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现代AU】一八异闻录

勤工俭学帅痞小天师佛x阴阳眼店老板温润八
私设如山,慎入。

灵魂互换预警!!!


十•神魂颠倒



几缕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打在床上,两个身形修长男人相对而眠。

长相白净的青年先动了动指尖,又一阵困意袭来,他翻了个身,继续睡去。

感受到动静,穿着黑色工字背心身材精壮的短发青年伸出手臂摸索着床头柜上的玳瑁眼镜。

他坐起身,戴上眼镜,觉得戴着有点不舒服,又揉了揉眼睛,重新戴上,还是有点卡鼻梁。

“张启山,起床了啊,你今天不开学吗?”穿着工字背心的精壮男子开口道,说着他把目光定在床上的白净青年身上。

白净青年被他吵醒,不情愿的抱着被子坐起来,睁开眼看到对方的一霎那,两人异口同声的叫了一声。

还是白净青年反应快,先发制人将看上去比他还壮的短发青年压在身下,咬牙切齿道:“你是什么怪物,为何会变成我的样子。”

那带着玳瑁眼镜的精壮男子一脸要哭了的表情,看着长得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压在自己身上,委屈道:“我还想问你为什么变成我了呢。”

张启山看着自己的脸做出那样的表情,也觉得怪……恶心的,他想了想,问到:“老板?这个月给我涨了几百块钱的工资?”

被他压在身下的男子表情立马就变了,道:“你这个月打碎了一个镯子,还想涨工资?”

张启山撑起身子,拉了被自己压在身下的齐铁嘴一把,二人坐在床上,俱是一脸愁容。

“我今天开学。”张启山说着把对面齐铁嘴戴的眼镜摘下来自己戴上。

对着自己的脸说话就够诡异的了,何况自己的脸上还戴着一个小齐老板的玳瑁眼镜。

齐铁嘴嗯了一声,想了想,道:“你去店里,想办法把我们俩换回来,我去替你上学。”

张启山点头,“也只能这么办了,不过学校里陆建勋会来找茬,你要小心。”

齐铁嘴难过的把自己又藏进被子里。

他不想上学,更不想被陆建勋揍。

张启山看了眼墙上的钟:“老板,已经七点半了。”

齐铁嘴笑得兴灾乐祸,他道:“张童鞋,你要迟到了。”

张启山一脸慈悲的推他去洗漱,心道,现在顶着张启山这具身体的是你,被教导主任骂的也是你,你有什么好开心的。

被扔到了出租车上,齐铁嘴才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我说,师傅,能开快点嘛?”

“够快了。”司机看着28迈的时速。

拜托这又不是限速路段,开这么慢干什么啊!!

齐铁嘴要是还用着自己的身体,他铁定会把眼镜摘下去看看这个司机是不是一个乌龟精。

真的好气!

“小伙子啊,你念高几啦?”司机问道。

“高二下学期。”齐铁嘴没好气道:“我快迟到了,师傅,你再快点啊。”

“这时候了还这么晚起。还想不想考大学了啊。”司机一脚油门,四周的景物开始飞速移动着。

“考啊,当然考。”齐铁嘴有点心虚,他是一直想让张启山念个大学,然后像个……正常人那样,过完一辈子。

“到了,12元。”


进了学校,齐铁嘴还是好死不死的被一个秃头的中年男人给堵在班级门口。

“张启山。”

“是,老师。”齐铁嘴听说过一高中最难缠就是这个老关头。

他会在上课的时候,趴到每个班级的门窗户上,记下不认真听课的同学座位号。

什么三年六班,南三后四,看大书。二年三班,北二后一,吃零食……

然后各班班主任就会使出浑身解数,去整治这些上了小黑板,给班级扣分的同学们。

饶是身体倍棒儿如张启山,也是被罚到晚上累到不想吃饭——他们班老师,让违纪的同学擦整个高一高二楼的窗户,标准是,戴着白手套摸上去,手套不能脏。

“你想什么呢?”老关一跺脚。

齐铁嘴马上回神,低头等着他继续骂。

老关看他竟然生出几分“这孩子今天看上去很乖”的心情,摆了摆手道:“行了,你回去上课吧。”

齐铁嘴连忙道谢,一溜小跑,到了班级,一上课,他就后悔了,原来跟连上四节的物理相比,被老关骂几句,真是消磨时间必备。

“诶,张启山。”尹新月就坐在他斜后坐,扎个马尾跟他打招呼。

齐铁嘴努力想了想张启山平时的表情,板着个脸说:“什么事。”

“饿不饿?我这有吃的。”尹新月笑了笑。

齐铁嘴这一早上就折腾来着,根本没时间吃饭,临走时张启山给他包里硬塞了两个苹果,但是饿起来,根本就不想吃苹果好不好。

看“张启山”没说话,尹新月偷偷把一塑料袋吃的给他递过去,大小姐笑盈盈的让他快吃。

齐铁嘴在心里替张启山感谢了尹新月,接过袋子,发现里面吃的倒是颇有他上学时候的风范:

一个椰蓉豆沙面包用来充饥,一盒纯牛奶用来溜缝,一根火腿肠用来解谗,一袋黄瓜味薯片用来就着老师讲的课吃,再有几块薄荷糖,提神。

也就是这一兜子吃的,齐铁嘴光荣的上了小黑板。

二年二班,南三后三(张启山)课上吃薯片(黄瓜味)

齐铁嘴一脸黑线的看着教学楼门口放着的小黑板,老关头可以了啊,为什么还要用括号解释一下子啊?!

吃过午饭,班主任板着一张脸把张启山叫了出去:“老规矩,晚上放学把高一高二楼的玻璃擦了。”

齐铁嘴像霜打的茄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难过。

他想回店里,喂喂咪咪,养养鱼,和霍老板谈谈帅哥,然后忽悠几个人傻钱多的顾客。

张启山在店里干什么呢?

张启山打了一个喷嚏,已经三点半了,齐老板还有不到两个小时就放学了。

也不知道陆建勋有没有找事儿。他倒是不担心乖乖软软的小齐老板会因为违纪上小黑板。

张启山给齐老板养的泥鳅换了水,就在沙发上给张日上发消息。

都如石沉大海,一去不回。

这一觉醒来就,灵魂互换,张启山也是头一次听说。

头天晚上,他们叫上黄北,又吃了一顿火锅,因为太晚,把黄北撵走了之后,他就没回店里,在小齐老板家住了一宿。

张启山发誓,什么都没发生,就是纯睡觉。他倒是想酱酱酿酿了,但是小齐老师喝了点酒,睡得安稳,他也不能趁人之危呐。

他一边整理信息,一边等小齐老板放学,等到了六点钟,还不见人回来。

“坏了,准是被陆建勋揍了!”张启山冲了出门,跑了两步又折回来穿了件外套。

外面太冷,小老板的体格要是只穿一件毛衫出去,不冻感冒才怪。

他一路跑到学校,进了校门,还有几个住校的学生拎着晚饭,他叫住一个自己班的同学,问道:“同学,你认识张启山吗?他在哪呢?”

那个同学很热心的告诉他,张启山被老师罚擦玻璃,好像还没有擦完。

小齐老板你可真是找了一个大活儿。

张启山找到齐铁嘴的时候,齐铁嘴还在那埋头擦窗台。

“干嘛呢?”

齐铁嘴从来不觉得自己本来的声音有多好听,但从身后响起的那一秒,他就非常心安,因为他知道,张启山来了。

“走吧,不干了。”张启山拉着齐铁嘴,“没事儿的,我发现老师不会检查。”

齐铁嘴将信将疑地跟张启山离开了学校,回到店里还是一身灰味儿。

“你自己写作业,我是文科生,我不会。”齐铁嘴进浴室之前把作业扔给张启山。

店里的浴室镜子没有家里那么大,灯也是昏暗的,齐铁嘴忍不到回家,就脱光了赶紧去店里的冲一冲。

不脱光还好,这一脱光,小齐老板这个纯情的小基佬就受不了了。

他知道张启山身材好,但是他不知道竟然这么好。

就连那个地方,都是形状漂亮尺寸惊人。

温热的液体从鼻子里涌出,齐铁嘴哀嚎一声,赶紧拿凉水往脑门上拍。

折腾了一气,这澡终于洗完了。

齐铁嘴脸色不自然的从浴室走出来,看着张启山还在那写写算算,轻咳了一声。

“这么快?”张启山咧嘴笑,“我身材不错吧。”

齐老板老脸一红,辩解道:“我看也就一般般吧。”

张启山撇撇嘴,作势就要掀起自己的衣服:“那我看看齐老板身材是不是也一般。”

“也就九九归一块腹肌吧。”齐铁嘴把脖子上搭着的毛巾摔到张启山脸上,“写完作业赶紧去找换回来的办法。”

“收到!”张启山把半湿的毛巾放到一旁,毛巾上还隐隐约约带着沐浴露的味道,便笑道:“我从来都不用牛奶味儿的沐浴露,你用错了。”

齐铁嘴炸毛:“现在这具身体是我说了算。”

张启山哦了一声,没再自讨没趣。

齐铁嘴也打开手机,搜了关于灵魂互换的事情,翻了几页都是小说居多,有几篇甚至还是肉文。

被雷了满头黑线的小齐老板默默关了网页,黄北的短信却插了进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最近好吗?有没有不舒服啊?”

齐铁嘴直觉黄北的短信没有单纯的嘘寒问暖这么简单,修长的手指轻轻翻了翻通讯录,直接拨了过去。

“黄北。”

黄北接了电话愣了一下,干笑了几声,小心的问道:“张启山?”

齐铁嘴翻了个白眼,“我,齐桓。”

黄北拍了下脑门,一脸悲愤,“果然你俩换了!”

二十分钟后,一只虎斑猫蹑手蹑脚的从玉缘开的小门里挤进店里,跳到面色阴沉的“张启山”腿上。

“喵呜。”虎斑猫伸出粉红肉垫的爪子,轻轻挥了挥。

“卖萌是没有用的,快解释这是这么回事。”齐老板把猫咪扯下来,板着一样帅脸。

虎斑猫好像瘦了一些,体态优雅的在地板上迈着步,细长的尾巴轻轻扬起。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问题出在那天的你们喝的果酒上。”黄北道,“我听老一辈说过,这酒又唤作神魂颠倒,喝多了会有极小可能……神魂颠倒。”

张启山凑了过来,开口道:“可有解决的办法?”

虎斑猫四脚并用,夺路而逃,只听它道:“短则两三天,长则月余。”

齐张二人相视,无话。

不过总是有了个盼头,知道能换回来的话,换个身份……

倒还有趣。

齐铁嘴第二天一早背着书包,乖乖去上学,留下张启山看店。

张启山守着店小一天,生意清冷,电话响起才匆忙接了。

“小桓啊。”

“诶,妈,咋啦啊。”张启山看着来电显示,默默擦了擦冷汗。

原来是齐妈妈的一个同事来A市玩,她托那个同事给小齐老板带了东西。让齐老板下午去接那个同事。

“行了,妈我知道了。”张启山挂掉电话,看了眼墙上的钟。

齐铁嘴放学时候看到自己的小奥迪停在校门口还有点惊讶,张启山戴个墨镜坐在车里,顶着的是自己皮相,却多了点硬气。

“你有驾照么,乱开车。”齐铁嘴把书包扔后座,自己做到副驾驶上。

“你妈妈让你去接她一同事,她拜托那个同事给你带的东西。一起吧。”张启山摘下墨镜,嘴角勾了勾。“有好吃的吧?”

齐铁嘴思考了下,点头。

张启山开车挺稳,两旁的建筑匀速的向后方飞逝,齐铁嘴打了个哈欠,把头靠在车窗上。

窗上映着张启山坚毅的脸,眉目疏朗,鼻梁挺拔。

齐铁嘴忍不住抬手抚了上去。

“诶诶诶,干嘛呢,摸一下50。”张启山余光瞥到齐铁嘴的动作,心里甜的不行,嘴上却没个正经。

齐铁嘴瞪了他一眼,旋即双手捧脸,笑的奸诈万分。

“嘿嘿嘿,我就摸,现在是我的身体,我想干嘛就干嘛。”

“耍流氓。”张启山轻笑了一声。

齐铁嘴刚想说点什么,看到车前突然冲出的男人,吓得大喊:“小心!!”

张启山也看到了那个人,踩了刹车,连打了方向盘,堪堪擦过那个冲过来男人,撞到了一旁的树上。

两人一阵晕眩,再缓过神时已经各自回到了原先的身体里。

齐铁嘴赶紧下车查看那个刮到的男人伤势,男人已经昏迷过去,只有脸上和露出的手臂有轻微擦伤,他喊了张启山一声,让他快打120。

张启山拧着眉,蹲下身子扯下男子脖子上戴着的墨玉玉佩,探了探男人的脖颈上的脉搏。

“他没事儿,把他带店里去吧。”

齐铁嘴问道:“他是张家人?”

张启山把玉佩握在手里,点头道:“应该是另外一个分支,他突然冲出来应该是像你求救,送医院怕有别的麻烦。”

齐铁嘴采纳了张启山的建议,他让张启山带着男人先回店里,他自己去车站接妈妈的同事,把妈妈捎的东西取回来。

对,齐铁嘴拍了脑袋一下子,他掏出手机给保险公司打了电话,又叫了黄北帮忙,那妈妈的同事,自己还真就接不上了。

黄北倒是没什么事干,热心的应下了。

就是那个张家的男人,齐铁嘴心里总觉得,事情绝对没那么简单。

-tbc-





评论(13)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