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现代AU】一八异闻录


特殊案件调查组小警帽佛X阴阳眼温润店老板八

私设如山,慎入。


二•桃花入梦(下)

卧槽!卧槽!卧槽!

齐铁嘴连说了三声卧槽,吓得刚进店的张启山一个趔趄,赶忙跑过去问他怎么了。

“没事没事,看到一个推送新闻。”齐铁嘴一脸郁闷。

张启山看他眉头紧锁,好奇道:“那你反应这么大干什么?”

齐铁嘴把手机扔给他,继续道:“挺喜欢的一个歌手出轨了,太惊讶了。”

张启山上下翻了翻充斥着各种“实锤”的微博,图片聊天记录,扑哧一声笑了。“你刚说他出轨,我还以为你说他出柜了呢。这有什么的。”

齐铁嘴瞪大眼睛,反问道:“难道没什么么?”

张启山伸手捏了捏小齐老板的脸,道:“你看啊,你作为他的小粉丝,你现在能做什么?跟着骂他的人一起骂他?你舍不得。无视他的错误洗白他?你做不到。所以说啊,你还不如先想想咱们去哪儿玩儿两天呢,挺多事儿等着呢。”

“你还想出去玩儿?张警官你有假期么?”齐铁嘴听出张启山话里有话,忙追着问。

张启山摩挲着小老板软软的耳垂,笑而不语。

“不说话是什么意思?”齐铁嘴仰头看着他。

沉默了半晌,张启山才开口道:“停职反省算么。”

齐铁嘴拧着眉坏笑道:“叫一声老公,老公带你去喧嚣。”

戏精。

张启山冷哼了一声,转身就去做别的了。

有句老话怎么说的?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秦川今儿个过生日,特意给特殊案件调查组的仨大人物留了三块大的蛋糕,敲敲门,发现只有时怀婵和沐雨坐在电脑前。

“给你们带了蛋糕。”秦川蛋糕放在门口的桌子上,“佛爷呢?”

“休年假呢吧?是吧奶鱼?”时怀婵抬眼道。

沐雨的心早就被蛋糕的香味儿勾走了,心不在焉的嗯了一声。

秦川挠了挠后脑勺,他倒没别的意思,就是觉得张启山是他男神,时怀婵是他女神,有点儿好东西就想颠颠送过来。

“怪不得我看佛爷开完会之后乐得跟花似的。”秦川自言自语。

沐雨嘲道:“他开完会乐的跟花似的是因为大会表扬他了,跟休假有什么关系。我说你个傻帽,开会没去啊,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秦川冲着沐雨羞涩一笑,不好意思道:“我坐在后面,大会第二项的时候就睡着了。”

时怀婵轻咳了一声。

沐雨克制住没再损他,毕竟还有蛋糕的情面在。

“我先走了啊。”秦川不敢多待,怕被陈皮抓现行,只多看了时怀婵一眼,就把门带上走了。

“听说你减肥?”沐雨把魔爪伸向了三块蛋糕。

“谣言。”

蛋糕就是普通的奶油蛋糕,上面缀着些巧克力和草莓。时怀婵瞥了一眼,没有什么食欲。

旋即她补充道:“不过从现在起一个小时内我准备减肥了。”

可怜见儿的傻鱼,听说前不久才解决了住宿问题,估计是生活拮据,连吃蛋糕都算是奢侈的事情吧?

突然间母爱泛滥的时小姐如是想。

“要不你吃点吧,比我在黄北冰箱里拿到榴莲蛋糕好吃,这个一点都不臭!”沐雨本质还是挺善良的。

……

在玉缘店里待了到天刚黑,两人就回了家,张启山坐在地板上收拾行李,把几件换洗的衣服往行李箱里叠。

“还有我的这些放一起吧。”齐铁嘴抱着他的几件行头,也堆在张启山腿边。

不得不说,小齐老板是一个非常有品味的男人,每年按着季节给自己置办行头,不过从来走的都不是那种大冷天露脚脖子露膝盖的小潮男风格,这点张启山是十分满意的。

“想好去哪了吗?”张启山问道。

齐铁嘴道:“想去周边的地方自驾游,具体地方我打听着呢。”

张启山倒不关注最后会去哪儿玩手机,只是这第一次和小齐老板出去玩儿,他是坚决不会同意再来几个电灯泡的,尤其是霍老板商老板黄北沐雨他们。

“诶,群里回我话了。”齐铁嘴听见提示音,马上拿起手机聊天。

那是一个只有三个人的讨论组,组名起的有点狂妄:掌握A市经济命脉的商业大鳄们

【你八爷】:咱们市周围有没有好玩儿的地方?准备去玩儿几天(*/ω\*)

【小仙女霍霍霍】:出去玩?和张启山?

【商铭】:B市有个温泉度假村,开车就两三个小时。

【小仙女霍霍霍】:我听说过,好像那个温泉度假村还挺有历史的。

【你八爷】:哦啦,那就去温泉度假村。

【商铭】:旅途愉快。

【小仙女霍霍霍】:老八你真的不准备带我去吗?考虑一下,我这么美丽可爱善良(⁎⁍̴̛ᴗ⁍̴̛⁎)

【你八爷】:你是挺美的。

【小仙女霍霍霍】:对吧对吧。

【你八爷】:赫赫,想的挺美。

【商铭】:[分享地图]

【你八爷】:谢谢谢谢٩(˃̶͈̀௰˂̶͈́)و


“咱们去温泉度假村吧。就在A市,不远。”齐铁嘴道。

“是不是叫聚隆山庄?”张启山停下手中动作。

“我看看啊……”齐铁嘴点开商铭分享温泉度假村的位置,“是叫聚隆山庄,你去过呀?”

他念初三那会儿,老头子带他和张日山去了一家温泉度假村除邪祟,那是山庄老板二奶自杀后化作的厉鬼,搅的整个温泉度假村无法正常经营,还死了几个无辜的客人。

后来他们除了邪祟,温泉度假村也交由原来老板的大儿子经营,现在生意也好了些,以前的事儿也被压下来了。

“没什么,聚隆山庄挺出名的,之前和老头子去过一次,但是是干正事儿,没泡上温泉。就去聚隆山庄吧。”张启山道。

齐铁嘴大概也能猜出来张启山之前去是因为什么,他也不介意聚隆山庄是不是曾经闹过鬼什么的。

只要是和启山一起就好。

齐铁嘴看着认真收拾行李的张启山,暗暗想道。


跟着导航,聚隆山庄倒是好找,春意更浓了,山间公路两旁的桃树上也开满了桃花。

“草莓,新鲜的大草莓……”

耳边忽然传来吆喝声,齐铁嘴也没那么困了,往后瞧了瞧。

是眼花了吗?刚才记得道边明明卖什么的都没有。齐铁嘴心道。

道边有提着篮子卖着自己大棚的新鲜草莓的农民,鲜红透亮的草莓,比超市里卖的还要大上几分。

要不是听到吆喝声,他们都没注意原来道边还有卖草莓的。

“启山,靠边停一下,我下去买点草莓。”

张启山把车子停在路边,跟着齐铁嘴下去买草莓。

“多钱一斤?”齐铁嘴问。

卖草莓的是个中年妇女,可能更年轻一些,整个人透着沧桑。

“大的二十一斤,小的十五。”大姐道,“现在还可以去棚里采摘。”

张启山看着齐铁嘴跃跃欲试,就问那大姐说:“远么?”

大姐道:“不远不远,就在后面,我让我儿子带你们去。”

齐铁嘴和张启山顺着大姐指的地方看去,真就不远,不过她儿子在哪呢?

“叔叔好。”清亮乖巧的声音突然出现,给二人吓了一跳,刚才还没看见有其他人,现在从哪冒出的小孩子?

那小男孩穿着脏脏破破的背心,冻得浑身发青,连小脸蛋儿都满是黑印。

“我在这看摊,让我儿子带你们去吧。”大姐道。

乡下人就是质朴,齐铁嘴心里竖个大拇哥,也不怕他们是坏人,也放心孩子。

看着挺近,在坡坡陡陡的田里走起来就没那么近了。

小男孩穿着夏天的衣服在前面带路,齐铁嘴忍不住问了一句:“小孩儿,你不冷吗?”

“冷?冷啊。”男孩儿回头看齐铁嘴,打了个寒颤:“妈妈说钱都给爸爸治病了,没有钱买衣服。”

齐铁嘴看了张启山一眼,只见张启山垂下眼眸,静静的跟着走。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大冷个天,张启山也是连羽绒服都没有。

齐铁嘴弯腰把瘦小的男儿抱在怀里,也不嫌小孩儿脏的跟泥猴似的,把外套拉开,给孩子挡风。

“你给我指路吧。”齐铁嘴温和的说。

男孩太过瘦小,显得眼睛过分的大,他盯着齐铁嘴偏白的脸庞半晌道:“叔叔你真好,之前遇见别的叔叔阿姨,他们都嫌我脏,把我踹的远远的。”

“前面那个就是。”齐铁嘴把男孩儿放下来,男孩说:“你们把摘完的草莓拿回去给我妈妈称就行。”

张启山远远跟在后面,齐铁嘴等了会儿他,他还跟田边的一个老汉聊了起来,离得太远也听不清到底说了些什么。

“卖草莓的有好几家呢,你说的是哪家?”老汉问。

张启山想了想道:“家里有个六七岁男孩儿的那家。”

老汉摆手,坚决道:“绝对没有这家,我们村小,家里有小孩儿的,都没种草莓。”

“那……曾经有过男孩儿的呢?”张启山挑眉,余光所及之处,脏兮兮的小男孩乖乖的站在齐老板身边。

老汉脸色一变,森然道:“曾经倒有一家,姓刘的,为了给当家的治病,欠了一屁股债,实在活不下去,去年夏天,一家三口吃了老鼠药,都死了。”

“叔叔,咱们别等了,咱们先进去摘草莓吧?然后我妈妈就可以赚到钱了。”男孩脸色更青了,他扯了扯齐铁嘴的袖子。

齐铁嘴低头看着小男孩儿,日近正午,影子也变得短了,他以为自己踩上了男孩儿的影子,就稍稍往边上退了退。

小时候听谁说过,踩别人影子不好。

他挪了两步,春天清清亮亮的太阳照下来,他的影子在他脚下,那男孩还是孤零零样子。

没有影子。

“叔叔你离我那么远,是嫌我脏么?”男孩儿有些失落。

“没有啊。”齐铁嘴看了往他这边走的张启山,故作镇静。

“那进去吧!”男孩的力气极大,推的齐铁嘴一个趔趄,进了他家的大棚里。

哪里是草莓的采摘园,早就杂草丛生,破败不堪。

“哪有草莓?”齐铁嘴都佩服他自己,还能在这个关头上说大实话。

男孩儿慌乱的四下望着,再面向齐铁嘴时,七窍都留下黑红的血迹。

“这不都是草莓么?”他说,脏兮兮的小手拨弄着半人高的杂草。“你是不是嫌我脏?叔叔?”

齐铁嘴哭都哭不出来,他无奈道:“我没有。”

“你骗人!”

男孩发了狠,拼全力用勾成爪状的双手抓向齐铁嘴。

齐铁嘴倒是想躲,那股怂劲一上来,他连动都动不了,张启山怎么还没过来?!

完了完了,这家伙,好不容易搞到个男朋友,他可不想死的时候还是个处男。

眼见着那小鬼招式凌厉的扑过来,那怂到家的齐铁嘴竟是一蹲,躲了过去。

小鬼一愣,反应过来,这下毫无阻拦,径直往齐铁嘴胸膛上抓去。

一道青光自齐铁嘴身上爆出,那小鬼被冲到远处,堪堪摔在赶过来的张启山脚下。

张启山暗道不好,带着穷奇之力的一掌重重的打去,小鬼惨叫一声,化成齑粉。

而此时,齐铁嘴不敢置信的看着包裹着自己的青光变得柔和,再渐渐散落到破败的大棚里。

藏在野草下的草莓苗疯狂的生长,顷刻之间枝繁叶茂,红果艳艳。

这是生命的力量。

也是吃货的力量。

“咱们摘草莓吧!”小齐老板从惊讶中回过神来,看着愣在原地的张启山,建议道。

“太掉以轻心了,还好没出什么事儿。”张启山弯腰摘了一颗草莓塞到小齐老板口中。“那一家子死鬼,属那女鬼有些能耐,用声音通阴阳,再让小鬼来害人。”

草莓酸酸甜甜的的汁液充斥着齐铁嘴的口腔,他眯着眼睛咽了下去,“!!!”

“怎么了?”张启山忙扶住他。

“有……有毒……”

张启山漠然的放下他,“别闹。”

“嘿嘿嘿。”齐铁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沾着清甜汁液的双唇就凑了上去。

张启山手上脏,也不敢抱他,任由着齐铁嘴胡闹,被撩拨了两下也不顾手上沾了着泥土,紧紧的扣住齐铁嘴的后脑,不客气的加深了这个吻。

就像是要把齐铁嘴口腔里所有草莓的味道卷走一样。

“唔……”

齐铁嘴从吃豆腐变成被吃豆腐的被动地位,不甘示弱的挣扎了一下,又被张启山富有侵略性的吻技治得服服帖帖。

魂淡!技术这么好还说自己不是当鸭子的!可恶的张大鸭子!


-tbc-


下章度蜜月(误)哈哈哈哈哈












评论(5)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