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年华不归



“人都来全了吗?”张启山换下了一身军装,穿上便服的他显得没那么冷峻,坚毅的眉眼平添了几分温和。

张副官环视了一圈,唯独少了阿霁。

“回佛爷,还差阿霁。”

张启山眉头皱了一下,刚想派人去叫,却看见一个少年穿着暗红色的衣服,戴着墨镜,背个大大的背包,远远的朝他挥手:“佛爷!我在这呢!”

张启山的目光突然移到了少年身后,逡巡了一圈。

没有驴。

张启山悄悄的松了一口气。

为什么会觉得阿霁会牵头驴?张大佛爷想了想,一定是老八那臭算命的荼毒太深。

“佛爷,我来啦!”齐铁嘴笑着朝佛爷行了一个像模像样的礼。

眼前少年的眼睛是标准的桃花眼,可能是因为涉世未深,一颦一笑间少了些魅惑,多了些纯真。

“好,我们出发。”张启山道。


到了矿山,二月红先人所绘的地形图中给出的矿道口竟然被炸掉,张启山看了阿霁一眼,齐铁嘴就特别自觉的开始寻找另外的入口,时间不够准备,他的罗盘也没有之前特制的那个好用,好在他勘探过这矿山一次,还有印象。

和二月红简单的交换了意见,齐铁嘴指给张启山一个入口,“佛爷,依我看,这个入口比较安全。”

张启山挥手叫来了其余人,头也不回就要往里走,齐铁嘴看他那样,自己心里倒是别扭起来,堪堪拉住张启山的胳膊,张启山猛的停下脚步,齐铁嘴便整个人撞在男人的后背上。

“哎哟喂!佛爷,你就这么信我啊!”齐铁嘴鼻子被撞的发酸,连带着眼圈也红了。

眼前清秀少年再一次和记忆里的齐铁嘴重合,张启山仗着自己身高优势,长臂一揽,把那少年圈在臂弯里,边走边说,“用人不疑,何况二爷都没说此路不可。”

二月红低头轻笑,赞同道,“阿霁的想法很有道理。”

那当然,我可是齐八爷!

那个张启山,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爱显摆自己长得高呢?

齐铁嘴哼了一声。

沿着这路,一行人倒是有惊无险的走了一段时间,直到走进了一个布满白网的矿洞。

这是上次下矿山,那群怪蛾的网!齐铁嘴心里仍对上次的袭击记忆犹新,心里紧张,不自觉的又攀上了张启山的手臂。

张启山居高临下的看了他一眼,像是有些失望,漠然道,“张家的孩子没有胆子小的。”

齐铁嘴都快哭出来了,还是不肯撒手,撇嘴道,“佛爷,你骂我也行,打我也行,就是别让我一个人落了单……”

张启山也觉得奇怪,这阿霁这唯唯诺诺的言行举止,不论是从长官的角度看,还是从身为张家阿霁的长辈来看,他都应该十分生气的,可是现如今他非但提不起任何火气,内心深处还觉得理所应当把他护在身后。

“既然这么怕,为什么还答应跟我下矿山?”张启山替他挡住突然袭击队伍的白网和怪蛾,低头问他。

齐铁嘴突然勾起唇角,少年唇色浅红棱角清晰,勾起的弧度自信到让人移不开眼,“因为我知道佛爷一定会护我周全。”

张启山松开揽着齐铁嘴的手臂,轻喝一声,“张家的孩子,没有孬种!给我上!”

那怪蛾凶猛异常,被咬就会中毒,可了不得,齐铁嘴见识过它们的厉害,这张家人从小训练,也不是吃素的,身手奇好,左右闪避间也比自己从前的速度快了许多。

齐铁嘴渐渐占了上风,还能分出心思去帮一同前来的伙计。

“接着!”二月红的身手也极漂亮,一个飞身躲过那群怪蛾,给齐铁嘴就扔过去一袋粉末。“像我那样,洒到那些缠住人的白网上!”

齐铁嘴照做,果然缠住那几个伙计的白网被那粉末化掉了。

那几个从网中解脱的伙计吓的瘫倒在地,那些怪蛾也被张启山二月红等人逼退。

齐铁嘴扬起下巴,递给张启山一个略带骄傲的眼神。

怎么样?小爷没给你丢份吧?

张启山看见阿霁得意到要飘起的眼神,不禁莞尔。

我虽舍得以命护你周全,但凭我张家儿郎风采,定不惧鬼魅神佛。

“佛爷,此处凶险万分,一定另有出路。”二月红环视四周泥壁,四处寻找蛛丝马迹。

“为什么会是这?”齐铁嘴小声嘟囔,双手在石壁上来回摩挲,因为身高不够,还跳起来向高处够了够。

“阿霁,你摸什么呢。”副官看他上窜下跳,也提着风灯走了过去。

你个呆瓜懂什么啊……

齐铁嘴看他要过来凑热闹,忙斜倚着石壁借光给他。

卧槽!

佛爷,大事不好了!八爷让石壁给吃了!齐铁嘴在陷进去之前如是想。



齐亲兵就这么下矿山了,剧透一下,佛爷每次看到阿霁都想到八爷,时间长了,以为自己喜欢上了八爷,蓝后假八爷伤好了开始作妖了。。。
这里的下矿山情节有些改动,是八爷算出大概哪个方位是出口,然后再寻找的。此文还会给八爷主角光环,先排一下雷。
我努力的不崩人设,尽量( ̄^ ̄)ゞ

评论(7)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