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现代AU】一八异闻录



勤工俭学帅痞小天师佛x阴阳眼店老板温润八
私设如山,慎入。

本章高能预警!本章高能预警!本章高能预警!


七•庄周梦蝶(上)


“老板!小心!”张启山喊了一声,将齐铁嘴扑倒在地,自己则挡下了大部分灰白雾气。

半人高的蜘蛛继续织造着一团团灰白雾气,张启山连连祭出几道黄符都被打碎。

看来算命的说自己长命百岁都是假的,齐铁嘴在失去意识前如是想。

直到雾气渐渐将两人吞没,那巨大的蜘蛛才化作了雾气融入那团灰白雾气当中。

白茫茫的雾中,是无边的沉寂,唯有齐铁嘴胸前的穷奇玉佩发出淡淡的紫色光芒。



“八爷!八爷!”

齐铁嘴还没睡醒就听见卧房外有人叫他,挣扎着抓过桌上的眼镜戴上,下意识看了一眼手表。

WTF????

我手表呢?!

小齐老板心咯噔一下,等他想起床去卫生间找一找的时候,心里又咯噔了一下。

WTF????

我这是在哪儿?!

古色古香又简朴素雅的中式卧房,没有任何现代的元素——他找不到任何的电器,甚至是插座。

齐铁嘴强作镇定,昨晚关了玉缘,他就开车回家,然后洗澡,睡觉……好像跟平时没有区别啊,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穿越啊?

“八爷啊……”门外的人有些着急,“你起来没啊,张副官都等你好久了。”

齐铁嘴穿着中衣吱呀一声打开房门,穿着蓝色短打小满显得焦急万分。

“小满?你不是回老家了吗?”齐铁嘴更惊讶了。

小满赶紧拉着齐铁嘴出来,推着他去洗漱:“八爷你睡糊涂啦,我没回家啊,你快点收拾,去晚了张大佛爷又该说你了。”

等状况外的齐铁嘴跟着张副官坐上小汽车往张府去的时候,看着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街道时,大脑才渐渐开始运作。

“日山啊……”齐铁嘴轻轻叫了一声坐在副驾驶上的副官,“佛爷叫我去是什么事啊?”

张副官有点受宠若惊,平时总嘲笑他笨啊呆啊的齐八爷,今天说话竟然没夹枪带棒的,一时之间还这有点接受不了。

“我也不知道,佛爷从来都不废话的。”

“哦。”反正说了他也听不懂,不过这个张大佛爷也会是自己认识的人吗,会不会就是张启山?

“唉,八爷,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下车前,张副官偏头问道。

下了车,齐铁嘴的大衣衣角随风微微摆动,算命先生勾起自信满满的微笑,缓缓吐出两个字:“你猜。”

张大佛爷家挺气派啊,齐铁嘴跟着张副官左绕右绕,走了几分钟才到张启山的书房。

硬铮铮的铁血男儿在书案前有几分难得的温柔,张启山抿着嘴,伏在梨花木的书桌上写写画画。
听见脚步声攒动才抬起头来。

“启…启山?!”齐铁嘴惊讶道。

张启山起身,身上笔挺的军装将他衬得更加挺拔高大,他眯起眼,尾音略带怀疑的轻轻往上扬:“启山?”他示意张副官先退下,注视着齐铁嘴,继续道:“你平时不都叫我——佛爷吗?”

齐铁嘴干笑两声,解释道:“叫启山显得更亲近,佛爷。”

张启山不可置否,抬手拿过茶几上的茶壶,给他斟了一杯茶。

“佛爷,您找我过来有什么事吗?”齐铁嘴小心翼翼的偷瞟着眼前这个威风八面的张大佛爷,心道张启山原来还可以这么这么这么帅。

张启山挑眉,“喝茶。”

传说中的堂堂长沙布防官大清早的就派人叫我这个穷算命的先生过来,就是为了喝茶?!是不是等会还得基友一生一起走,手牵手去看戏啊啊啊啊啊?!!丝毫没有发觉自己已经完全适应角色的小齐老板又开始了吐槽模式,一时间神情变得丰富多彩。

“哦,蟹蟹,佛爷你真风趣。”说罢,齐铁嘴捧起茶杯放在唇畔,轻轻的吹了吹。

张启山屈起手指轻轻敲了敲桌面,建议道:“二月红排了新戏,等会儿去他的梨园捧场吧。”

齐铁嘴听闻,刚喝下去的茶水尽数呛进了鼻子里,咳的满脸通红。

卧槽还真是去看戏啊不过红二哥你为什么到了民国还要唱戏还有张启山你不要以为你终于不是高中生了不面临高考就可以到处得瑟游手好闲啊啊啊啊啊!

神预言技能悄悄开启的齐铁嘴就这么被张大佛爷带去了二月红的戏园。

二月红这出新戏是头回唱,唱的是一个瘴妖和书生相爱,却因人妖殊途而分别,书生最后在瘴妖为他编造的幻境中,不愿离开,度过了一世。

“老八认为这出戏怎么样?”张启山道。

齐铁嘴听戏听的摇头晃脑,张启山问他话愣是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

“啊……美不盛收。”齐铁嘴敷衍道。

张启山摇头,揶揄道:“老八总是喜欢阳奉阴违。”

张启山眼看着面前的齐铁嘴笑得斯斯文文,伸出算子白皙修长的手摆摆,缓缓道来:“瘴妖织造的幻境,书生自愿留一世,看客俱以为书生荒唐,老八则不这么认为,庄周梦蝶,蝶梦庄周,谁是我,我是谁,不过是醉梦一场,谁又知道这大梦到底醒了——还是没醒?”

张启山一怔,旋即大笑,俊朗硬挺的眉梢眼角淡淡的笑纹若隐若现。

算起来佛爷也过而立之年了。

齐铁嘴突然很想知道张启山到了这个年纪会是怎样,他低着眼眸躲过张启山灼灼的目光,拿起桌上的盐渍的梅子吃了一枚。

二月红卸了戏装和满面的油彩出来给大家道谢,众宾客散,却独独叫住了佛爷和老八。

“二月红谢过二位了。”俊秀男子卸下妆面,举手投足透着潇洒豪情。

张启山勾起唇角,道:“区区小事,不足为谢,不过二爷,矿山一事,还希望你再好好考虑。”

二月红的眸子染上几分推脱,行了个礼,道:“好,我刚给丫头请了大夫,我得回府上去看看。”

齐铁嘴听见丫头的名字,叫住二月红道:“二哥,丫…嫂子是个善人,福大命大一定会没事的。”

“老八是神算,你这话可得算数。”二月红想起丫头,笑得温柔。

张启山看着二月红离去的背影,打趣道:“你倒是机灵,好听的话都让你说了去。”

“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齐铁嘴没头没尾的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若这就是瘴妖织造的幻境,他倒希望红二哥和丫头能在这幻境里续完情缘。

难有美梦一场。

张启山霸道的扳过齐铁嘴的下巴,温热的气息悉数喷在算命的唇边。

“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不许想别的事情。”

齐铁嘴连忙推开张启山,一脸无奈的看着酷帅狂霸拽的布防官。

拜托请你不要对一个弯了好久的还是处男的小基佬撩来撩去撩来撩去你们布防官都专修过如何让自己攻气十足撩技max的课程吗。

不娶何撩啊喂!

齐铁嘴整了整自己的衣领,大义凛然的走出了戏园。


张启山叫来了司机,把齐八爷送回去,自己则去了不远处的兵营。

“庄周——梦蝶?”张启山不知不觉的念出这句话,大脑蓦的乱了一下,凭空的闪现几张齐铁嘴噙着笑在向客人推荐玉镯的画面。

“佛爷,陆长官来府上寻你。”来报信的卫兵行了一个军礼。

张启山揉了揉发涨的太阳穴,言语透着阴冷的笑着:“那就让他等着吧。”

















评论(9)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