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现代AU】我当大魔王的那几年

10-大魔王升职记



一家公司想要获得长久发展,需要通过招聘来吸引源源不断的新员工,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动力。

九门集团也不例外。

虽然九门集团有东山的狐妖,南海的鲛人,北域的狼崽和不那么着调的魔王作为员工。

所以更需要有能力的员工啊……

张启山揉了揉额角,在几百张简历中翻了又翻。

按道理来说,他一个管理层是不用做这份工作,奈何最新提拔的人力资源小哥哥不干活。



春风得意的人力资源小哥哥打了个喷嚏,马上就有人送来抽纸盒。

“齐哥,这么不小心呢,您工作忙,千万要注意身体。”

“说啥呢,咱们齐哥面色红润,身体健康着呢,这是有人想齐哥了。”另一个人忙捧道。

齐铁嘴颇认同的点点头:“小刘说的没错,一想二骂,肯定是有小姐姐暗恋我。”


“老八,你怎么闲着?”二月红正好路过,看见翘着二郎腿喝茶的齐铁嘴,忍不住道:“佛爷打算招聘,没叫你帮忙?”

齐铁嘴暗觉不妙,问道:“招人?我怎么不知道,什么岗位缺人啊?”

果然被偏爱的魔王有恃无恐。二月红心道,面无表情的搅和道:“刚看到佛爷让霍锦惜打电话通知几个候选者过来面试了,你这人资新主管,不去把把关?”

“去肯定是要去的,但是就怕……”齐铁嘴摸着下巴沉吟良久。

就怕佛爷面前不能在新人面前立冷峻坚毅的人设啊!!




“你好,请问是九门集团人资吗?”

霍锦惜刚通知完最后一个候选人,电话随即响了起来。

“这样的,我想问一下,是今天下午面试吗?

霍锦惜看了眼来电显示的号码,大致在表格上扫了一下,觉得有些陌生,忙问道:“请问您贵姓?这里可以帮您看一下您是哪批面试的。”

“赝。”

“晏先生是吗?不好意思,我这里初试通过的名单并没有您呀……”霍锦惜又仔细核对了一下名单,电话那边就只剩下忙音了。

“奇怪。”霍锦惜嘟囔道,“佛爷,电话打完了。”

张启山点点头,屈指敲了敲桌上的台历。

不是什么好日子。

午饭刚过,乌云便来了,霍锦惜嚷着回家收衣服,从后门溜了,陈皮也打蔫,跑到二月红办公室里面睡觉。

划水小分队队长齐铁嘴倒是打了鸡血似的早早来到了张启山的办公室。

“佛爷,我个人觉得,咱们九门集团男女比例失衡,就一个霍锦惜能看看,微信公众平台发个团建活动照片,连姐妹花都凑不上,对公司长久发展不好。”

张启山抬眼:“嗯,好建议。”

齐铁嘴笑得开了花:“嘿嘿嘿。”

“下次团建拍照片,你女装和霍锦惜一起拍。”张启山郑重道。

齐铁嘴啧了一下,又换套打法:“怎么又扯上我了,女色,在我面前是不值得一提的,每天在佛爷的熏陶下,我早就把看小姐姐的低级趣味给抛弃了,主要是招聘年轻,靓丽,有能力的女性,可以给咱们公司其余广大男性同胞带来工作动力啊!”

张启山:“……”

齐铁嘴抚了抚胸口,心道看来在吴老狗面前夸下的海口是难以实现了。

“佛爷……”齐铁嘴哭丧着脸。

“说。”张启山道。

“吴老狗说,要是今天下午招进来的女生多,他以后见到我都叫我齐爸爸。”

“否则呢?”张启山头也不抬。

“否则我就要叫他狗爹。”

张启山皱着眉头想了想那个被魔王认作狗爹的耽美男写手的一脸得意的模样。

这件事大概够他吹到下下辈子了吧。




世上有两种冰冷的目光,一是蝙蝠侠不赞成的目光,二是九门集团人资小哥哥看向男性应聘者的目光。

“名字。”齐铁嘴没好气的问道。

最后一个面试者低着头,泛着油光短发坚强的贴在头皮上,面料廉价的西装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

张启山怎么会让这么一个人通过初试?齐铁嘴看了眼一脸冷漠的张启山,忍住想吐槽的话。

“我是来面试的……”男人缓缓抬头,双眼充血,声音低哑。

黑色的魔气从男人脚下爬出,沿着桌角向齐铁嘴蔓延。

“老八,帮我倒杯咖啡。”张启山咳了一下,道。

齐铁嘴旋即起身,侵袭不成的魔气又转换了方向。

“我要来九门集团工作。”男人狞笑着自言自语。

张启山不露声色的掐了个法诀,将魔气尽数收入掌中。

魔气被张启山吸收殆尽,男人眼底的神色清明了许多。

“我记得你。”张启山继续道:“你学历不错,拒绝你是因为这个职位所需要的专业跟你所学不太符合,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把你推荐给解氏集团。”

男人明显受宠若惊,他应聘屡屡受挫,今日在九门集团附近的公交站点等车的时候,遇见一个带着墨镜的黑衣男子,说可以让他在九门集团工作,不知为何,他就稀里糊涂的来这里了,再反应过来时,竟听见这天大的好事。

男子连连道谢,等齐铁嘴端着咖啡再进来的时候,人已经走了。

张启山揉着太阳穴,似有些疲惫。

“佛爷气色不太好啊。”齐铁嘴低声道。

张启山压下体内乱窜的两道魔气,摆手:“无事,我想,第二个面试的那个人,他有多年的人资工作经验,不如让他做人资部长吧。”

齐铁嘴听完这话,宛如晴天霹雳:“那那那那我呢?”

张启山抿了口咖啡:“当我秘书。”

“是那个……有事秘书干,没事干秘书的那个秘书吗???”

张启山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如果可以的话。”

齐铁嘴僵在原地。

“我怎么嘴这么贱呐……”



“今天极阴之时,齐铁嘴没出什么幺蛾子吧?”张日山进门扔下书包,忙问。

“他今天比平时精神了许多。”张启山笑道:“还给自己认了个爸爸。”

“卧槽张启山你这么重口味!”张日山嫌弃道。

“赝活动的越来越频繁了。”张启山正色道:“他自己无法进入到九门集团内部,便激起普通人的心魔企图去唤醒老八。”

“把正主唤醒,对他有什么好处呢?”张日山百思不得其解,“正主醒了,还能封他个复国大将军当当?”

“赝的心思极重,怕是做了别的打算。”

“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张日山摊手,抽出两本政治练习册翻开就要做。


何以解忧,唯有马哲。


评论(1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