眼:“张启山,他点你呢,快点安排上。”

张启山看了眼手腕上的表,道:“我这块表也不是金的啊……”

齐铁嘴抬手给了中间蹦哒的正欢的张日山,道:“你小子揍完人还敢得瑟?”

张日山道:“那我不得瑟了,齐哥哥记得明天去学校哦,拜拜撒呦哪啦么么哒!”

齐铁嘴转向张启山。

张启山默默把刚才翻的经济周刊打开挡住脸。

齐铁嘴有气无力的说:“您把书拿反了……”


莫老师在班级门口等了半天,看了好几眼时间,把张日山叫了出来,没好气道:“你到底告没告诉你哥今天开学校的事情?”

张日山道:“告诉了啊,我哥贼忙,往这块赶呢吧……诶,哥!我在这!”

齐铁嘴把压箱底的西服穿了出来,他身量本就不矮,平时糊弄惯了,甫一打扮竟真有些社会上层斯文败类的精英样。

“介绍一下,这是我哥。”张日山颇为得意的拍了拍齐铁嘴的肩膀。

莫老师自然而然的忽视他,踩着高跟鞋带着齐铁嘴往办公室走,边走边说明情况:“张日山昨天把一孩子给打了,那个孩子情况挺特殊,就是他……”

裘德考的父母听见脚步声越来越近,就从办公室里出来,齐铁嘴定睛一看,哟嗬一声,再也笑不出来了。

孩儿他爹是典型的美国壮汉,一米九多的个子二百来斤的体重,满脸的络腮胡子和湛蓝的眼珠子。孩他妈体格子也不小,一脸横肉怒不可遏的看着齐铁嘴和张日山。

齐铁嘴生无可恋的看了眼张日山,扯过来悄声骂道:“你他妈可真洋气,打洋仗啊?!”

张日山还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道:“打都打了,下次我注意,你别生气噢。”

裘德考畏畏缩缩的藏在父母身后,顶着十分对称的乌青眼眶,不住的偷瞄齐铁嘴。

一高中的英语老师在她执教20年以来,还是第一次将所学的知识充分应用于实践活动当中,这次跨国调解活动,终于有条不紊的完成。

齐铁嘴从学校门口出来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那台熟悉的黑色跑车鸣了下喇叭,张启山放下车窗,笑道:“辛苦你了,咱们回家。”

齐铁嘴上了车,就把张启山车上剩那多半瓶水给喝个精光,缓了半天道:“佛爷,你知道吗?张日山那小子可牛坏了。”

张启山拍拍齐铁嘴的后背帮他顺顺气,道:“他怎么了?真把人打坏了?”

“人没事,就是他打的是个外国友人,也不是什么友人,就是打了个美国小孩,那美国小孩儿爸妈都来了,叽里咕噜的在那说了一下午,我都怕他们掏个98k出来给我崩了。”

张启山忍俊不禁道:“你还怕这个?”

齐铁嘴点头:“怎么不怕?”

“你不是螃蟹侠吗?”

“我就是钢铁侠也不耽误我怕98k啊……佛爷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张启山想了想道:“刚回来没多久,直接就来这等你了。”

车流渐渐增多,远方晚霞染红天际。

齐铁嘴眯着眼睛,没头没尾的来了一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

张启山笑着瞥了他一眼,抬手打开了车载音响的开关。

温柔的女声从音响中响起却依旧空灵不减。

齐铁嘴把头轻靠在车窗上闭目养神。

“天上人间 如果真值得歌颂。”

“也是因为有你 才变得闹哄哄。”

“天大地大 世界比你想象中朦胧。”

“我不忍心再欺哄 但愿你听得懂。”

“但愿你会懂 该何去何从。”

张启山轻咳了一声,轻声问道:“想吃什么?”

齐铁嘴折腾了小一天,刚闭了会儿眼睛,就沉沉睡去。

天色转暗,一盏盏路灯陆续点亮了城市的夜空。











评论(6)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