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现代AU】我当大魔王那些年

2-普通领导张启山

齐铁嘴总会梦见自己毁灭世界,例如昨晚。

他梦见他在网上买了一盒冰冻的熟螃蟹,刚打开包装盒,准备拿去微波炉里转几圈。

“老八!帮我洗个苹果!”霍锦惜扯着脖子喊道。

齐铁嘴翻了个白眼,放下那盒红彤彤的螃蟹,给霍大小姐洗苹果。

“你在干什么呢?”霍锦惜问。

“就刚刚网上邮来的螃蟹到了,用微波炉热热,中午加餐。”齐铁嘴把苹果擦干给她。

霍锦惜眼睛瞪的老大,伸出手颤颤巍巍的指着齐铁嘴的身后。

“那……那是什么……”

几只红彤彤的螃蟹顶着葱花和蒜末,嚣张的拔着齐铁嘴的裤角。

“啊啊啊啊!这他妈是加工好的熟螃蟹啊!哎卧槽!”齐铁嘴狂叫着往厨房跑去。

果然,上面那层完全解冻的蒜香麻辣红螃蟹滴哒着酱汁,已经占领了厨房高地,下层尚未完全解冻,还固定在醇厚汤汁中的螃蟹,挥舞着钳子,一下一下凿着冻住自己的冰。

霍锦惜阴测测的声音在齐铁嘴背后响起:“完蛋了,这是外星来的伽利略蟹,有些超强的繁殖能力和成长速度,不超过二十四小时,它们将占领世界。”

齐铁嘴瞠目结舌。

霍锦惜还在充当旁白:“你,就是毁灭世界的罪魁祸首!”

然后齐铁嘴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吓醒了。

“所以,这就是你迟到的理由?”张启山坐在办公桌前,屈起手指敲了敲桌面,抬头看着齐铁嘴。

齐铁嘴补充道:“这当然不是啊,可怕的是,刚要出门,我的快递就到了。”

张启山皱眉:“你买的什么?”

“伽利略蟹啊!毁灭世界那个!”齐铁嘴煞有介事道。

张启山努力挤出一个和蔼可亲的微笑:“麻辣味儿的伽利略蟹吗?”

齐铁嘴竖起大拇指,道:“不愧是张总,神机妙算。”

张启山笑得眉眼更弯:“这个月奖金没有了,下次再被我抓到一次迟到,扣工资。”

“诶张总,佛爷!我这是为了拯救世界啊!我不把那盒螃蟹吃了,它们万一真的占领世界怎么办!您开恩啊!佛爷!”

张启山从桌上的纸抽盒里拽出两张纸,抬着手递到了齐铁嘴手上,“把嘴擦了,挺大个人了,吃一嘴油。”

不要这么温柔的转移话题啊!齐铁嘴心痛的拿着两张面巾纸转身离去,门口等他出来的同事狗五赶紧迎了上去。

“怎么样,张总是终于准备潜规则你了吗?”

齐铁嘴无奈道:“你个腐男能不能正常点,我跟他皮了半天,结果还是扣我奖金,说再有下次,直接扣工资。”

狗五叹了口气,道:“你还是穿的不够骚,下次买衣服我跟你去。”

齐铁嘴把擦完嘴的面巾纸搓成团就要往狗五这张破嘴里面塞,狗五挣扎一番,认了怂。

“你啊,早该学会主动,不然也不会遭这么多罪!”狗五道。

“主动你爸爸!”齐铁嘴愤然道:“你能不能别拿你写耽美文那套往我们普通人身上套!”

狗五撇嘴:“也不知道谁现在在写玛丽苏文了,还狐族少女呢,少瞧不起我们写耽美的。”

“上班时间摸鱼?”红主管的声音不大,却足够让这俩半吊子写手吓出一身白毛汗。

灰溜溜回办公室工作的二人,在互相仇视的眼神对峙中,厮杀了小一上午。

张启山目光久久停留在齐铁嘴刚刚站过的位置,半晌回过味来,尴尬的咳了一声。

“伽利略蟹……”他这脑袋瓜子,想的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佛爷,伽利略老爷子棺材板都快压不住了。”张日山站在门口装模作样的敲了敲门。

“你怎么来了?”张启山问道。

“领导派我来协助你。”张日山笑道:“早日除掉魔种,回归天界。”

眼前的少年人十八九岁的样子,可神情却别有谋算,他甚至故意加重了“协助”那两个字的读音。

张启山高鼻深目,轮廓分明,沉静起来格外的赏心悦目,他略微抬眼,继而低头轻笑,反问道:“是协助还是监督?”

张日山半真半假道:“有区别吗?”

“他现在只是一个普通人。”

“可他是魔。”张日山顿了顿,道:“做梦都想毁灭世界。”

“魔又如何?而且,张日山,你小子长行市了,还偷听我们说话?!”

“佛爷,哥,天帝派我来协助你,尽早除掉魔种。”张日山道,“他怕你重蹈覆辙。”

张启山斩钉截铁道:“别说了,我定会保神族平安。”

张日山不置可否,就近找了个沙发坐下。

“既然来了人界,就得有个合适的身份,我安排一下,明天你去一高中上学去。”张启山拿起水杯抿了一口,挡住略施小计而微微上扬的嘴角。

“我不上学,我要当黑道大哥!”张日山抗议道。

张启山恢复面无表情:“呵呵。”

第二天,张启山就给张日山打包送到了A市第一高中,就是那个班主任莫老师被学生称为一高中四大魔女之首的班级。

活了上千年的神族少年,就这样在A市第一高中二年十八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插班生。他在人间的监护人张启山还送了他一套豪华版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张日山一边写着政治作业,一边咬牙切齿道:“张启山你个老变态,算你丫狠!”

每家公司的茶水间都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的地方。

尤其是从高中到大学就一直不对付的两个人。

“哟,这不是咱们齐大才子么,喝啥呢?咖啡呀?还是速溶的?啧啧啧……”

齐铁嘴面无表情转身就走,陆建勋却抓住他的肩膀。

“听说你今天迟到被抓了?”陆建勋幸灾乐祸。

齐铁嘴烦躁的甩开他的手,道:“我还有事。”

“有事?什么事?给霍锦惜那丫头当备胎?”

“你有意见吗?”齐铁嘴反问。

“不敢不敢,全凭您高兴。”陆建勋拱了拱手,抬眼看见站在门口的张启山,立马变了个嘴脸。

张启山拉过齐铁嘴,抬手掸了掸被陆建勋扯过的肩膀,不咸不淡的问陆建勋:“上个月市场部销售额下降了五个百分点,让你写的报告,到现在还没交给我。”

陆建勋皮笑肉不笑道:“我这就回去给您发。”

齐铁嘴心里默默给张启山点了一百八十个赞,正打算跟着逃跑的陆建勋屁股后面也一并逃走,不料却被张启山拉住了左手。

“他说的是真的?”张启山皱眉。

“什么真的?”齐铁嘴打哈哈。

“你给霍锦惜当备胎?”张启山说完这话,感觉有些害臊。他活了好几千年,对于这方面,他总是跟不上新时代的日新月异。

齐铁嘴一口咖啡呛在了嗓子里,咳了半天,刚要说话,却见张启山摆了摆手,道:“罢了,你不用回答了,情啊爱啊,终日挂在嘴边,总归是不好的。”

齐铁嘴莫名其妙的被备胎,张启山回了办公室,想了半天叫助理把霍锦惜叫来。

然后张总办公室门口就拴了一条大白狗,长得跟狐狸似的,脾气倒是凶的很,见人就咬,不过还是有很多胆子大的过来跟它合影,比如红总管,比如保卫处陈皮……

“哈哈哈哈哈,你怎么得罪佛爷了。”二月红难得一脸笑容,捋了好几把白毛。

大白狗呜呜了两声,陈皮在一旁补充道:“它说佛爷说她对魔种有非分之想。”

二月红皱眉:“狐族和狼族语言互通?”

陈皮尴尬一笑,心道才不告诉你,我是刚才偷听到了。

“可是……霍姑娘……”前几日还说喜欢我……二月红心里十分迟疑。

大白狗流下两行热泪:“呜呜呜……”老娘的清白啊……老娘再也不跟死给一起玩了……

评论(10)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