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现代AU】我当大魔王的那些年

6-从此我就叫螃蟹侠吧

齐铁嘴在半梦半醒间就强迫自己一定要记住这个梦。

这他妈是他二十三年来第一次梦见自己拯救世界。

拯救世界啊这可是!

他是一个普通的男青年,叫齐彼得。在一次偶然中,不慎被伽利略蟹咬中,获得了特殊能力。

神牌局局长张启山给了他一盆麻辣蟹。

“吃光它们,世界就被你拯救了。”

嗯,不愧是强悍的外星侵略物种,怎么还有点咬不动?

“张启山!”张日山面无表情的举手,“齐铁嘴把我政治卷给吃了,你给莫老师打电话解释一下吧。”

齐铁嘴陡然惊醒,呸呸呸的吐了满嘴纸沫子,窜得老高。

“你他妈要干什么!”齐铁嘴骂道。

张启山刚从天台上下来,就看见这鸡飞狗跳的一幕,顿觉心力交瘁,指着张日山鼻子让他赶紧滚去上学。

“今天要收作业的,我卷子被他吃了。”张日山一脸无辜。

齐铁嘴反驳道:“那是张启山让我吃的,吃了就能拯救世界。”

张启山嫌弃道:“你又梦见什么了?”

“伽利略蟹呀。”齐铁嘴笑道,下床穿鞋准备去洗漱,“我可以考虑一下出道,一个被伽利略蟹选中的少年。”

张启山嘴角不自觉的抽了一下,好像有点能理解什么是牙疼的感觉了。

“这就是魔王?”张日山悄悄问张启山,“那个跟你能大战三百回合,酷帅狂拽吊炸天的魔王?”

张启山踹了他一脚:“你哪来那么多废话,下次别让我抓到你拿卷子喂齐桓,胆子越来越大了。”

张日山灰溜溜的拎着书包坐车上学,不过依旧一脸得逞的笑容。

齐铁嘴故意收拾得慢了一些,想故意错开和张启山一起出门的时间,毕竟都是一个公司的,让大家撞见也不太好解释。

虽然他不知道平时注意他的那几个人,都已经对这件事深入透彻的了解了。

当齐铁嘴像个蜗牛似的探头探脑从大门出来的时候,张启山一身深色西装在电梯口,早就等得快不耐烦了。

“佛爷?”齐铁嘴尴尬道:“我还以为你先走了呢。”

张启山道:“一起去吧。”

这命运女神显然是皮惯了的,齐铁嘴怕啥果然就来啥,刚进公司大门,就听见狗五追上来的声音:“诶,好巧呀。”

“张总好。”狗五人模人样的跟领导打了个招呼,转头就对齐铁嘴挤眉弄眼,用口型问道:同居啦?

齐铁嘴窘迫万分的呼了狗五一个巴掌,三人同行,上了电梯。

齐铁嘴和狗五的办公室在十九层,张启山的办公室在二十层,这栋大厦一到十层是写字公寓,租给了一些工作室,广告公司。

电梯难得的没有一层一停,唯独到八层的时候电梯门开了一下,走上来一个抱着皮球的小男孩。

齐铁嘴往后挪了挪,正对上张启山审视的目光。

狗五不耐烦的摁了好几下关门键,过了几秒钟,电梯门在十九层打开,齐铁嘴回头看了一眼电梯中的一大一小,跟张启山道了声再见。

“总有恶作剧的,把电梯摁完又不坐,电梯门一打开,结果门口没人,多耽误人时间啊。”狗五把工作牌挂脖子上,边挂边抱怨。

齐铁嘴皱眉道:“你说啥呢?”

“就刚刚啊,在八楼还是九楼,电梯突然停了一下,结果没人。”狗五扔给齐铁嘴一袋牛奶:“喝点长大个。”

齐铁嘴道:“没有啊,进来一个小男孩呀,大概七八岁的样子,穿着黄色外套,还拿着一个皮球。”

狗五啊了一声,坚定道:“撞鬼了。”

二月红刚进办公室就听见这俩活祖宗在这讨论,一脸无辜道:“听说这栋楼之前是个乱坟岗来着。”

齐铁嘴后知后觉的啊了一声,脚后跟到后背,整片发麻。

二月红忽然笑了,道:“脏东西进不来咱们公司的。放心吧。”毕竟二十层还镇着一个鬼见愁张启山呢。

再说你一个曾经号令万魔万鬼的魔王,有什么好怕的……

二月红把这话藏在心里,通知这俩闲的没事干的大宝贝二十分钟之后集合开例会。


“叔叔,你能帮我个忙吗?”在齐铁嘴和狗五下电梯之后,拿着皮球的小男孩抬眼看着张启山。

张启山沉默的看着电子屏上的数字,电梯还在上升,只是短短的一层楼的高度,却迟迟未到。

“叔叔,你能帮我个忙吗?”小男孩又重复了一遍,“我找不到姐姐了。”

张启山置若罔闻,抬手又摁了一次二十层的按键,很快门就被打开了,男孩看着张启山离开的背影,正想追上去,却被笼罩在整个公司外的结界弹飞。

他最后听见张启山掷地有声的一个“归”字,便消散不见了。

街角有几个帮忙的大学生在发着传单,为首的是个单眼皮的女生,几个过路人接过传单,看了几眼后就在下个街口处随手扔了。

单薄的纸张死不瞑目般正面朝上,寻人启示四个加粗的宋体二号字醒目的印在纸上,一个穿着黄色外套的小男孩抱着皮球笑的天真无邪。

“诶,老吴,你吃的啥?”齐铁嘴拦着狗五把攥满手的卷饼往嘴里送。

“楼下小车卖的卷饼啊,加肠加蛋……诶,你干嘛抢啊,想吃自己买啊!”

齐铁嘴随手从打印机上给他抽了两张没用的A4纸裹在卷饼外面,再小心翼翼的把原来裹卷饼的那张纸替下来。

“我说你恶不恶心啊,A4纸多少漂白剂呀。”狗五抱怨道。

齐铁嘴把原来那张给他摊开,没好气道:“你自己看。”

被油得面目全非的寻人启示,依稀还能记得它本来的使命,即使是被无良小贩收集起来包卷饼了。

“这个男孩……挺眼熟的啊。”齐铁嘴颇有些嫌弃的把油汪汪的寻人启事凑近了些,惊叫道:“这不就是今天在电梯间看见的那个!!!”

“你能不能别神叨了,这上面写着,这小孩儿是两天前跟他姐在游乐场走丢的,游乐场诶,你一个小孩能凭走三十多里,来咱公司,坐电梯玩?你当他是骑个小三轮,流窜卖卷饼烤冷面的小贩?”狗五不忘浇了一盆冷水给他,“退一万步讲,就算你看到了那个小孩,我没看见,就凭这点,他是鬼没跑了吧,八成是没了,你有啥办法?”

齐铁嘴看了眼狗五,想反驳点啥,又觉得无话可说,只得憋着一口气,往自己办公桌前一坐,想了半天把揉进垃圾桶的寻人启事又捡了回来,给启示上留着的电话发了短信。

“你好,我今天在盛门大厦看见一个穿着黄衣服的男孩,跟寻人启事上的照片很像。”

那边很快有了回复:

“谢谢您,我们马上就去找,请问您怎么称呼?”

齐铁嘴笑着抻了个懒腰,想了想,回复道:

“不客气,做好事不留名,你就叫我螃蟹侠吧。”




——tbc——

大魔王力量开始缓缓缓的觉醒,这个小男孩故事还有后续,主线剧情开始(˶‾᷄ ⁻̫ ‾᷅˵)

评论(10)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