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的毛猴

一只等待认领的猴子(*¯︶¯*)

【一八现代AU​】一八异闻录

勤工俭学帅痞小天师佛x阴阳眼店老板温润八
私设如山,慎入。

本章高能佛上线,苏炸预警


三·孤虎长啸(下)

 
“张启山,我回家了啊,咪咪饿了的话给它倒点牛奶,明天早上来我给它买猫粮。”齐铁嘴穿上羽绒服,围上围巾全副武装。
 
张启山唔了一声,长臂一伸,捞过那只听见齐铁嘴自作主张给自己取名叫咪咪而当场石化的虎斑猫抱在怀里。
 
“开车小心。”一人一猫目送小齐老板的小奥迪消失在街角,玻璃门上倒映着张启山修长匀称的身型和无精打采的虎斑猫。
 
张启山把猫放下去洗澡,再洗完澡出来的时候,那只鸠占鹊巢的美短虎斑猫正交叠着两只前爪,一副傲娇的样子。
 
“咪咪。”张启山光着的上身抱着胳膊没好气道,“听你的名字就知道你一定是个女孩子,所以给你三秒钟,从男孩子的床上下来。”
 
咪咪喵了一声,在张启山床上瘫成了一只“猫饼”。
 
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猫。
 
张启山换上睡觉穿的黑色背心,侧躺着床上感慨道:“好久没吃猫了。”
 
咪咪牌猫饼自动翻了个面,继续赖在张启山床上。
 
算了。
 
张启山把壁灯关了,拉上被子,准备睡觉。
 
他突然想起来小时候表弟张日山也曾经捡了一只小花猫回家,那时候老头子给他们讲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个小男孩,捡了一只猫,夜里猫爬上床,把那个小男孩的小丁丁咬掉了。
 
张启山噌的蹿起来把灯打开,拎着咪咪后颈,给它扔到了卧房外。
 
尽量忽略猫爪挠门的噪音,张启山重新把被拉上,渐渐睡去。
 
 
墙上电子时钟的数字变换到凌晨三点,被关在卧房门外,已经睡了一小觉的咪咪忽然惊醒,轻巧一跳扳动比它高了不少了门把手,偷偷的跳到了张启山床上。

猫科动物爪子上的肉垫是它们得天独厚的消声利器,饶是已经安静到寻常人无法发觉,却依旧被从小训练的张启山发现。

张启山倏的睁眼,正好对上已经跃到自己肚皮上的虎斑猫绿幽幽的猫瞳。

喵!!!

咪咪突然炸毛发出一声惊叫。

张启山十分生气,正要发作,下一秒却被一个庞然大物结结实实的压在了床上。

脆弱的单人木板床,不堪重负,塌掉了……


张启山被压的喘不过气,勉强伸手摸出枕头下放着的匕首。

呜——

在他身上的那只巨虎害羞的低吼了一声,跳到地上,虽然粗壮的长尾不小心扫掉了床头柜上的台灯,但是张启山也终于逃脱了被一只东北虎压死在床上的命运。

明亮的日光灯把东北虎油亮的毛皮照的更加鲜艳,连在东北林区见过几次东北虎的张启山也没见过这么魁梧雄壮的森林之王。

张启山迅速摆出了了搏斗的姿势,全身流畅结实的肌肉紧绷,手中的匕首发出阵阵寒光。

大东北虎甩了甩尾巴,继而——

喵了一声。

巨大的虎口开合,竟是说出了一句人话:“你突然醒过来,吓死我了。”

接连受到打击的张启山已经无力吐槽,把匕首别在后腰出,坐到了塌了一半的床上。

“说吧,你为什么来到这里。”

大老虎坐在地上,一副凛然的样子:“请你帮我找出真凶。”

张启山眯起眼,用近乎肯定的语气道:“你是黄北?”

大老虎又害羞的甩了甩尾巴,嗯了一声。

张启山抱着被往外屋的沙发上走,边走边说道:“你赔我床,不然我不会帮你的。”

被门卡住的大老虎低嗥了一声,只好化成人形,追着张启山来到沙发前。

“卧槽!你能不能别在我面前遛鸟?!你是不是有病啊你!”

张启山咆哮。

黄北脸上飞过两朵红云,去卫生间拿了浴巾围在腰间。

“在这里除了动物园的动物和工作人员,我谁都不认识,所以我不知道能找谁帮忙,所以才找你……”黄北道。

“你怎么知道我能帮你。”张启山扶额,恨不得拿枪崩了这个傻大个。

“你是张家人…你身上有……张家人的纹身,我在动物园扯你衣领的时候,偶然看见的。我真的很想留在动物园,动物园里……人…人和小动物们,都对我很好。”

看来真的得买一件羽绒服了,天一冷,身体的防御机制就催动穷奇纹身浮现,他是张家人的事,并不宜声张。

“好,我答应你。”张启山道,说罢指着黄北的鼻子:“你必须赔我床,还有,明天老板来了,你自己跟他解释。”

黄北不解:“齐老板也是张家人?”

“算是吧,不可以瞒着他。”张启山想了想,“我还是给你拿件衣服穿吧,你身材太好了,别让齐老板看见。”

第二天早上刚进店就看见穿着小一号校服的黄北冲自己笑,齐铁嘴一头雾水,问张启山:“你同学?”

“让他自己跟你说吧。”

黄北一五一十的跟齐铁嘴说了个明白,齐铁嘴哀嚎:“我一后备箱的猫粮猫砂猫架逗猫棒食盆,白买了啊啊啊啊啊啊!”

黄北不好意思道:“以后动物园休假我会经常过来玩的。”

齐铁嘴心里流泪道:你还我可爱的咪咪,小爷都知道咪咪是你这个壮汉变的,以后还怎么愉快的给咪咪抱抱举高高。

“老板,等会我要和黄北再去一趟动物园,吃完早饭你要一起吗?”张启山把剥好的煮鸡蛋放到齐铁嘴面前。

齐铁嘴咬了口鸡蛋,点了点头。


黄北羞涩的吃完了第十个肉包子,张启山再也忍不住了,让他滚蛋,齐铁嘴忙站起来给张启山顺毛,小齐老板瞬间软萌的样子让张启山心情才阴转晴。

齐铁嘴把店门关了,开车就往动物园去。

“我带了明天的份,才买了十个包子,你都没吃。”坐在副驾驶的张启山莫名憋屈。

开车的齐铁嘴呵呵两声,继续顺毛:“我吃鸡蛋了啊,还有牛奶。”

黄北激动的看着路边飞快移动的景物,喉咙里发出咕噜的声音,心道原来坐轿车这么舒服。


齐铁嘴买了两张票,黄北则从员工入口先进了动物园,三人约定在后面的员工宿舍集合,等他们寻过去的时候,正好撞见一个饲养员和黄北吵了起来。

 

“高远,真的不是我!”黄北虎目圆瞪,给自己辩解。

 

高远不想理他,抱着竹子就想走,却被黄北一把拉住。

 

“我昨天晚上亲眼看见你往黄金蟒舍的方向走。”高远失望道,“没想到你这么残忍,之前死的黄斑黑尾,徐园长罚了你,我还想着她一定是冤枉了你,那昨天晚上,死掉的黄金蟒,我亲眼看见你往那里去的,你又怎么解释?”

 

“我没有!”黄北情绪激动。

 

高远苦笑,“工服后背绣的工号,你的身高,动物园里还有第二个人吗?徐园长出差了,她回来后,我不会去举报你的,你趁早离开这里吧。”

 

他挣脱黄北,头也不回的走了。

 

“他就是高远?”张启山问。

 

“嗯,我当时受伤从长白山林区被抓到动物园,就是他一直在照顾我,直到我伤好,从虎山上逃了出来。”

 

齐铁嘴若有所思,“他不像是在说谎,你想一想会不会有谁穿了你的工服,然后嫁祸给你?”

 

 

黄北摇头,带着他们来到自己的宿舍,从一个小冰箱里拿出装着金斑黑尾蟒的麻袋,把蟒蛇尸体倒在地上。

 

张启山和齐铁嘴对视一眼,神情严肃起来。

 

如果说张启山第一次看见蟒尸的时候,他以为蟒蛇是被生生扯断的,那么近距离的仔细观察,那分明是用细长锋利的牙齿生生磨咬而断的。

 

齐铁嘴咦了一声,蹲下身子大概的丈量了牙印的长度。会有这么大的老鼠?

 

不对。

 

齐铁嘴扯了下张启山的衣摆,“你看看。像不像啮齿类动物咬的”

 

张启山颔首:“像。”

 

齐铁嘴又想了会儿,问道:“黄北,你们动物园有没有蛇獴?带我们去看看。”

 

黄北又带他们去看了蛇獴,今天动物园安排了一场表演,他们到的时候那场獴蛇之斗已经落下帷幕,断成两截的花野鸡脖子微微抽搐着。战胜毒蛇的蛇獴双腿站立,威风凛凛的在铁笼里走了一圈。

 

“啧啧啧,你们动物园还有这种表演。”齐铁嘴感慨道,“太血腥了。”

 

黄北解释道,“蛇獴不怕毒蛇的毒液,是蛇类的天敌,就算不组织表演,也是给它们喂一些小蛇,后来发现游客很喜欢看,就单独成为一个节目了。”

 

张启山静静的看着有些激动的齐铁嘴,开口道:“这些蛇獴,个头都很小,虽然能和毒蛇缠斗,但是根本不可能咬死那么大的蟒蛇。”

 

“那你们的意思是?”黄北挠头。

 

“守株待兔。”张启山和齐铁嘴异口同声,说罢相视一笑。

 

 

除了金斑黑尾蟒和昨天被咬死的黄金蟒,动物园里还有最后一只最受欢迎的“白娘娘”——一只白化了的蟒蛇,周身泛着银光,和神话里的白娘娘十分相像。

 

是夜,高远不放心又去看了园里硕果仅存的那条白蟒,认真检查了一遍才放心离开。

 

张启山坐在正对着蟒舍的那棵上了年头柏树上,仔细清点着自己的装备,黄北被高远锁在了宿舍,小齐老板坐在不远处的车内,等着接应他。

 

“黄北?!”在车上的齐铁嘴吃惊道。

 

昏暗的灯光将男人高大的身影拉的更长,僵硬的步子看起来像是喝醉了酒。拉低的帽檐让人看不清神情,唯有那背后绣着的醒目的02号,进一步昭示着黄北的身份。

 

果然来了。

 

张启山吹了一声口哨,“黄北”缓缓的侧过头来,这一次,让齐张二人双双看清了帽檐下的那张脸——

 

那根本就不是一张人脸,分明是长满了棕色毛发,小眼尖嘴,表情凶狠的一只巨大的蛇獴!一只双腿站立,一米九许的巨大蛇獴。

 

“还未开化就学着诬陷别人了吗?”张启山从树上一跃而下,提着匕首,冷笑着冲了过去。

 

巨大的蛇獴也不是善类,呲着尖利的牙齿,四脚并用,对着张启山的脖颈,扑咬过去。

 

齐铁嘴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他眼见着张启山与那蛇獴缠斗起来,匕首虽然锋利但是却迟迟无法对发狂地蛇獴造成任何致命的伤害,而蛇獴的利爪已经将张启山的校服划得破破烂烂。

 

下车帮忙。

 

齐铁嘴脑海里都是这个想法,他颤颤巍巍的打开副驾驶上的抽屉拿出了那把细长的腰刀,跳下车去。

 

那是狗五给他防身用的,放在车里一年多,怕是要落灰了。

 

张启山看齐铁嘴也过来凑热闹,嘴上嘟囔了一句净添乱,心里却充满了斗志,想要速战速决,借着蟒舍台阶,轻巧一跃,骑在蛇獴颈上,双腿夹住蛇獴的头部,运用腰肢的力量,用力一扭,绞断了蛇獴的颈骨。

 

小齐老板的细长腰刀甚至还未来得及出鞘。

 

张启山把破烂的校服上衣脱下来随手扔给齐铁嘴,不自然的说道:“你下来干什么,我又不是打不过。”

 

高中生校服里面只穿了一件黑色的工字背心,左胸前的穷奇纹身蔓延到肩膀,精壮有力的手臂上有几道明显的伤口还渗着血,齐铁嘴呆愣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冻死了,开车回家。”


评论(16)

热度(108)