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现代AU】一八异闻录


第三卷:

一•是非功过(上)

B市 玉缘

6:00pm

“老八,你下手能不能轻点!”张启山侧过身,颇有不满。

“已经下手很轻了好吗,谁让你闲没事非要参加局里的搏击比赛。”齐铁嘴往手心里倒了点红花油,更加小心翼翼地揉着。

“呵呵,还不是那陈警官,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他来真的。”张启山半边膀子一片青紫,胸膛上的穷奇纹身也逐渐显现。

“启山,日山身上也有跟你一样的纹身吗?”小齐老板忽然问道。

张启山道:“没有,老头子说他命格里的神兽怪的没法纹。”

小齐老板好奇道:“你的是凶兽穷奇,他的是什么?麒麟吗?还是白泽?”

“滕己。”

齐铁嘴满头雾水,拼命搜刮自己的知识储备,一无所获。

张启山十分得意,笑道:“没有几个人知道,所以纹也纹不出来,那小子就是个怪胎。”

齐铁嘴吐槽道:“又不是你压榨日山给你写结案报告的时候了。”

张启山穿好上衣,带着一身红花油味儿就往小齐老板身上扑:“今天比赛,我可是拿了第一,想好怎么庆祝了嘛?”

霓虹初上,夜色渐深。

街角的老乞婆收拾起装了半满的钱盒子,拄着木棍买了四个发面馒头和一份红烧肉。

她走的很慢,夕阳余晖完全隐匿在夜色中后,她终于到了家。

二十来岁的年轻男子早早在门口等她,“怎么才回来?不是让你早点吗!”

“磊磊……”老乞婆颤颤巍巍的把铁盒子抬起来,抬到一半,就被年轻男子骂骂咧咧的抢走。

“都跟你说了,我八点钟约了人,你现在回来,我还赶趟么!”张磊有些气愤,他着急忙慌的把盒子中的散钞倒进口袋里,头也不回的跑了。

“今天你过生日,奶奶买了好吃的,吃完再走啊……”老乞婆对着他的背影喊道。

“他真是个坏家伙。”高挑的男子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冒了出来,他看了老乞婆一眼,摘下头上的灰色兜帽,露出一张年轻英俊的脸。

老乞婆摆手道:“不怪他,都是我,都是我的错。”

男子似乎是油盐不进一般低头轻笑:“坏家伙,就该罚。”

突然席卷而来的不祥预感让老乞婆跌坐在地,恐惧从后脊骨开始蔓延,几乎是眨眼的功夫,这个奇怪的男子不见了。

两天后

“诶,奶鱼,楼下怎么回事?”

张启山本想从正门上楼,结果发现警局的大门被围得水泄不通,扛着摄像机的,拿着手机拍的,各路人马势要踏平这一亩三分地。

沐鱼道:“不太清楚,时怀婵下楼打探消息去了,等她回来的吧。”

话音刚落,时警花便踩着小高跟进了办公室,感慨道:“陈警官接受采访时候可真帅。”

见张启山轻咳了一声,时怀婵正色道:“今天早上一个老太太来警局报案,说他孙子失踪了,正好遇见秦川值班,秦川那傻小子就直接告诉那老太太,说失踪不到三天不能立案,那老太太就在警局门口哭闹了一通,被人拍下来传网上去了,键盘侠一转发,再一造谣,各大媒体就都过来采访来了。”

张启山听着就感觉头大,让奶鱼直接把办公室大门关上,唯恐这下面采访的再偷溜上来几个。

目前,他,张大佛爷,还没有做好当网红的准备。

陈警官在下面辟了两个小时的谣,好在他一脸不好相与的凶样,记者们也不敢发难,见挖不出什么料,就散了。

“磊磊,磊磊一定是让那个男的给害了,求求你们去救救他……求求你们了……”老乞婆突然冲上来拽住陈警官。

陈警官眉头一皱,耐着性子道:“您先坐下,跟我慢慢说,什么男的?”

老乞婆重复学了三遍,陈警官让秦川做好笔录,又安排两个实习生把老乞婆送了回去,这眉头锁得更紧了。

“帮我查一下,张磊家附近的监控。”

“张队,这个地方都是些老旧住宅,哪会有什么监控……”小警员道。

陈警官挑眉:“查不到就去三楼最里面的办公室,找时怀婵帮忙。”他们组可有一套覆盖全城的天眼系统。

小警员道:“好,我这就把地址记下来去找怀婵姐。”



小警员走了之后,时怀婵抬眼看着张启山,问道:“陈皮越过你直接找我,该帮忙吗?”

张启山哈哈一笑,道:“他跟我不对付又不是一天两天了,你给他查吧。”

时怀婵细长的手指敲了几下键盘,调出那天的张磊家附近几个天眼监控,喊来了闲着没事干的沐鱼,让他帮忙盯着。

“我倒希望这忙以后你少帮,又不是我们组该管的事情。”时怀婵叹了口气。

张启山垂下眸子,心里有种很不好的预感。

这种感觉没持续多久,就被小齐老板的电话打断了,齐铁嘴焦躁道:“你他妈怎么才接电话,快来B市医院,日山上课时候昏倒了。”

“怀婵,奶鱼,你俩慢慢看,我先走了!”张启山捞过外套,头也不回的往外跑。

“诶,佛爷,你看这个人……像不像……”沐雨指着屏幕上灰色外套的高挑男子,画面定格在他摘下帽子的那个瞬间。

“他早跑没影了,你是说,这个人,长得像……卧槽,什么叫长得像啊,他就是张日山!”时怀婵吓的掰碎了手里的塑料碗,而下一个街区的天眼,正在播放着他抬手扼住张磊喉咙的画面。

张磊很快就不动了,无数淡红色光点从他的身体里飞出,最后汇成男人手中一个小小的光团,而张磊的尸体,消失不见了。


“这可真归我们管了……”



-tbc-

第三卷开启,主cp一八,副cp四副四(没想好)

评论(9)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