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武侠AU】几多逍遥

十五

“果真是名不虚传。”齐桓由衷称赞道。

武当派传续百年的大派,历代的积累沉淀,使得这武当山中的每一处楼阁建筑,都染上几分逍遥旷达之意。

“这处台阶弄得很不错,回头给傲凌山也修上。”齐桓银质面具遮住上半边脸,却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好心情。

托张启山的福,打从他自报家门后,小道士们就十分热情的引他们去见现在的代掌门——玄中道长。

武当派掌门玄云在两年前就闭关修炼,之前一直代理掌门的是玄镇道长,在玄镇道长受伤昏迷以来,玄中道长接过了代掌门的重任。

这不是张启山第一次见玄中道长,较上一次相见,眼前的玄中道长更憔悴了一些,头上的白发好像也多了几缕。

寒暄几句过后,张启山引荐道:“这位是齐铁嘴,齐先生精通医术,此次带他上山,希望能治好玄镇道长。”

玄中道长毫不客气的上下打量这位带着面具的年轻医生,道:“既然是妙手回春的医者,又怎么遮遮掩掩,不拿真面目示人?”

齐桓微微一笑,躬身道:“实在是相貌丑陋,有碍观瞻。”

张启山颇有威严道:“玄中道长,请吧。”

玄中道长衣袍一甩,带着他们左拐右拐,到了玄镇道长的房中,几名道童看见玄中到来,下了一跳,忙围了上去行礼问好。

张启山推开房门,一股潮湿之气扑面而来,玄镇道长面色苍白的平躺在榻上,脸颊凹陷,十分消瘦。

张启山对他点了点头,玄中道长背着手立在一旁静静看着,齐桓便心无旁骛的检查起来。

玄镇脉搏极缓,接近于无,连呼吸也是十分缓慢的,与其说是重伤导致昏迷,倒不如说是自我的封闭保护。

齐桓又检查了玄镇道长身上的几处伤口,经过武当派处理治疗后的伤口恢复的不错,构不成玄镇的昏迷。

玄中见他面色凝重,忍不住问道:“可是有什么办法?”

齐桓摇头。

说白了,这玄镇子老头根本不像中毒的样子,身上的伤口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伤口,武当派这群牛鼻子到底是怎么想的把这盆脏水往魔教身上泼?

齐教主想到这,忍不住问道:“玄中道长,你可知道玄镇道长是被何人所伤?”

玄中道长道:“自然是魔教中人。”

齐·魔教中人·桓:“……”

张启山道:“玄镇道长并不像中毒。”

玄中道长哼了一声,冷冷道:“盟主,话不可以乱说,师兄若是没中毒,为何会昏迷至今?”

张启山看玄镇道长吃了秤砣铁了心的样子,不便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多说,只好跟着玄镇道长往前苑走。

一位年轻的道士迎面而来。

玄镇嘱咐他几句,命他带着张启山齐铁嘴二人参观一番,就匆匆离开了。

那年轻道士道:“在下解九,是玄阳道长的大弟子。”

齐桓偷偷掐了一把张启山的后腰,努力憋笑。

玄阳道长不是别人,正是武当派的便宜掌门。

“这位先生,你为何从见到我起,便一直在笑?”解九不解道。

齐桓克制道:“觉得道长似曾相识罢了。”

张启山怒道:“你打小长在关外,怎么能认识解道长。”

解九淡然一笑,道:“原来如此,不然的话,看着先生,我也要想起一桩旧事呢。”

张启山自然没让解九带他们在武当山上转,走到山门处便和解九告辞,同齐桓一同下山去了。

“我觉玄镇不是中毒。”齐桓道:“是蛊。”

张启山懵了一下。

“我也是刚才突然想到的。”齐桓摸摸鼻子道。

张启山意味深长地看了这小魔头一眼,心道怕是刚才就猜到了,怕玄镇道长得知后从中作梗,才现在说出口吧。

得想办法再去探一次。齐桓暗暗道。

张启山心里总觉得这魔头有什么事藏着掖着,又不好直接问,揣在心里咂么半天,只好不变应万变。

一路下山,回了那客栈。


三更的更鼓刚过,一阵嘈杂之声从远处传来,张启山从浅眠中甫一睁眼,便无奈的笑了。

那魔头保准是夜探武当山了。


“张启山,那帮牛鼻子追过来了。”房门突然被撞开,齐桓抱着半边肩膀叫醒张启山。

张启山一怔,就看那齐教主在他面前把衣服往下拽,一身夜行衣挂在腰上,忙道:“盟主,配合下。”

小魔头的肌肉并不算发达,但是线条流畅漂亮,再加上娇生惯养没什么伤疤,有着特别的美感。

张启山喉头有些发紧,在玄中道长挨个房间搜查,开门闯进来之际,巧妙的将齐桓挡在身下。

又十分不巧的把齐桓缀着点点红痕的肩膀落在众目睽睽之下。

偏偏坏心的小魔头又猫挠似喘了几声。

张启山听他喘这两声,腿都快软了,恨不得假戏真做,看了眼门口那帮老老小小的道士们,苦笑着卷了锦被将美人盖上,敛了衣襟,镇定自若的问道:“何事?”

“打扰了,佛爷。”玄中道长老脸不知往何处放,只好愤然带人离开。

这张启山,怎么这么不靠谱,玄中道长心里骂了张启山好几遍,生怕教坏了同道来的年轻弟子们。

“这群道士武功很高,若是不这么做,怕是不好脱身。”齐桓把敞开的衣衫重新穿好,他还是有些心惊,喝下一杯茶,感觉才好一些。

“你肩上的伤……”张启山吞吞吐吐道。

齐桓道:“还不是那玄中道长,看见有人进了玄镇那屋,二话不说抓一把碎石子就往我身上招呼。”

张启山接过他用过的茶杯,又倒了一杯茶,一饮而尽。

“你脸色怎么这么差?”齐桓没事人一样问道。

张启山咬牙道:“现在还无事。”

齐教主不识抬举的钻牛角尖:“等下呢?盟主?”

张启山捏着小魔头的下巴不由分说的吻了下去,用行动证实了现在和等下的距离有多长。

齐桓说到底是个虚张声势惯了的人物,张启山的嘴唇覆上来的时候,就不知道怎么办了,一双白皙修长的手紧紧的抓着张启山的衣襟。

张启山没有再加深这个吻,本来就只是想逗逗这个小魔头,分开时低头看见紧抓自己衣服不放的那双手,忍不住调侃道:“怎么?趁着此时情浓,齐教主想邀我入帐?”

齐桓敛了衣襟,脸色潮红,骂道:“你何时也学的这么不正经起来。”

张启山道:“就在刚刚你投怀送抱的时候。”

投怀送抱的罪魁祸首这下彻底说不出来话了。

评论(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