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现代AU】一八异闻录


勤工俭学帅痞小天师佛x阴阳眼店老板温润八
私设如山,慎入。

本章有猛(萌)兽(物)出没,小心( ´▽`)

三•孤虎长啸(上)

“张启山,你到底是干什么的?”

张启山挑了挑英气的眉,反问道:“你觉得我应该是干什么的?”

齐铁嘴索性放下挡住张启山去路的胳膊,悠悠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生?”

张启山一愣,点头道:“那就是这样。”

齐铁嘴摸着下巴:“兼职神棍?”

“……不不不。”张启山连忙摆手,“不是什么臭算命的。”

算命的怎么了?算命的招你惹你了?什么叫臭算命的?齐铁嘴脑海里又好似几条弹幕飞过,帅气的脸上表情十分精彩。

“就是从小我和表弟被我师父养大,师父就是干这一行的,我就懂一些。”张启山十分诚恳的望着齐铁嘴,乌黑的眼眸里好像落入了星光。

听上去真的很酷的样子。齐铁嘴心道,他轻咳一声,才开口道:“不错。”

张启山一头雾水:“不错,嗯???”

齐铁嘴只好耐心道:“等会儿你把把外面的破茶几收拾了,然后睡觉,明天还想不想上不上学了啊!”

张启山哦了一声,好心提醒他明天周六。

只是张启山没想到下一秒小齐老板会突然炸毛——

小齐老板捡起床上的枕头就砸了过去,愤愤道:“那明天不用上班啊?!敢工作不认真……哼哼哼,小爷扣你工资!”


果然,性格再温和的资本家也是资本家。张启山想到这才觉得历史老师讲的资产阶级和工人阶级的矛盾,是血淋淋存在的。

可惜这是他听过的为数不多的历史课,不然他还能学到更多来控诉齐铁嘴对他的压榨。

看着张启山默默打扫残局的身影,齐铁嘴推了推眼镜,面上没起波澜,心里却乐开了花。

瞧见没,这么厉害的小师傅,是他齐铁嘴齐八爷的伙计。



夜深人静。

动物园蟒蛇笼舍的金斑黑尾蟒吐着血红信子游到早就作为它食物的安静白兔面前,懒洋洋地张开泛着腥气的血盆大口,露出寸许的獠牙,扑咬过来。

穿着蓝色工服的饲养员压低帽檐,打开蟒蛇玻璃笼舍的投喂入口,又扔进了一只雪白的圆胖兔子。

感受饲养员的到来,金斑黑尾蟒缓缓的抬起扁扁的脑袋,嘶嘶的吐着信子,游上前去。



一高中青春靓丽的生物老师莫老师举着一个红色的旗子走在队伍的最前列,后面跟着一帮穿着深蓝校服生无可恋脸的学生。

张启山插着裤袋悠悠的走在队尾,长队走过玉缘门口时,还能透过擦的干干净净的玻璃门依稀看见齐铁嘴对着一个顾客狂侃。

“你在看什么?”尹新月拍了他一下,“笑的这么开心。”

张启山敛了笑容一脸正直,“等会要去动物园了好开心。”

尹新月嘟着嘴塞给张启山一瓶果汁,又跑开了。

一直尾随队伍的黑色跑车突然狂嗯喇叭,张启山看着尹新月走远,把那瓶果汁随手扔在了路边。

黑色跑车停在路边,下来一个陆建勋的小跟班,匆匆忙忙的把那瓶果汁捡了起来。

长队走了大概半个小时,就来到了市里那个“历史悠久”动物园。

莫老师笑眯眯的下发了实验报告册子,把小红旗递给班长,闪人了。

班长接过导游重任,带着变成两列的队伍从孔雀舍开始参观。

青春张扬的高中生早就对这座普通又老旧的动物园并没有多大的热情,甚至有心急的学霸们已经开始着手填写实验报告了。

“蟒蛇馆怎么会出这种事情?!黄北,你要是不能待赶紧给我滚蛋!”

穿着蓝色工服的高大男人不住的弯腰道歉,被他称做许园长的女人依旧不依不饶。

“这个奖金没有了,要不是看在高远的面子,我一分钟都不想留你这个蠢货在这。”

许园长转身离去,叫黄北的高大男人摇头苦笑,拾起放在地上的饲料盆,往孔雀舍的食槽里添了些吃食。

蓝孔雀咕咕叫了两声,在他面前缓缓展开漂亮的尾羽。

“还是那么漂亮。”黄北的心情又变得好些了,端着盆去喂别的笼舍。

女生们一阵惊呼,几个偷带手机的抓住了时机赶紧拍照。

“蟒蛇馆……”脱离队伍的张启山按着指示牌东绕西绕来到了玻璃蛇舍,一只圆滚滚的白兔静静地窝在角落,正中央的草坪上,一直断了两截的金斑黑尾蟒,肠穿肚烂,死状惨烈。

“不好意思,请让一下。”突然出现的黄北用钥匙打开了玻璃笼舍的大门,把断成两截的金斑黑尾蟒的装进麻袋,一直呆滞的兔子看见黄北也变得活泼起来,甚至大胆的跑过去蹲在黄北的脚边。

已经扛上麻袋起身的一米九多的粗犷汉子又重新蹲下,抱起圆滚滚的白兔,蹭了蹭脸颊。

“你不用被吃了,我又被园长骂了一顿。”黄北轻轻的拍了拍白兔。

张启山一直在静静观察着这个大个子,他忍不住开口道:“这么大的蟒蛇能被扯成两段,寻常猛兽可办不到。”

“不可能有别的猛兽进到这里,这的钥匙只有我一个人有。”黄北居高临下的打量让张启山有点不舒服,尤其是用他那双泛着点金色的深琥珀色眼睛。

“关在笼子里的落难狼虫当然办不到——”张启山欲言又止,那如果是能化新的精怪呢?

黄北浑身的肌肉都绷了起来,扯住张启山的校服领子,问道:“你是说妖精?”

张启山半真半假的笑道:“那可是你自己说的,我可没说。”

“对不起,失礼了。”黄北拎起麻袋,给张启山行了个礼,走了。

“真是一怪物。”张启山把手插进裤袋,随着大部队,重新回了学校。



“老八,你门口怎么蹲了只美短?”解九爷推开店门,示意伙计们把新的红木茶几给拼装上。

“解九!!!!”

齐铁嘴惊喜的冲了过去,“你怎么来了?什么短?”

解九从齐铁嘴手中抢回自己戴着的围巾,指着外面那只漂亮的虎斑猫道:“美短啊,特别乖的蹲在你店门口。”

“美短?”齐铁嘴走到门口,门刚一打开,那只虎斑猫就灵巧的挤进店里。

喵呜几声,叫声极尽讨好之意。

“你们先出去吧。”解九示意干完活的伙计先出去,从黑色大衣里取出一块玉佩。

“老八,你帮我看看这块玉。”

齐铁嘴给虎斑猫倒了一小盆牛奶,洗完手才去接解九拿来的那块玉佩。

“我的妈呀……”齐铁嘴惊呼,白皙修长的手忍不住颤抖——

那是一块墨玉玉佩,规格和自己脖子上挂着的那块别无二致,只是这块玉佩上,雕刻的是一只
梼杌。

梼杌是上古时期四凶之一,传说长在西域荒漠地区的一种猛兽,它的样貌像老虎,毛发像狗,獠牙很长,身体两尺,尾巴却有一丈八尺长。

“这块玉你从哪寻来的?”齐铁嘴正色道:“你想让我看什么?”

解九曲起手指敲了敲玻璃柜台,道:“那你就别管了,你就看看这块玉——”

“我不看。”齐铁嘴冷冷的打断他的话,“这次你不把前因后果跟我说明白了,我不会帮你看的。”

那只虎斑猫喝光了牛奶,乖巧的坐着舔洗着自己的毛发。

齐铁嘴走过去一把抱起虎斑猫,轻轻挠着小家伙的下巴。

解九腆着脸过去,解释道:“八爷,你听我解释呀。”

原来这块玉佩是解九的伙计从一个民工手里收上来的,后来解九找到了那个民工,民工说,他是有一天跟着施工队上山施工时捡到的。

齐铁嘴斜睨着解九,问道:“你伙计多少钱买下来的这块玉佩。”

解九努力想了想:“大概五千的样子。”

齐铁嘴身手拉出带着温度的穷奇玉佩,给解九显摆了一下。

喵呜——

虎斑猫伸出肉垫爪子使劲的够了够齐铁嘴手上的那块玉佩,但都被齐铁嘴挡下。

“你也有?”

“我也是最近收的。”齐铁嘴继续挠毛肚皮。

解九走过去一副很无奈的样子:“玉不能乱戴。你多少钱收的?”

齐铁嘴伸出三根手指头。

“三万?”

“再减两万九千三百元。”

解九乐了,心道,齐八呀齐八,你要是早这么不要脸,何苦现在混成了师兄弟中最清贫的一个。

齐铁嘴继续道:“小九你不要以为你心里骂我不要脸我就会不知道,我可不是五哥。”

解九要是被齐铁嘴给堵住了,他就白当这么多年的生意人了。

“齐八爷说的有理,那么还请您摘了眼镜帮我好好看一看。”

摘眼镜看?

齐铁嘴一怔,他早年时候曾和解九,狗五倒腾过一阵古玉,他偶然中发现上了年头的古玉,大都有一些灵气若有若无的萦绕。

他摘下眼镜,正好能从真假参半的古玉市场分辨出哪些是上品。

三人还未趁此大捞一笔,就被师父发现,明里罚他们三人写了五千字检讨,暗里又单独找了齐铁嘴。

他记得师父语重心长的对他说:“你天生能视常人无法看见之物,是一种天赋,可老话还说,过犹不及,你窥得天机,不怕遭天谴吗?”

这一席话,如鹈鹕灌顶。

当时躲在门后解九也将这话听了个囫囵,打那以后,师兄弟里没人再提过让老八看古玉,事情就这么被尘封多年。

“若非万不得已,解九是绝不会来求你的。”

齐铁嘴把虎斑猫放下,虎斑猫噌的一下钻到了柜台下面,小齐老板笑的奸诈:“再来一套红木沙发。”

解九点头,伸手接过齐铁嘴的玳瑁眼镜。

齐铁嘴有点紧张,打开手心时,那块两块墨玉玉佩淡淡的散发着灵动的紫气。

“真是好东西。”齐铁嘴还给解九那块,又把穷奇那块重新戴回身上,“我只看到了很温和的紫气,其他的真的看不出来了。”

解九颔首,对于他来说,这点线索就足够了。道了谢,解九匆匆又走了,走之前允诺齐铁嘴沙发过几天给他送来。

齐铁嘴微笑着送客,那只虎斑猫喵呜一声,从柜台下面挤了出来,甩了甩一身灰。



张启山放学回来的时候,齐铁嘴正耐心的给虎斑猫洗澡。

虎斑猫被水打湿了毛发,再加上表情狰狞,显得十分神经质。

“老板……你啥时候养了只猫啊……”张启山问道,语气中还带着点哀怨。

“他可是美短,贵着呢。”

“你买的?”

“我捡的……”

张启山心照不宣的递给齐铁嘴一条旧毛巾,好让他把湿漉漉的虎斑猫给擦干些。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去动物园了,有一只蟒蛇被撕成了两半。”

齐铁嘴道:“蟒蛇啊?多大?”

张启山比量了一下:“大概有我胳膊这么粗……还遇见一个一米九多的粉红少女心壮汉。”

“啥?”

“喵呜?”

齐铁嘴和虎斑猫都一愣。

“就是看上去特别壮特别傻,但是又很少女的一个壮汉。”张启山道,“我先把作业写了,等会去买饭。”

虎斑猫挣脱齐铁嘴的控制,跳到张启山面前,拼命的甩了张启山一裤腿水。

评论(15)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