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现代AU】一八异闻录


无责任番外·张家有女(四)

齐铁嘴走了以后,张启山逗了一会儿野猫,觉得无聊就回屋里躺着了。

大夫人带着一队人把张启山的小院儿堵的里三层外三层。

“王爷说了,要我们照顾好你和你肚子里的小王爷。”大夫人一副很好说话的样子,“你有什么需要的,就跟我说。”

肚子里的孩子?

张启山下意识捂住了自己平坦的肚子。齐铁嘴搞什么鬼?

他的反应在大夫人看来,完全就是想保护胎儿的举动,大夫人又说:“你最近不要乱走了,胎儿要紧,要是不小心孩子没了……”

张启山垂眸掩饰自己的情绪,他低声应道:“知道了。”

大夫人留下几个丫鬟,美曰其名伺候张启山,其实就是想监视他的一举一动。

张绮珊怀了王爷孩子的事情在张府不胫而走,当事情传到三夫人陈紫鸢那里,倒成了笑料。

张府的大少爷张启文,正陪着母亲说话,看见母亲控制不住的大笑,不禁好奇地问怎么回事。

三夫人摆手,正色道:“没你什么事儿,对了,你二姐怀孕了,你记得离她远远的。”

张启文顺从地答应了,他犹豫了半天又说:“傅侯爷家的世子傅明诀过几日生辰,儿子想要些钱,置办点礼物。”

三夫人从盒子里取了几张银票,递给张启文。

张启文恭恭敬敬的道了谢,得了钱就离开了。

看着自家儿子离开的背影,陈紫鸢骂道:“讨债鬼!真不知道我当年为你做了多大努力!还以为自己是张家的独子呢!”

张绮珊也能耐了,我倒要看看,你一个男人能生出什么个怪胎来!

陈紫鸢啐了一口,让丫鬟拿来纸笔,准备写封家书给江南首富,她的亲大哥。

“二小姐,这个不能喝。”桂圆抢下张启山手中的凉茶。“太凉了,对胎儿不好。”

张启山翻了个白眼,只得撂下茶碗,伸手去拿橘子。

“橘子不能多吃,上火的。”桂圆又说。

张启山不听,扒了橘子皮就要往嘴里扔。

桂圆就要伸手去掏已经进了嘴的橘子。

“你别烦人了,我不打女人,赶紧滚远点。”张启山觉得自己脑子里叫理智的那根弦就快崩了。

桂圆哪里害怕这个二小姐,她听从的,从来都是大夫人的指令。

大夫人让她过来“伺候好”张绮珊,那她自然也不能让张绮珊舒服了。

桂圆又说:“二小姐呀,你可得保护好你肚子里的胎儿,十月怀胎呢,万一哪天一不小心,孩子没了,王爷迁怒于你,估计就不能娶你了,留你这残花败柳般的身子,谁还稀得要你……哎呀,奴婢说的都是实话,二小姐可不要跟奴婢一般见识,气坏了身子,多不值当啊。”

张启山趁她小嘴叭叭的功夫,又吃了俩橘子,还是不能当饭吃,他早饿了。

“你放心吧。”张启山抬头对桂圆笑道:“要是孩子没了,我就说是你害的,我成了残花败柳,还能苟活于世,你呢?小命恐怕就没了吧?”

桂圆哇哇怪叫着跑开了,二小姐好可怕啊啊啊啊!

“夏夏,你去跟她们说,我饿了,要吃饭,别多做,四菜一汤就行,四菜要三荤一素,一汤要燕窝汤……”张启山点完菜,敛了袍子,又回床上躺着去了。

夏夏领了命,又自作主张的添了一道拔丝地瓜和红烧肉,张启山一觉醒来,不大的木桌上,摆满了好菜。

“噢噢噢噢噢!!!当孕妇太爽!!!”张启山欢呼。

小齐老板简直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没有之一!

张·身怀小王爷·未来王妃·启山风卷残云般扫荡了桌上的饭菜,夏夏作为唯一一个有特权的丫鬟,嘴塞得满满当当,还在吃。

看着夏夏的吃相,张启山有种她会不会就是黄北的祖先的错觉,后又转念一想,她怎么杂交也杂交不出来一只东北虎来。

适应能力极强的张启山这半天来也掌握了如何运用这个肚子作威作福的技巧,一帮大夫人派来折磨他的丫鬟,反倒被他欺压的苦不堪言。

“我要去书房写东西。”张启山抬手:“抱我去书房。”

枸杞赔笑道:“二小姐,奴婢听说,适当动一动对孕妇有好处。”

张启山眉头一挑,摸着肚子道:“不行!我肚子疼!你你你,你们俩抬我过去。”

桂圆枸杞两个身娇体弱的小姑娘,硬是将高大健壮的张启山从卧房抬到了书房。

张启山支使着她们准备好笔墨,大笔一挥给齐铁嘴写了一封信。

齐八八亲亲:
这是咱们分别的第三个时辰,奴家非常想念你。
想你想的头疼,肝疼,肺疼,胃疼,心疼,腿疼,脚疼……
你是不是也想我想的头疼,肝疼,肺疼,胃疼,心疼,腿疼,脚疼,以及唧唧疼……
咱们的宝宝非常健康,为了他我一定会坚强的活下去,等你娶我,爱你么么哒。
ps:nitamade,jingranganshuowohuaiyunle ,nidengnihuilaidingrangnixiabuliaochuang.

你的亲亲宝贝儿绮珊珊

张启山把这封信随手递给桂圆,也不怕信的内容外漏,叫她找人给八皇子金齐送去。

这封信两天以后才送到齐铁嘴那里,这两天时间内,张府的那些小姐们,都把信上的内容抄了一遍认真钻研学习,她们好像知道丑八怪男人婆张绮珊为何能勾引到那么多优秀的男子了!

花开两朵,各表一支,齐铁嘴匆匆进了皇宫,在老皇帝的寝宫见到了他的兄弟们。

金齐的手书写的极其详细,不费什么脑力,齐铁嘴就通过他们的对话,将几个皇子的身份猜得七七八八。

皇帝躺在塌上,刚吃了药,气色好了一些,他开口说:“老八回来了?要不是朕生病,你是不是还不想回来看朕呢?”

齐铁嘴忙跪在皇帝的榻前,道:“回父皇,老八也非常想念您,只是身为皇子,没有一番作为,又怎么有脸来见你呢。”

皇帝显然很受用,这十个儿女,他最偏爱的就是先皇后生的老八。

“那八弟现在又有什么建树了吗?”知道金齐并没有干什么正事儿的金骁阴阳怪气道。

齐铁嘴没理他,而是对皇帝说:“儿臣这几年外出,不仅学到了很多圣贤书外的人情世故,更是充分的体察到民情,见识了父皇您为君几十载的贤明。”

皇帝欣然点头,眼里满是欢喜。

齐铁嘴得意,他铁嘴的诨号也不是白得的。

见过了皇帝,齐铁嘴跟着护卫回了在京城新置办的宅子中,宅子很讨巧的在闹市的街尾处,没有那么嘈杂,但是出门方便。

“王爷。”他贴身的侍卫展英敲了敲门,“傅小侯爷求见。”

傅小侯爷……傅明诀吗?

齐铁嘴不紧不慢的穿上外衣,他丝毫不在意傅明诀等了多久。

敢肖想张启山,让你等一会儿都是轻饶你了。

齐铁嘴非常傲娇的想。

傅明诀指头把衣角拽的死死的,终于见到八皇子,愤然冲了上去,扯住齐铁嘴的衣领。

“为什么!为什么我最好的兄弟和我最心爱的女人在一起了!老八!你曾经不是说过,你最喜欢我妹妹那个类型的吗!”

齐铁嘴僵在原地。

傅明诀继续咆哮:“绮珊她竟然怀了你的孩子!你这个可恶的人渣!你怎么不娶她!”

齐铁嘴依旧石化。

“我把妹妹许配给你,你把张绮珊给我好不好!”傅明诀崩溃大哭,这几日他一闭上眼就是张绮珊的没有那么娇媚的容颜,仔细品味,张绮珊确是极其耐看的,五官深邃,眉目俊朗,越看越有滋味,越看越觉得这个不一样的妖艳贱货应该被自己娶回侯府。

齐铁嘴云淡漠道:“你以为,把你妹妹许配给我就够了?我就会放弃张绮珊和她肚子里的孩子?”

小齐老板终于反应过劲来,因为狗血剧情而激动万分。

傅明诀追问道:“你还想要什么?我都给你!”

齐铁嘴摸了摸下巴,邪魅一笑道:“让你们侯府成为我的爪牙!”

傅明诀吓得重新跌坐在椅子上,颤抖着声音道:“我从未想过,老八你原来是如此冷血无情贪慕权势的人。”

竟然被说的好爽是怎么回事(⊙v⊙)齐铁嘴暗道。

齐铁嘴轻咳一声,敛了神色,反问道:“身在皇家,这么做哪里不对?”

傅明诀连说了几个好字,他说:“你放心,我会回去劝服我爹爹归顺于你,然后再把我妹妹许配给你。”

齐铁嘴继续坏人做到底,他补充道:“嫁过来充其量是个侧妃。”

傅明诀咬牙应下,拂袖而去。

齐铁嘴忙让侍卫展英找来一面镜子,又是眯眼又是邪笑,欣赏了一遍演反派的感觉,总之,不愧是——影帝嘴!

“王爷……你是塞牙了吗?”展英弱弱的问道。

齐铁嘴:“……”



“二小姐,我听说王爷要成亲了。”桂圆不怀好意的提醒还在大吃特吃养胎的张启山。

张启山动作一顿,拿起一旁的手帕擦擦嘴。

桂圆添油加醋道:“是啊,要娶的是明珠郡主,傅小侯爷的亲妹妹,那可真是门当户对,郎才女貌啊。”

“我吃饱了。”张启山说。

“哟,二小姐今天胃口不好啊?平时都能吃一整个水晶肘子呢。”桂圆看着还剩大半盘的菜夸张说。

张启山抬眼看她,问道:“明珠郡主是女的?”

桂圆以为他傻了,嘲讽道:“当然是女的!”

张府最先知道金齐皇子要和傅明珠成亲的人是一个出去采买的下人,下人听见侯府的人在置办嫁妆,一问就问出来原来是和齐王成亲。

“那张家二小姐呢?”那个下人问。

置办嫁妆的下人翻了个白眼,轻蔑道:“不要了呗!要是想娶张家二小姐的话,何必和我家郡主结亲呢。”

知道了此事的那个下人,将原话一字不差的学给了张安远和大夫人。

张安远气的差点背过气去,倒是大夫人嘴角含着些幸灾乐祸的意味。

“老爷啊,依我看,这绮珊被坏了清白不说,肚子里还留个孩子,王爷这摆明了态度,不娶她了,孩子也就别留了。”大夫人道。

“可是,毕竟是王爷的骨肉,是不是也得问一下王爷的意思。”张安远犹豫道。

大夫人笑了,嘲道:“王爷要是想留她们娘俩,能娶郡主?老爷啊,你再犹豫不决,这孩子要是真生出来,咱们张府的名声啊,就败坏了。”

张安远觉得她说的有道理,孩子就算强留下来,王爷怕是也不能承认了,他们口说无评,又名不正言不顺的,遭罪的还是张绮珊。

长痛不如短痛,张安远狠下心把这事儿全权交给大夫人负责。


桂圆又给张启山端来一碗黑乎乎的药汤。

张启山闻着味道直皱眉,他问道:“这是什么?”

桂圆眼珠子转了一圈,笑道:“当然是安胎药。”

张启山看她那藏不住事儿的表情就猜出来那应该是打胎的药,他喝了倒没什么影响,但是这药闻着就苦,谁没事儿遭这罪。

“你给我找块蜜饯。”张启山垂下眸子,依旧一袭白衣的他看上去有些低落。

桂圆应了一声转头就要给她取蜜饯。

张启山动作迅速,一掌给桂圆打昏,倒了那碗打胎药,带上钱袋,推倒了围上来拦着他的几个丫鬟,头也不回的冲出小院。




。

“黑化”的齐铁嘴,在脱离张启山时演技爆棚,到底会生出何等事端?张启山又会如何应对这些变故?预知后事如何,敬请期待与责任恶搞番外——张家有女!!!



评论(1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